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1  

本文乃舊文新貼,係因神仙、老虎、狗」網站全面關閉,不提供網站(非部落格)功能的服務。導致六個經網友同意分享的PChome新聞台專欄文章無法瀏覽之外,再加上PChome新聞台歷經多次當機重組系統後,這六位網友的PChome新聞台文章也無法瀏覽。因此基於道義與責任,而於本部落格重新張貼。

本站經作者同意並授權全文轉貼,特此致謝。

作者
:杜馬  
        時間:2001年                              

原著網址: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tommytan/index.html

※※※※※※※※※※※※※※※※

E-mail來函:

老長官

本人確實是前政戰人員。

目前本人在○國攻讀○○碩士。

看到老長官的留言,感觸良多。我以為您不必對政戰人員有特別感觸,因為這是一個時代的悲劇,我們要走出那個框架,不必再為軍中人某特定人員困擾。海峽之間的恩怨,是集體台灣人的不幸,也是牽涉其中的中國人的不幸。在冷戰時期,國府和中共製造了許多仇恨因子,現在這些因子正在發酵,正對千千萬萬如你我這般人埋下深深的影響。

恐怕,我們的子弟們也會面對這樣的不幸與困惑。而目前那一票擁有最普通靈魂的人正被利益、仇恨的魔靈所掌控對你施暴。你要像阿修羅一樣當做修練。

如同中共,國內最保守的軍方派系中最保守的政戰圈,對於新科技所帶來對其資訊控制權的挑戰感到沒有安全感。但他們只能限制學生和軍人不能運軍軍校網路流覽貴站,無法阻止他們在軍方控制以外的地區去探索真相。

孫文都曾比喻過,革命仍順應世界潮流之所勢,雖千萬人吾往矣。

資訊的流通有助於誤會的化解是可以肯定的。當全世界都在期盼網際網路能打破中共專制時,一反共的台灣軍方卻如同過去五十年一樣,用共產黨的方式操作內部組織的團氣。他們封鎖的了你,卻封鎖不了千千萬萬想知道真相熱愛和平的我們的子弟們。基於此點,你應勇敢的站起來,順應世界的潮流,讓資訊流通,讓消息互相傳遞,讓想法彼此碰撞產生能量,讓能量自動釋放出去,產生力量去改變。

我相信老長官你做的是對的,我敬佩你。現在如果要我說一個什麼建議,我愚蠢的知識只能讓我想到以下方向和軸線。

一、改版並以再次以可靠獨立的網路提供商的系統建立網站。可考慮以國外。

二、東山再起的困難在宣傳。拉回原有的網友,並將網站名聲傳播出去,擴大傳播範圍。以國內的現在的站點為連結站,連到國外所建立的站。好處是運用已有的名氣匯聚人氣,知名網站也會幫忙宣傳。

三、由於國軍軍情系統或保防系統人材素質與人力做不到對網友一一監控,可以提供宣傳並指導在職人員如何安全的訪問網站的基本知識。

四、老長官的退休金是受到國家法律的保障,只要你不叛國,誰拿你也沒辦法,再說神仙、老虎、狗的言論是夠保守了,在一般定義上,對軍中人員舒發感想,發洩,提供了良好的環境。軍方人員理應就網內所提反省檢討,然而卻反向封鎖,實在是固步自封,自掘墳墓之舉。他們將製造出另一批惡靈殘害我們的子弟妹們。老長官要堅定信仰,對自己有信心。告訴他們你不是要顛覆政府,而是享受憲法對你保障的各項權力。

五、一個叫網絡自由聯盟的網站可以參考一下,他們是由一個美國傳播界的女教領導,對中共封鎖網路進行破解,也許從中你可以想到什麼。
http://internetfreedom.org/gb/

先這樣

祝好

杜馬敬上    2003/02/28

※※※※※※※※※※※※※※※※

2001-02-17  23:13:34 


剛開台總是辛苦ㄉ 
要多多加油喔!! 
因為我總是很懶得在我ㄉ新聞台多用點心 
所以~~~~不提也罷!! 
有空也去晃一下吧!! 
加油啊!! 
我會很大聲ㄉ加油ㄉ~~!! 

