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F 104G 戰機  

九三軍人節當天,看到媒體報導替代役男陳博詳,手繪國軍向國軍致敬的圖文後,想起自己也有一份珍藏多年的手繪「F 104G 戰機」。

該手繪「F 104G 戰機」係民國86年,筆者於292師874旅「上校旅長」任期屆滿離職時,一位少尉預備軍官贈與自繪之紀念繪作。惜個人缺點,只記事情、記不住姓名與日期,為了此事還多次得罪人,以為我是故意的。

只有雙親諒解我懷胎8月即出生,隨後又罹患「白喉」,高燒一周不退;其後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當時的周遭鄰居們皆認為我活不過3歲,因此雙親依據民間習俗,身體不好的孩子拜了乾爹乾媽能消除災星,就能健康成長。

87年軍職退伍前,乾爹因病過世;87年軍職退伍後,乾媽也因病過世,我皆行孝子之禮,以示謝恩與感恩。尤其是乾媽,她陪伴我渡過最煩人的嬰幼兒期。

#########################

九三軍人節 替代役男手繪國軍向國軍致敬

2016-09-03 聯合報
http://video.udn.com/news/553727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聯合影音網址,前往聯合影音觀看。

高雄市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替代役男陳博詳,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他喜歡手繪戰役及軍事武器,成立自己的臉書粉絲團「Mr. Dom」,今天九三軍人節,他手繪國軍在松滬會戰場景向國軍致敬,並持續在臉書發表創作,未來希望可以成為一名插畫家,出版自己的繪本。

23歲陳博祥說,他從幼稚園開始就喜歡動手畫圖,特別喜歡軍事武器的相關畫作,累積不少作品。他讀大二成立自己的臉書粉絲團「Mr. Dom」,粉絲團人數已破3千。

役男陳博詳談到目前在派出所執勤,警察工作五花八門讓他大開眼界,印象最深的是一對情侶在派出所吵架,副所長曾雄潮成功安撫女生激動的情緒,這才讓他發現原來人民保母不僅要抓壞人,常要化解民眾糾紛,甚至需要扮演心靈輔導師的角色。未來他也會將在派出所協勤的經驗與靈感,投射在自己的作品與粉絲分享,讓大家更瞭解警察辛苦與付出。

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黃文哲說,他重視每位役男的家庭狀況及專長興趣,而這次第166梯報到的役男多有才華、讓人驚艷,除陳博詳有美術專才外,三民所役男邱奕錡還有多年的剪輯專長,這些剛畢業的年輕學子都是值得栽培的人才。

松滬會戰場景
今天九三軍人節,替代役男路陳博詳手繪國軍在松滬會戰場景向抗日國軍官兵致敬。記者黃宣翰/攝影

德軍北非戰車官兵  
今天九三軍人節,替代役男路陳博詳手繪二次大戰時, 德軍北非戰車官兵,忙裡偷閒,在沙漠中悠閒享受下午茶場景。記者黃宣翰/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