鄭國良  

空軍官校 美空官交換學生 鄭國良 取得 美國帶飛教官 資格

2015年3月26日

負笈美國就學的我國空軍官校學生鄭國良,已順利完成「帶飛教官資格考(Instructor Pilot Check-ride)」,成為美國空軍官校2017年班第1位完成帶飛教官資格考的學生,也是同期同學中的表率。

美國空軍官校二年級學生下學期末都必須通過「帶飛教官資格考」,赴美受訓的我國軍校生鄭國良不但以優異的成績通過測驗,成為美空官2017年班首位完成訓練的學員外,核考官也在「飛航知識」給予他優等的評價。

美空官校「『帶飛教官』資格考」須完成80架次的飛行訓練,以及數十個小時的學科課程,先後通過飛行教學考核和緊急狀況處置的測檢,才能成為合格的帶飛教官,鄭國良克服語言障礙,以國際學生的身分成為全年班第1位完訓的學員,該校中隊長也破例在教官會議時,提前頒發教官臂章,肯定他所付出的努力。

鄭國良表示,掛上臂章後並不代表著學習的結束,而是代表責任的開始,他從現在起,必須開始負責學弟妹們在飛行時安全與學習的狀況,希望藉由每次飛行經驗的累積,將來返國後繼續為中華民國空軍貢獻心力。(軍聞社姜大宇)

美空官校「『帶飛教官』資格考 
本文轉載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osts/883057155090937

高華柱召見赴外軍校生 勉勤學新知貢獻國軍

2013.06.07

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接見即將赴外接受軍校基礎教育的林彥廷、鄭國良等二位海、空軍官校學生,勉勵他們在國外受訓求學期間要恪遵校規紀律,勤學好問、充實個人學養,不負家人、師長期望與國家栽培,將來學成後為國軍貢獻所長。

高部長上午由人事參謀次長室次長王信龍中將等人陪同,接見海軍官校學生林彥廷空軍官校學生鄭國良,分別致贈禮品與「拿破崙治兵語錄」一書,並關心他們就學準備,期許兩人順利完成學業,報效國家。

部長表示,官校必須在學生啟程前完成相關國外學程介紹與瞭解,並透過派外同校學長、姐的協助,輔導他們順利適應並融入校際生活,同時把握難得學習機會,努力汲取課業新知,為個人未來軍旅奠定堅實基礎,蔚為國用。

(軍聞社記者方正臺北2013.06.07電)

延伸閱讀:
國軍退伍飛行員培育出兩位兒子:
維吉尼亞軍校2018年班。西點軍校2020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5873
胡經緯:陸軍官校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7412
陳家熒:陸軍官校83期,美國威爾猛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77310
王翎兒:陸軍官校正83期,美國維吉尼亞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87045
曹易靜:海軍官校103年班、美軍色岱爾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87081

方雅芳:空軍官校第1位選派赴美的女生,色岱爾軍校2015年班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87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