※※※※※※※※※※※※※※※※

 2001-02-17  23:16:43


我都會重新省思.. 
台灣的民主教育究竟是往前還往後走 
覺不是對任何人 任何意識有成見 
只是... 
同生在一塊土地 
一直在這些無謂的事上打轉 
不是很無聊很無聊. 
甚至突顯出個人的--水準

※※※※※※※※※※※※※※※※

2001-02-17  23:51:00

看到你的網頁, 

感覺像是今晚的小驚喜 ^_^ 

繼續加油喔 ^_^

※※※※※※※※※※※※※※※※

2001-02-17  23:53:30  

描寫的司機的確是令人厭惡。 

您認識他嗎?有點好奇您如何知道他是「滿口民主自由 支持政權更替」的人呢? 

又您對符合「操著台語 出口成章 又擁綠擁扁」這三項條件的人真的很感冒嗎? 

偏見。 

我同意您一點:您要重新省思的還多著呢。

※※※※※※※※※※※※※※※※

2001-02-20  10:49:50 

蘇偉貞曾在她的一本小說中提到"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 

也有另一種說法是"每個人都是一個異國", 
雖然如此孤寂難免, 
不過, 由另一個角度來看 
應該也有更大的泅泳空間吧?! 
有點像某個人說過的 
"為了找到一部可以一直看下去的電影, 就要努力地去看很多電影". 
當然, 這樣的想法對照現實世界看來, 
是有可能太過樂觀......

※※※※※※※※※※※※※※※※

2001-12-19  10:13:32

您好: 
多次拜讀貴站大作,深為感動!因此個人有個構想: 

您是否同意讓「神仙、老虎、狗」網站為您開設「專欄」,全文轉貼貴站的「版主文章、留言版」,就如同「神仙、老虎、狗」站內「驗證經實」、「軍事心理」」、「女兵日記」」、「軍訓教官」」、「站崗女人」專欄的轉貼與版面設計模式? 

此舉可讓你我兩站不但能夠「相得益彰」,且可為您保留並整理出一片個人專屬之園地! 

不情之請,尚請見諒! 

http://home.pchome.com.tw/world/chaoyisun/
「神仙、老虎、狗」站長

※※※※※※※※※※※※※※※※

2001-12-30  14:32:17 

看完這系列的文章,除了感動還有感慨,感動的是有越來越多這類當兵的心情故事表在網路上,感慨的是很多故事看下來都是描述對軍中大環境的無奈,以及下情不能達上聽而或上面長官根本不想去了解的無力感,而我原本以為這種心情只有義務役的士官兵才有,沒想到連正期生的軍官也有這種心情 



我是在高司服役的小螺絲釘,但對基層的心情還是能了解一些,跟著下部隊督導時,有跟一些部隊的軍士官聊過,總覺得部隊常浪費時間在一些狗屁叨灶的事情上,很多心態和做事方法是幾十年都沒進步,而高階將領比較不像軍官而是政客,只在意自己的軍中事業,從來未為陸軍的未來發展思考,整個陸軍體系從來都沒進步,也因此軍人也沒受到應該有的尊重,像個次等公民 
我真的要為軍人抱不平,像當初全民健保,軍醫局發的健保卡,一年居然只能用一張,用完只到到軍醫院看病,造成諸多不便,這...............,似乎是離題了,但真的希望高階將領能去思考和體恤下級的無奈和陸軍的發展 

感慨的是很多故事看下來都是描述對軍中大環境的無奈,以及下情不能達上聽而或上面長官根本不想去了解的無力感,而我原本以為這種心情只有義務役的士官兵才有,沒想到連正期生的軍官也有這種心情...... 

而我原本以為這種心情只有義務役的士官兵才有,沒想到連正期生的軍官也有這種心情...... 

而我原本以為這種心情只有義務役的士官兵才有,沒想到連正期生的軍官也有這種心情...... 

而我原本以為這種心情只有義務役的士官兵才有,沒想到連正期生的軍官也有這種心情...... (R.7

※※※※※※※※※※※※※※※※

 2002-05-11  14:37:10  

我是一個小小的中華民國海軍上校,
目前任教於國防大學海軍學部,
你知道我看了本站後有何感受嗎----痛快!!!(

※※※※※※※※※※※※※※※※

2002-08-24  01:18:11  

輔仔你好

96年你前往金門,我剛好那時也在金門ㄟ,不過96年中我就盡完我的義務退伍了.
雖然退伍好久了,但看了這些內容感觸很多,之前很想把那在金門的日子也寫出來貼在網路上供大家參考,但擔心無意間洩露軍機,所以始終躲在角落看它人的文章.
或許\在金門的那段時間或許\我們在山外或金城曾擦身而過吧!!
不管將來如何,還是向曾在前線盡過義務的弟兄致敬!.5

延伸閱讀: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1/4)~坑道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2/4)~精神戰力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3/4)~靈魂的孤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