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多情書

本文乃舊文新貼,係因
神仙、老虎、狗」網站全面關閉,不提供網站(非部落格)功能的服務。導致六個經網友同意分享的PChome新聞台專欄文章無法瀏覽之外,再加上PChome新聞台歷經多次當機重組系統後,這六位網友的PChome新聞台文章也無法瀏覽。因此基於道義與責任,而於本部落格重新張貼。

本站經作者同意並授權全文轉貼,特此致謝。

※※※※※※※※※※※※※※※※

神仙、老虎、狗          

此乃軍中(含公家機關)不成文的規定。 



「主官椅」不但家眷不能坐,上級長官也不能坐 


但是上級長官因公務「暫時的徵用辦公室」時則除外。然就算徵用,一般也不會去坐「主官椅」,否則一但該單位出事那就「罪該萬死」! 



因此一般軍中同仁就任新職後多不願更換「主官椅」的方向及擺設,除非是前任主官因出事連連而下台...... 



迷信也罷、風水也罷、只要械彈不遺失、武器不走火、不出車禍與人命、......一般長官多不過問,唯獨不允許年輕幹部動輒「祭旗」或是整日以香火祭拜「部隊旗」!但對弟兄「祭砲、槍、.....」一事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方面因應風俗、一方面也是安撫軍心士氣.......

-- 2002-03-09  22:59:17  -


※※※※※※※※※※※※※※※※

「主官椅」我也試圖坐過,當時站得腳痠了,看到椅子就想坐,結果被「嚴厲」制止!後來我還為此生氣,明明自己一人的辦公室,為啥我不能坐他的椅子?簡直莫名其妙!他也沒明確告訴我不能坐的原因...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 2002-03-09  19:49:54  -


※※※※※※※※※※※※※※※※

神仙、老虎、狗

記得自己脫下軍服那天,看者穿了28年的軍服時.........不禁「老淚縱橫」,而迄今都不忍將軍服丟棄,特別是那套「迷彩服」,為了等它、穿它,我足足晚了一年才「報退」。 據我所知,很多官校的「老學長」們還保留者學生時代的「閱兵服、冬季軍便服長褲(褲管外側車縫「黑色寬邊榮譽帶」)、老式唱片 (內含四年軍校生活的的口令、學長們的吼叫、長官的訓斥、校歌......等等」 

每次女兒翻閱家中的老照片時都喜歡拿我年輕穿著軍服時的照片來消遣我現在的身材,這到也讓我想起剛結婚時,妻於街上拉者我的「手臂」卻為「憲兵」當街糾舉一事;自此以後的23年婚姻中,「老妻」在我「穿著軍服」時絕對不敢再「有所造次」、「眷探」時也絕不我辦公室的「主官椅」、家中「孩子們」絕對不可以「玩、戴」我的「軍帽、軍服」......

-- 2002-03-09  11:56:26  --

※※※※※※※※※※※※※※※※

Re: 軍服迷思 



ㄜ...大概是我家老頭子也不會想那麼多吧.. 


記的..第一次去營區找他時..是他們的懇親會.. 


他只是跟我說..只能牽手..不能親親..可是我都賴在他身上.. 


不想管別人怎麼看.. 


只要老頭子沒說不好就好.. 


不過..他不喜歡穿著軍服跟我去逛百貨公司.. 


他覺得很怪吧...好像會被人家當ET看待... 


平常他要回部隊..送他去開車時.. 


還不是在路邊..照樣抱..照樣親... 


也不會想他是穿著軍服的... 


當然..我們在一起的一開始..他也是不答應的.. 


可是..還是..魯..魯..魯..動作照做.. 


管他要不要的...行不行.. 


不會想那多..也不想理會那麼多..更不想在意別人怎麼想.. 


雖然自我..可是..他也沒說不行.. 


可能真的有些人非常手規矩.. 


不過..基本上..我家老頭子的規矩.. 


我是沒在理會的... 


像以前剛認識他時.我都說他是害羞的小男生.. 


