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傑1
徐子傑在臉書說,部隊裡說他的信是釣魚郵件,要同袍不要打開看。(圖取自徐子傑臉書) 

陸軍上尉想退伍 寫信全軍不想裝精神病

2016/08/28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的上尉徐子傑想提前申報退伍,日前發出公開信給全軍,表示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但他不想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

徐子傑在陸軍網路信箱和個人臉書都貼出這封公開信。

徐子傑說,他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在軍校四年受國家栽培點滴在心,原本應該以十年光陰作為回報,但如今的他卻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所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

他說,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然後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然後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

他說,「不願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的我,只能在此懇求增列軍校生服役未滿辦理退伍之辦法,協助不適合軍旅生活的人回歸社會」。

他說,國家在軍校期間所提供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個途徑而已。

他說,把一心想離開的人強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的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是波及他人呢?希望軍校生無法循正常管道退伍的問題能受到重視。
工兵 

陸軍上尉徐子傑須服役至民國111年才可申報退伍,徐子傑發公開信表明強烈想退伍,希望修改辦法讓他有管道申報退伍,他願意賠償國家投資的金錢。圖為工兵接受校閱的檔案照片。(中央社即時新聞 檔案照片)


#########################

我叫徐子傑,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
 

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我叫徐子傑,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如果有打擾到真的不好意思,但我亟需你的幫助,幫我轉發讓更多人知道,在你身邊有一群人遭遇到如此的困境。

在軍校四年受國家栽培點滴在心,原本應該以十年光陰作為回報,但如今的我卻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所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但礙於現行規定並未載明軍校生如果沒有服完應服役期而辦理退伍之相關賠償事宜及辦法。

在這裡的每一天都感覺度日如年,找不到任何熱情跟繼續下去的理由,對堪慮的前景和漸漸逝去的青春感到擔憂,徬徨無助,絲毫沒有辦法能解決這個難解的問題。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但一個身體健康的人該如何才能達到停役的標準呢?答案與一位難求的國軍醫院精神科病床有直接關係。

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然後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然後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我明白,這憑空捏造的理由,不論是對我、我的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都是種傷害,我何德何能可以憑藉著一個沒有任何病痛的身體,佔用病床,並且耗費那些根本沒必要花在我身上的醫療資源,達半年之久,還一邊領著國家給我的薪水和眾多保戶募集的保險金。不願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的我,只能在此懇求增列軍校生服役未滿辦理退伍之辦法,協助不適合軍旅生活的人回歸社會,在其他的領域發展,進而對社會及國家有所回饋。

國家在軍校期間所提供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個途徑而已,讓"應服役期未滿的軍校生得以辦理退伍並歸還受國家資助的費用"這樣的途徑。

相信有此想法的人為數不少(看國軍因精神疾病辦理退伍的人數就知道,但這也只是冰山一角,還有更多的人不願意循這樣的管道辦理退伍,在部隊死撐活撐浪費時間),讓這些無心在軍隊發展的人離開另謀他處,使真正有心發揚黃埔精神的人留下來,才能讓國軍越來越好不是嗎?

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想離開的人強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的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是波及他人呢?

希望軍校生無法循正常管道退伍的問題能受到重視,而不是非得要發生像洪案這樣重大的事件才被逼得不得不去處理,屆時又將會對國軍形象造成多大的傷害,如何才能夠見到"軍愛民,民敬軍"的那天呢?

非常感謝你能花費心思讀完這段文字,你可能從未聽說過我的名子,也不認識我,但我真的非常需要你的幫助,把這則訊息轉發給更多的人,使這個問題能被政府重視。

你的舉手之勞,可以拯救自己、你的家人、朋友或重視的人,並且提升國軍的士氣,減少國庫浪費,社會更加進步,讓醫療資源能運用在真正有需要的人,因為有你的幫忙,台灣可以更好,謝謝你。

本文出處:http://iversonyatw.blogspot.tw/2016/08/blog-post.html

#########################

工兵1  
陸軍戰鬥工兵。記者洪哲政/攝影

陸軍上尉想退伍不屑裝病 他寫信給全軍揚言...

2016-08-28聯合報

在九三軍人節前夕,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的上尉徐子傑,近日利用陸軍內部網路信箱,向「全陸軍」傳出一篇要求退伍的信函。他說,他不願意裝精神病報退,該還給政府的錢也會還,但軍中沒有管道,「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

陸軍司令部證實這封信函為真,陸軍第十軍團今日表示,徐姓上尉,因無心軍旅萌生退意,日前以內部網路發表公開信方式發洩情緒;該部獲報後,已立即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並協助向家長溝通說明,建立共識,希望藉多管道方式提供輔導協助。

第十軍團指出,徐員需服役至民國111年期滿,始可申報退伍,該部將主動提供專業意見及合宜管道協處,亦將秉依法行政原則管辦後續事宜。

徐子傑在信中披露,他因志趣不合,極想退伍,但「軍中目前僅有『因病停役』一途可行,但對身體健康的人該如何才能達到因病停役的標準呢?答案與一位難求的國軍醫院精神病床有直接關聯」。

徐子傑說,「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疾病,又可以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領薪水和保險金,住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但他明白「這憑空捏造的理由,不論是對我、對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大眾都是傷害,我何德何能可以藉著沒有病痛的身體,占用病床及耗費不必要使用在我身上的醫療資源達半年之久,還一邊領國家給我的薪水和許多保戶集資的保險理賠金?」

他說,「國家供應我在軍校就讀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就只欠缺這樣的途徑,於應服役期未滿,辦埋退伍並償還在軍校受國家資助的費用」。

