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奇

中國99坦克遇上美製阿帕奇後結果出人意料:一炮可讓它有來無回


海灣戰爭時,由於“阿帕奇”直升機表現出色,讓攻擊直升機的地位一下子飛升起來。以前許多人將中國沒有攻擊直升機當成中國落後的證據,既便中國的直10,直19大量服役了,也依然視而不見,甚到叫喊“阿帕奇”無敵。

與“阿帕奇”無敵論一起流行著坦克無用論,設為未來戰爭中已沒有坦克的地方,至少它在攻擊直升機面前是靶子,他們忘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既便有了矛,那麼必然會有盾。


自從攻擊直升機成了新的威脅之後,人們也在研究克制它的方法。
直升機並非大家想像地那麼難對付,只要方法得當,擊落它不是難事。收拾它的手段多了,兩伊戰爭時,即證明反坦克導彈也可以像打坦克,一直打直升機。現代步兵戰車上的機關炮也是克制直升機的好東西,威力足以摧毀任何直升機。

坦克也同時擁有對抗之法,曾研究將機關炮或防空導彈加裝到坦克​​上,後來發現太麻煩,改為打坦克炮的主意,讓它來打直升機。這可不是夢想,第四次中東戰爭時,以軍坦克就用坦克炮打掉了法制“小羚羊”直升機。

阿帕奇1 

最簡單地方法就是對坦克的火控系統進行改進,提高打直升機的能力。這一方法,早已被各國認可,比如:2014年的俄羅斯舉辦的坦克大賽的項目就包括了射擊低空直升機靶,可見這已成為坦克的戰術應用項目之一。

當然了,使用普通彈藥打直升機效果不好,於是各國都在彈藥上下文章,最簡單的就是給砲彈改裝一個近炸引信,最高級則為使用砲射導彈。以色列與俄羅期都開發了專門對付的直升機的坦克炮射導彈。

99坦克

中國也積極研究以坦克炮打直升機,開始的時間不比別人晚,成果也同樣不小的。
中國的坦克火控技術已擁有相當水平,俄羅斯坦克大賽中,中國坦克對直升機靶的射擊發發命中的成績,讓國外同行們大為吃驚。

中國對於彈藥技術也是下了大力氣的,開發了專門的反直升機殺傷榴彈;同時也研發了炮射導彈以前普通以反坦克為目標的砲射導彈以激光制導的方式,可以達到5000米的射程,專門反直升機的型號則進一步提升了射程與飛行速度。據說,目前還在開發新型的彈藥,採用了可編程引信等技術。

99坦克1

這一系列技術的應用令中國坦克,特別是最先進的99式坦克在面對攻擊直升機可以毫無畏色,以“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為例。
99式坦克可以憑藉先進的火控系統與各式反直升機彈藥隨時打下“阿帕奇”,“阿帕奇”不僅要防備99式的攻擊,更要為如何下手頭痛,它的攻擊手段只有反坦克導彈與航炮,99式擁有主動電子對抗系統,任何反坦克導彈都別想佔便宜,至於30毫米航炮,對於99式坦克根本沒有威脅可言。

也就是說,“阿帕奇”攻擊直升機在99式坦克面前,失去上技術優勢,剩下的只能是雙方鬥智頭勇加上運氣來決定勝負。
如果兩者在戰場上遭遇,那麼就別猶豫,馬上一炮把直升機轟下來。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0IAVK8K0515A5C1.html

20140923 軍事紀實 俄羅斯坦克大賽側記
發佈日期:2014年9月23日

https://youtu.be/NMkb3TANd_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  

2014年的俄羅斯舉辦的坦克大賽的項目就包括了射擊低空直升機靶

俄羅斯“坦克兩項”國際競賽,主要競技目的是坦克手的駕駛技巧、武器操作技巧和團隊合作能力。 2014年“坦克兩項”,陣容由2013年首屆競賽的4個國家增至12個國家,包括俄羅斯、中國、亞美尼亞、委內瑞拉、哈薩克斯坦、蒙古及塞爾維亞等等,每個國家代表隊各含3個主力車組和1個後備車組,中國的首次參賽備受關注。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最新進展曝光據俄軍方介紹,為期13天的“坦克兩項-2014”分4個階段:其一,單車賽,包括跨越涉水場、雷場道路、土嶺、崖壁等障礙路段,沿途完成各項射擊;其二,短程和競速賽,障礙路段和射擊任務與單車賽相似,但賽道縮短;其三,體能賽,這也是本屆比賽較上一屆新增的項目。

8月4日,進行了坦克大賽首輪比賽,中國代表隊於俄羅斯代表隊在固定與移動射擊中一勝一負。參賽坦克需要在900至2200米的距離上,打擊模擬坦克和低空飛行直升機目標。在首日比賽中,俄羅斯坦克擊中了固定靶,直升飛機靶脫靶。中國坦克成功擊中直升機靶。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1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2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3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4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5

中国96A坦克等待比赛6  
中國96A坦克比赛中(鳳凰軍事)

本文出處:
http://news.ifeng.com/a/20140805/41445102_0.shtml

2015俄羅斯國際坦克大賽側記 【軍事紀實 20151028】
發佈日期:2015年10月28日
俄羅斯國際坦克大賽硝煙再起,來自13個國家的參賽隊伍展開激烈角逐。第二次亮相國際賽場的中國坦克兵們殺出重圍,面對突發情況,他們最終頂住壓力衝入決賽。中國96A坦克再戰俄製T72,能否完胜?
https://youtu.be/DZxFTCbCLI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1994備役上校與2016備役士官的共識:
萬年複製貼上的漢光,演戲大於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218112
從國軍彈藥儲備看2016漢光演習防禦作戰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15223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雪隧阻絕「驗證」的意義事實上並不大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125340
2016漢光演習「反特攻」演練:「演戲」而非「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093048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從實戰經驗與角度檢視國軍2015年漢光演習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715479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
漢光演習po文被立委轉用質詢國防部長之感想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1827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