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抓「小機」!  

老鷹抓「小機」! 法軍方訓練猛禽攔阻無人機 

2016年11月19日‧ 自由時報電子報

隨著科技進步,無人機的取得越來越容易,也就讓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機。繼荷蘭訓練老鷹捕捉違法無人機之後,法國軍方也決定跟上腳步,最近已對4隻金鷹進行訓練,要好好教訓那些非法的無人機。

據《BBC中文網》報導,任何人都能從普通店家中買到無人機,光是去年法國就賣出了30萬架,如果被企圖投放爆裂物的恐怖分子利用,後果不堪設想,畢竟在2015年,法國總統官邸愛麗舍宮就出現無人機入侵,布列塔尼的一處秘密軍事基地上空也曾被無人機侵略。

因此法國軍方開始研擬對策,1位空軍將領茲莫爾曼指出,老鷹從數千公尺之外就能發現無人機,並將其攔截。而且在大型集會上,用老鷹處理無人機比槍枝彈藥更有效果,至少可以避免掉誤擊人群的危險。

訓練老鷹的方式則相當特別,雛鳥在孵出以前就要被放置於無人機,孵化出來的幼鷹也須在無人機上餵養。

挑戰新聞軍事精華版--荷蘭警方訓練白頭鷹 ,「禽」拿非法無人機
發佈日期:2016年2月6日
https://youtu.be/aZfmPYl0ky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無人機到處飛險象環生 荷蘭警訓練"鷹爪神兵"!? 關鍵時刻  
發佈日期:2016年2月2日
https://youtu.be/Kmbv6Gpeg6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首批反無人機猛禽畢業 荷蘭警方獵鷹小隊明年服役

DronesPlayer 2016/09/14

蘭警方宣布,獵鷹經過近一年來重重測試,將會獲聘成為警方一員,部署在機場或其他敏感地點,對付不法的無人機,成為全球首例。

警用小鷹養成中 

自 2015 年起,荷蘭警方訓練老鷹,測試是否可有效緝拿違規無人機。至 2016 年 9 月宣布測試成功,納入警隊之列的老鷹首次公開亮相。這些老鷹是由專門訓練猛禽的保安公司 Guard From Above 供應,荷蘭警方同時購入 4 隻海鵰雛鳥,進行反無人機訓練;牠們現時已 5 個月大,直至成年後才會投入服務,預期是 2017 年夏季。

警稱老鷹未曾受傷

荷蘭警方會組成一支「飛行隊伍」,並訓練近 100 名警員,有需要時派遣獵鷹出動,捕捉違規無人機後,將機體帶回至警員手中。警方指,老鷹視無人機為獵物,飛行期間進行攔截,直至找到安全地方降落之前,無人機會一直握在鷹爪中。

曾有動物保護組織提出關注,擔憂獵鷹會被無人機弄傷,但荷蘭警方強調,整個測試過程中並沒雀鳥受傷。 

老鷹抓「小機」1

▼ 荷蘭警方示範獵鷹如何擒獲無人機。
Eagles away! Dutch police unveil latest recruits against drones
發佈日期:2016年9月12日
https://youtu.be/qDju_H4OuB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從87歲阿嬤用「空拍機」,談海軍退伍中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的殘念

國軍將領不讀書無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