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雲4  

2016.03.26台灣大搜索/CEO的復仇!

老父氣得過世 他每週跨國回台 打官司雪恥
發佈日期:2016年3月26日
一名擔任美商亞洲區CEO陳曉雲,今年53歲,事業有成,家庭和樂,卻寧願放下事業,每星期不辭長途飛行回台打官司,到底為了什麼事?他的父親二十多年前為了什麼事氣得過世,讓陳曉雲自覺不孝,憤而在20多年後的今天提訴訟,原來對象是國防醫學院,小蝦米對大鯨魚,他還到台大念法律系,就為了打贏官司,展開這場CEO復仇戰。
https://youtu.be/6maT4rVG-G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陳曉雲 

國防醫學院  P69班史
 

藥學系六十九期(P69)畢業於民國75年水源校區,共有七位同學分別為黃治興(港僑;圖第一排右一)、葉明功(陸軍;第一排左二)、楊雨清(三峽預醫所;第一排右二)、廖國隆(陸軍;第一排右三)、吳鎧廷(海軍;第二排右二)、王樹和(韓僑;第二排左一)、及劉武龍(陸軍;第一排右一)。

畢業後發展:

黃治興回香港就讀醫學院從醫。

葉明功經國防藥學所77年碩士班第一期畢業,英國諾丁罕藥學院1995年博士畢業,歷任三總藥學部總藥師、資深藥師、供應組組長及調劑科主任迄今。

楊雨清於三峽預醫所,經派送英國短期進修,由研究員升至組長上校退伍。

廖國隆經陸軍各基層歷練少校退伍,目前在診所服務。吳凱廷經海軍基層歷練後,於國防部醫務所少校退伍。

王樹和經仁仁藥廠發展製藥生產藥師十數年後,目前服務於台電聯合門診藥師。

劉武龍一直於三總核醫部服務,少校退伍後,目前為儀器公司專業經理。第二排中間為體育老師,

陳曉雲在畢業
前一個月被退學,


宋偉德降級至70期畢業。

http://www.chinadmd.com/file/ooswoivrp3rvsuuixszcap66_7.html

陳曉雲1


臺大推廣教育電子報第79期│2014年6月


Robin Sharma說過這樣的一句話──“Dreamers are mocked as impractical. The truth is they are the most practical, as their innovations lead to progress and a better way of life for all of us.”,是什麼樣的動力,可以讓遠居新加坡的陳曉雲每週飛行往返,只為了修讀臺大進修推廣部一週一次的法律學分班課程?

陳曉雲先生,早年曾就讀國防醫學院藥學系並曾在輝瑞大藥廠工作了四年,爾後,進入亞洲管理學院修讀管理學碩士課程,成績優異的他,內心真正的興趣卻是「法律」。陳曉雲說,在當年就學的那個年代,男生選擇理工醫農科系、女生選擇文法商科系似是長輩眼中的理所當然,於是他在父親的期望下選擇了醫療相關科系,這樣的一個經歷,似乎,也成就了他不一樣的人生。

陳曉雲

在國外取得MBA畢業後,適逢美國公司在亞洲區尋找專業經理人,基於陳曉雲對市場推展及行銷理念的專業,加上個人鮮明的人格特質,讓年僅29歲的他很快地受到外商公司的青睞,擔任該企業亞洲區的業務推展負責人,並在短短兩年內擔任亞洲區負責人。他的公司主要以生產醫療相關專業產品為主,曾經一個禮拜走動在中國大陸的三個城市──廣州、上海、北京,晚上開完會,隔天一早的班機立刻轉飛到下個城市,他非常享受這種忙碌而充滿成就感的生活。一開始,整個亞洲沒有設立公司法人、也沒有代表處,他一個人在總公司的協助之下,從新加坡開始設立亞洲區總公司,然後在上海、香港、等地設立代表處並擴展整個亞洲經銷網絡。2006年公司被全球最大醫療企業所收購,當時他的工作責任除了業務推展外並增加了物色收購具有潛力的中小型醫療公司。在此過程中,無法避免的會碰到很多法律相關的事情,因為工作主要在負責整個亞洲企業的擴展,那時很年輕並充滿了理想和衝勁,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共同成長。事業版圖擴大的成就感確實讓陳曉雲很充實,他的部分工作是去評估標地收購公司,同時藉由談判與開會的機會去了解其企業經營文化及理念。在這個階段陳曉雲收獲最大的體認就是「溝通是門藝術」,善於運用溝通的技巧,適切的「取」與「捨」進而達到最大利益化的妥協,共創多贏局面。

長年在生技產業中打滾,前年陳曉雲放棄到美國總公司上任的機會,離開了原本的公司,自己開設艾美特企業有限公司,除了新加坡據點,去年也開始在台灣設點。希望能夠穩健台灣公司的根柢,紮實的去做,從中找尋機會,更期許植基於對醫療市場的專業,逐步引領公司發展轉型,運用過去在國際性生技產業的經驗,期盼與台灣的電子產業合作,共同發展醫療生技的開發,挑戰未來世界的脈動。

事業有成,家庭和樂,這樣一個幾近完美的人生,讓人不禁想問問:還有什麼缺少的東西嗎?「我的人生到底還缺什麼?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缺,但是,心靈上好像空白了一塊,人生好像有點乏味,可能我的經歷比別人快了一點,所以應該要去彌補這塊空白。年紀越大,越發現自己處理事情,總是用『情』、用『理』,但沒有用『法』。現在自己開公司,應該要把『法』學好,一方面可以保護自己的公司,另一方面則可以完成年輕時的夢想。現在我已年過半百了,既然認為自己很喜歡研究法律,為什麼不在還能讀、還能走的時候去完成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現在不做自己真正嚮往的事情,轉眼過了60歲,不就更晚了!」

有人說:「每個人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時光機器,傳送你回到過去的叫做『回憶』,傳送你邁向未來的叫做『夢想』,讓你完成回憶和夢想的叫做『現在』」。修讀法律是陳曉雲的人生目標之一,他的夢想已在逐步完成中,我們衷心期望透過臺大法律學分班這個學習平台,讓陳曉雲先生早日成就他人生期盼的夢。【臺大進修推廣部 廖唯晴/撰稿】

陳曉雲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