他表示,「相信有此想法的人為數不少,看國軍因精神疾病辦理退伍的人數就知道,但這也只是冰山一角」。

他指出,「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

徐子傑也向上級撂話表示,「不要想把這件事情壓下來或冷處理,這麼做只是逃避而已,如果想問心無愧,對得起這個職務和國家給的薪水,就請正視此問題並解決它,不要慢慢來,人命關天,如果有任何生命直接或間接因為這件事情怠慢處理而消逝,沒有人能負責」。

徐子傑2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的上尉徐子傑利用陸軍內部網路信箱寫給全軍,以強硬語氣申明要退伍(頁一)。翻攝網頁

徐子傑3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的上尉徐子傑利用陸軍內部網路信箱寫給全軍,以強硬語氣申明要退伍(頁二)。翻攝網頁

聯合報 udn 討論區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專長及價值觀,在探索人生過程中,也許會不小心錯過路口,如果能有一條路、一扇窗,不再繼續迷路,對國家、對個人也不見得是壞的,這一條規定是有時代的背景,時代不同了,也該做個調整,誠實面對問題,就從不造假,不做表面功夫開始。

陸軍第十軍團今日表示,徐姓上尉,因無心軍旅萌生退意,日前以內部網路發表公開信方式發洩情緒;該部獲報後,已立即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並協助向家長溝通說明,..." 我十分不懂,徐上尉是成年人,陸軍應跟他本人溝通,關他家長何事?!

概希望了解是否家庭因素或由家人施予某些程度的壓力,期望打消退伍念頭。

那為何自願簽下去?老實說,軍中團體生活混不下去,出了社會更殘酷,社會裡的人不像軍中還要有秩序,社會中一堆笑著跟你說話還跟你噓寒問暖,結果實際上是一腳把你踩死了,你還不知道誰幹的

社會真是那樣嗎?那麼您看網路上一天到晚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都是騙人的嗎?請勿以偏概全;世上總是有好人、有壞人的,不是嗎。。。不要太悲觀。。。看您在高雄應大,您的運氣不好,被踩、被踢了嗎?。。。也願祝福您,有較好的運氣,不要悲觀啊。。。

軍校生畢業服役至少8年,年輕時不懂事,進去了想要出來,卻賠不起錢,因此猶豫了,畢業了服了兵役也付出了一些代價,把薪水存下來,只是想要換取自由罷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想法,呵....別想太多了,這個年輕人算帶種的,有時候還真羨慕這個年輕人。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專長及價值觀,在探索人生過程中,也許會不小心錯過路口,如果能有一條路、一扇窗,不再繼續迷路,對國家、對個人也不見得是壞的,這一條規定是有時代的背景,時代不同了,也該做個調整,誠實面對問題,就從不造假,不做表面功夫開始。


看著吧!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很簡單的道理,領一樣的退休給予,我為什麼要做軍人這麼辛苦沒尊嚴又沒有親情的工作?到中年限階限齡到了40幾歲退伍,我的保障是什麼?既然我不想做了,為什麼不讓我走?為什麼上位者就是搞不清楚?

由這封信看來,軍隊中 間還是有人才的,可惜看來難以重建其信念了。相信他進入社會,還是一個人才;祝福他。。。

軍隊文化是該改了!就讓他賠吧!

這是軍人 真正的男子漢.... 徐先生我敬佩你....

國軍被塑造成"造假部隊"
只會
油漆-粉飾報廢裝備
裝病-領薪待退
假稱國軍-實為黨軍


黨軍? 沒錯 哪一黨執政就是哪一黨黨軍 。現在民進黨執政就是民進黨黨軍。

看屎袋力量就知道了,台毒台灣國的一堆不是替代役、免役不然就不用當兵,誰來對付中共? 你口中的黨軍嗎? 笑死人了~搞不好你也是沒當兵的,真的是出事死別人家小孩,自己坐享其成。

我尊重你們的想法
但是
看看退將們的思維.就知道這部隊的思想


民進黨要是「忠於」「中華民國」,那些人九三就不會上街了。

蔡總統說,國軍整體來講,軍隊國家化在台灣是相當落實了...

你有國家嗎?國名叫什麼?

民進黨是給人民多一個選擇而已.不要侷限國名..重點是民心民意.
可以嗎?

如果勉勵期許的話聽不出來.我也沒辦法

不要在文字上糾葛.國家如何團結?民心民意在哪? 比較重要. 我個人意向不足取

蔡總統是中華民國總統,誰要敢顛覆中華民國蔡總統一定會處理,國軍一定出面處理。

我服役時是憲兵,剛好是陳水扁執政時期,地點在台南,因貪扁就是台南人,自然而然勤務特別多,貪扁、呂秀蓮、退任的李登輝都有跑過。當時上面的就盡力完成國安交派的任務,下面的也是平安完成勤務等退伍,出勤前就報告注意事項,哪來分總統誰家誰黨軍啥地。
至於國軍本身問題,我自己也吃過虧,套柯P所說,有問題就是改。但該講該正名得就是要講,而不是讓民進黨和一堆那種沒服役只聽說的人,冠一個汙名後群體攻之這種下三爛手段得逞。

尊重你的想法.體諒你的遭遇.謝謝你的答覆.
然而對於阿扁的事件.我們想法不同.

完全贊同,懇請國軍高層思考,研擬讓基層軍官中途退役之管道,該歸還多少就讓他們賠吧!

哪裡混不下去~到哪都一樣!直接從世界上消失就是最好的辦法!

呵... 不見得喔

當兵只有"因病除役",應該是老蔣時代為反攻大陸須兵恐急定下的規定。

延伸閱讀:
服役四年退伍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