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陸軍金防部缺水 空軍C-130運輸機前運糧水支援

2016-09-18 聯合報

金門遭到受莫蘭蒂強颱襲擊,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官兵除投入救災外,營區也陷入缺水的窘境。

空軍第439聯隊連夜裝載,今天從上午8時起,派遣C-130運輸機5架次,載運礦泉水、泡麵、衣物等物資計19,606項,飛抵金門尚義機場,供金防部救災官兵使用。

空軍第439聯隊連夜裝載1
空軍第439聯隊連夜裝載,今天從上午8時起,派遣C-130運輸機5架次,載運礦泉水、泡麵、衣物等物資計19,606項,飛抵金門尚義機場,供金防部救災官兵使用。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空軍第439聯隊連夜裝載2  
空軍第439聯隊連夜裝載,今天從上午8時起,派遣C-130運輸機5架次,載運礦泉水、泡麵、衣物等物資計19,606項,飛抵金門尚義機場,供金防部救災官兵使用。圖/空軍司令部提供

聯合報udn 討論區

軍隊調動 ; 依據誰的命令 ? 誰發布的命令 ?? 人呢 ??
金防部所屬的部隊; 連這種"自保"的基本戰力都沒有 ?! 怎麼在戰場存活 ??


我一直在想,到底該不該批評金防部,照理,颱風來雨水多,怎麼會缺水,至於水濁無法現取現煮飲,工兵不是有給水連嗎?(長官們去看看他們的設備勘不勘用~我兒子曾在給水連服役過)。不管什麼原因,如果這種不是問題的問題沒法解決,有天打起仗來,難道真要台灣運礦泉水才能作戰。

臉書留言板留言:

我很好奇,是基於機密?抑或~?
金門後勤單位庫房的戰備存量除了礦泉水之外還包含汽水與各式飲料且定時推陳。
還是我老了,金門已經不是我駐守的年代?

71 2年那時我記得金門戰備存糧中連礦泉水都沒有

民國79年我當營長時(駐地為金門大學現址),營部連去領糧的排長告訴我,庫房中滿坑滿谷的礦泉水(含汽水與各式飲料)。
後來81年街頭出現的居然是對岸的瓶裝水之外,葉競榮司令也於講話中提及國軍日常副食品皆來至對岸的小額貿易(走私)。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1841024


#########################

金門營區斷水電 傳參謀長「柴油發電吹冷氣」|三立新聞台 
發佈日期:2016年9月18日 
接連兩個颱風肆虐讓金門地區災情慘重,不僅民間多處斷水斷電,20多個軍事營區也無一倖免幾乎斷糧。現在卻傳出有30多名小兵打電話到1985指控,在這種艱困的情況下,金防部參謀長陳立中竟然逼他們四處找柴油煮飯給他吃,還堅持要用臨時發電機供電吹冷氣,而且在參謀總長嚴德發來訪前夕,硬逼小兵放下清理家園的工作,先清掃街道讓長官通行。對此金防部澄清,臨時發電機供應辦公與對台聯繫,並非用來吹冷氣。
https://youtu.be/plQdQUuXD7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民國79~80在金門擔任營長時,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一是、金門兵棋推演時的作戰想定狀況,最難推的不是海岸線的據點群戰鬥,而是島內遭敵森林火攻後,高溫波及第二線坑道陣地與戰甲車預備隊和後勤糧秣彈藥的坑道庫房。

二是、某次我師幾位中校營長在金東師823紀念碑附近分派植樹任務時,來了一位管植樹的縣政府年輕科員又吼又叫囂張地不得了,臨走之前還說他要去告司令官,只因為官兵都不理他。

金門吹倒500萬棵樹1 

金門吹倒500萬棵樹可能嗎?數學算得出來  

2016-09-18  聯合新聞網

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極大損害,截至昨天仍有人缺水缺電,金門縣政府日前公布災害損失報告,其中樹倒500萬棵,消息一出引發各界嘩然。有人質疑,金門一座小島,怎麼可能有這麼多樹?先不論金門縣政府公布的數字有無灌水,但在數學的世界裡,金門確實可能樹倒500萬棵。 

「數感實驗室」團隊嘗試計算,根據今年3月份金門林務所提出金門有63平方公里的林地,今年3月植樹面積2公頃,共種下3336棵樹。而2009年時金門交通旅遊局曾說金門約有39.8%是林地,金門總面積153.1平方公里,換言之林地約有60平方公里。 

不管是63或60平方公里,可能種下500萬棵樹嗎? 

