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走我們自己的 


2016-09-03 聯合報

總統蔡英文中午參訪位於台中東勢區的石圍牆酒莊,在參觀酒莊的釀造與試飲產品後,前往酒莊的2樓簡報室聽取台中市農業局長的簡報,了解台中在地青農計畫的實施狀況,現場除了表達對農業發展的期許外,也肯定中部的農業經驗將對全國造成重要影響,但被問及有關下午軍公教大遊行的部分,蔡回答「我們走我們自己的」。

聯合影音
https://video.udn.com/news/553817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聯合影音網址,前往聯合影音觀看。


我們走我們自己的2

我們走我們自己的3  

#########################

蔡總統 

暐瀚觀點:蔡總統應該一起上街


2016年09月03日(六)東網即時

今天就是九三軍人節了。

為了抗議年金改革的過程中被「汙名化」,下午在總統府前有一場由退休軍公教人員所發起的「反污名、要尊嚴」大遊行。各方推估,屆時上街的人,大約會有十萬。

十萬人一起湧進府前廣場,以過去幾次的群眾運動來看,並不算多,但當滿滿十萬人擠在台北賓館前面的時候,那畫面透過電視與網路的傳送,還是會很驚人。

也許是希望「軍公教」各方人員,能少來一點,今年的九三軍人節,國防部特別禮遇。幾個拍的還算精緻的廣告影片,不斷在電視台播送;以往軍人節的表揚大會,也從國軍英雄館與三軍軍官俱樂部,第一次換到了五星級圓山飯店。

馬政府時期突然取消,而被罵到臭頭的「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林全院長突然宣布明年照發,比照兩萬五以下標準,約有12萬4千人,在明年春節拿到一個半月的「年終獎金」。

種種的行動,都表明了蔡政府對「軍公教」的全面示好。不只示好,身為三軍統帥,昨天蔡總統甚至在圓山飯店,當著滿場的將官兵面前,公開這麼說:

「我完全可以理解,很多不正確、沒有查證過的流言,讓各位都有許多困擾與不安。我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中華民國國軍的三軍統帥,我絕對不會坐視有人汙名化我們的國軍。我也絕對不會坐視,社會上少數人對我們國軍的冷嘲熱諷。一個國家中的軍人,如果被打趴,國就不成國」。

1、有很多不正確,沒有查證的流言。
2、不坐視有人污名化國軍。
3、不坐視有人對國軍冷嘲熱諷。

蔡總統的溫情喊話,恰恰證明了,國軍過去幾年來,受到了「污名化」的待遇,連總統都認為,國軍被沒有查證過的流言汙衊,冷嘲熱諷,既然這樣,退伍軍人,甚至現役國軍,想站出來「要尊嚴」,有什麼不對?

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警告,現役軍人不可上街,否則就將違反「國防法的第六條」。所謂國防法第六條,就是軍人必須政治中立,以期軍隊國家化。然而這次的遊行,不是「反政府」、不是「反國家」、更不是「反蔡英文」,而是要為軍人的尊嚴上街,根本無關選舉,也不是政治活動,現役軍人為什麼不能走上街頭 ?

這不是「誰比較有道理」的問題,這是「要不要面對現實」的問題。

正當這個遊行要發起的前夕,網路上還到處充斥著「史上最高薪遊行隊伍」的譏諷。這幾年被當成眾矢之的的軍公教族群,不斷被部份國人用「爽退」、「爽領」、「高所得替代率」或是「週休七日,月領七萬」等用語,罵成了「米蟲」,變成了「小偷」。

然而這群討伐者口中的「小偷」,卻是早在當年透過國家考試或入伍管道,決定現在這種生活方式的時候,就已和國家訂下了契約。現在卻因為政府整體經濟窘況,勞工薪資普遍不高的情況下,反被覺得軍公教待遇「優渥」,但回到台灣股市上萬點,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那時軍公教的「死(不調)薪水」,又有誰看得上眼?

就算這些「福利」真的很「肥」好了,就算它是。

但這些福利並不是他們去抗爭,去絕食,去拼命才換來的「優待」,那可是一入行就談好的「勞動條件」啊!

現在國家窘困了,需要軍公教一起「共體時艱」了,要人家「放棄權益」了,總也得讓他「吐吐怨氣、說說苦衷」。可這連續三年來,固定族群卻日夜不停得持續污辱軍公教人員的「爽領、爽退」,這種做法,只見批鬥,毫無尊嚴,又怎麼可能讓他們「甘願犧牲」?

所以這場大遊行,非但不該阻止,還應該大方讓軍公教人員好好參與,一吐怨氣。吐完之後,收拾心情,再來好好面對「不改革、就破產」的現實困境。唯有這樣,年金改革才能繼續下去。

「反污名、要尊嚴」既不是「政黨活動」,也不是「反政府」,更不是「反蔡英文」的遊行活動,身為三軍統帥,身為國家最高的領導人,蔡英文當然應該一起參加,為軍公教打氣。只要總統一站進遊行隊伍當中,就立刻證明了自己並不是該被「抗議」的對象,屆時管他現場十萬還是二十萬?被軍公教抗議的都將只是「霸凌者」,而非「蔡政府」。所有擔心的問題、通通迎刃消失。

暐瀚 2016-9-3 de 台北

林郁方
圖/TVBS

蔡喊穿軍服上街 林郁方:這樣誰敢走入抗議行列

2016/08/30  TVBS新聞網

總統蔡英文鼓勵現役軍人在九三軍人節當天穿軍服上街,為國軍贏得尊嚴。但穿軍服上會遇到何種問題?趙少康質疑,蔡說穿軍服上街,國防部說軍人不可以上街?該聽誰的?前立委林郁方更直言:「這是政治上的謀略!」

趙少康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出,「蔡英文鼓勵軍人穿軍服上街頭,國防部又說軍人不可以上街頭,這到底要聽誰的?蔡英文是三軍統帥,你要聽三軍統帥還是聽國防部?還是聽馮世寬?這很奇怪!」

他說自己小時候父親就是職業軍人,「媽媽牽著我與父親在基隆街頭,父親不敢抱我,一個中華民國中校不敢抱,軍人不能抱,憲兵會糾正你。怎麼辦呢?』

專精於國防軍事議題的前立委林郁方更是直言:「這是有政治上的謀略考量!他們希望那天退伍軍人遊行隊伍裡面,不要有現役軍人參加。」原因很簡單,「現役軍人如果讓你穿軍服你就不敢參加,因為你怕被處罰。所以只要鼓勵現役軍人那天都穿軍服,你們就絕對不敢走進抗議的行列裏面,這是一種謀略。」

林郁方1  
圖/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