「數感實驗室」作者賴以威表示,若取最小的60平方公里林地來計算,1公頃是0.01平方公里,所以換算可得樹木密度為3336/0.02,約是166,800 棵/平方公里。1平方公里約16.7萬,一共有60平方公里,可得16.7×60=1002萬。 

計算出來的結果,金門竟然可以種下1000萬棵樹,樹不會太擠嗎?賴以威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每棵樹平均擁有6平方公尺的面積,約是邊長2.4公尺的一個正方形。 

2.4平方公尺是怎樣的概念?差不多就是第一次約會時,男孩在人群中遠遠看到女孩,舉起手臂揮舞的高度,活動空間還算大。 

若考量到造林的樹苗存活率,林務局去年造林的密度高達每平方公里將近2500萬顆樹苗,比計算出來的數字還要高上許多。賴以威強調,並非幫金門縣政府解釋究竟有沒有500萬棵樹,而是提供數學的看法,供有興趣的民眾討論。 

農委會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李允中表示,金門的算法是颱風受損林地計4200公頃,每公頃種1200棵,受損率達7成,可能連行道樹、綠籬都計算進去。 

所謂的綠籬,就是小花小草,比如七里香、杜鵑花等,很難與「倒一棵樹」相比較,但會再擇日派一組人協助災害調查及編列復原計畫。

#########################

金門可種多少樹 老師算給你 答案不是5百萬棵

莫蘭蒂重創金門,縣府估算倒了5百萬棵樹,各界譁然,網友轟「膨風」。

「數感實驗室」下海計算,用林地面積、植樹數量紀錄,得出專業答案。

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極大損害,截至昨天仍有人缺水缺電,金門縣政府日前公布災害損失報告,其中林木損失慘重,每條道路的受損樹木高達7成,包括林區風倒木、行道樹和綠籬損失近500萬株,消息一出各界譁然。

數學公式算算看 

1公頃=0.01平方公里,2公頃(林地)=0.02平方公里

3336(棵)/0.02(平方公里)=166800(棵)/平方公里

16萬6800(棵)×60(平方公里)=1002萬(棵) 

計算出來的結果,金門竟然可以種下1000萬棵樹,不會太擠嗎?

考量樹苗存活率 數字還更高

若考量到造林的樹苗存活率,林務局去年造林的密度每平方公里高達2500萬棵樹苗,比計算出來的數字還要高上許多。 

賴以威表示,並非幫金門縣政府解釋究竟有沒有500萬棵樹,而是提供數學的看法,供有興趣的民眾討論。他也說,不管金門林木損失有多少,都祈禱金門能夠盡早恢復往昔生活。

實地走訪 就知金門好慘

行政院長林全16日到金門視察颱災情,縣政府拿出具體數據,指莫蘭蒂風災,金門的林區加行道樹近500萬棵樹木倒塌,縣府人員轉述說林揆一路視察,看到馬路上為數眾多的傾倒樹木,「也是超有感的」。 

縣府表示,這次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林木損失慘重,每條道路的受損樹木高達7成,其中林區風倒木、行道樹和綠籬損失近500萬株,損害金額為新台幣18億3462萬元,復育所需經費達23億5000萬元。  

「數感實驗室」作者賴以威說,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每棵樹平均擁有6平方公尺的面積,約是邊長2.4公尺的正方形。2.4平方公尺是怎樣的概念?差不多就是男女孩第一次約會時,男孩在人群中遠遠看到女孩,舉起手臂揮舞的高度,活動空間還算大。

金門吹倒500萬棵樹 

丹恩與莫蘭蒂 都是「綠色浩劫」

有不少民眾拿這次風災跟1999年丹恩颱風相比,大家都認為,這兩場颱風都是金門的「綠色浩劫」,第一次的丹恩颱風,把金門道路旁近6成的木麻黃一次掃光,而這次倒的樹木與數種更甚以往,只讓人覺得「慘烈」。

金門縣算法 可能納入小花草

農委會林務局造林生產組組長李允中表示,金門的算法是颱風受損林地計4200公頃,每公頃種1200棵,受損率達七成,可能連行道樹、綠籬都計算進去。  

所謂的綠籬,其實就是小花小草,比如七里香、杜鵑花等,很難與「倒一棵樹」相比較;造林木受損會通報林務局,但沒人報過「綠籬」。  

他表示,天然災害救助是以面積計算,金門算500萬株,可能是用「綠美化」公式估算,林務局平時業務,並沒有這一塊。實在不瞭解金門是如何計算的,因此,會直接派人實地調查較精準。  

林務局今天將先行派一組人帶著10組鏈鋸前往金門,協助當地清理;另外一組人,要在當地進行調查、計算災損,並且討論復原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