每次送他去坐車親他時..他都會臉紅.. 


可是現在..在馬路上我們也可以親起來... 


當然不會親太久..怕被人罵.. 


不過..他還是會害羞..大概我臉皮比較厚吧.. 


也大概是我覺得不需要什麼都在意別人怎麼想.. 


畢竟.我們多久才能在一起啊..


-- 2002-03-08  23:10:39  --

※※※※※※※※※※※※※※※※

Re: 軍服迷思 



呵...呵...呵... 我很喜歡"軍服"不過我不可能因此而愛上它的主人^^ 

曾聽朋友說過,穿上它很多事都不能做! ^^"? 

好險我沒男朋友 ^^! 

-- 2002-03-08  17:11:29  --

※※※※※※※※※※※※※※※※

Re: 軍服迷思 



句句道出ㄌ我ㄉ心聲......唉... 


從來不覺ㄉ穿軍服會很帥....或許是看別人穿多少會覺ㄉ~~~ 


但如果是看到最愛ㄉ小豬穿...充滿ㄌ許多份厭惡感!!! 


畢竟~~每每看到穿軍服ㄉ小豬~~彷彿軍服會說話ㄉ告訴我~ 


"要規矩點喔~~不能抱抱喔!!!"就如amiluswu所說.... 


【從薄薄的幾層布料搖身變成厚厚的水泥牆】唉..... 



或許要看人吧~~不過我家小豬是這種人...也有幾次去給他送宵夜... 


看到穿軍服ㄉ他~~~本來是滿滿ㄉ喜悅~~~想要他ㄉ擁抱~~ 


卻....他ㄉ軍服已經告訴我如此~~也跟他"小魯"過....他也只能口頭.. 


哄哄我~~臉上帶著很委屈很委屈ㄉ臉~~唉唉~~~~這時就覺ㄉ~~ 


明知道是這樣ㄉ結果~~為何要在魯搞ㄉ彼此氣氛不好!!!~~>"<~~ 


但我卻一定要他答應我~~放假就要好好補償我~~~讓我抱的夠...^^ 



我也聽過很多人說~~他男友並不會因為穿上軍服就不擁抱~~就不牽手親吻~ 


可是....我家小豬就是這樣ㄉ人~~他總覺ㄉ~~穿上軍服!!他就無形中~~ 


對自我ㄉ行為有所約束ㄌ~~我也能理解你ㄉ個性~~你也總會... 


在接過東西時~~~緊緊握著我ㄉ手手~~其實這時也不是挑~~一定要抱抱才行!! 


但~~其實這樣~~就夠ㄌ~~我知道你對我ㄉ疼惜就夠ㄌ~~~ 



雖然有時會很羨慕~~別人所說~~男友才穿軍服外出!!(心理多少啦) 


可是~~當我馬上想到~~~那就不能怎樣ㄉ~~就馬上澆熄ㄌ我這項羨慕ㄌ~~ 


也不崇憬如此ㄌ~~~~ 



也不是說討厭軍服!!只是討厭穿上軍服後應該有ㄉ附加責任~~ 


那些責任在小豬身上~~每每都要切實ㄉ去執行ㄉ~~~>"<~~~ 


其實~~也只有看到穿上軍服ㄉ你~~才又讓我覺ㄉ~~你是軍人~~~唉...^Q^

-- 2002-03-08  17:09:13  --


※※※※※※※※※※※※※※※※

Re: <轉>一株爛草 



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在我心目中的男人 是要保護他的家 守護他的家 



保護他的妻兒免於災難 



而不是 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卻不在你身邊 



鄰居歸鄰居 但誰能保證一定可靠..?? 



有的時候 女人在外面交涉一些事情難免比較容易吃虧 



我當然不是小看女人的能力 而是這個社會本來女性比較容易受到歧視 



你不要怪你的好朋友 而且我相信不只他一個人勸過你吧 



或許你有自己的想法 但忠言總是逆耳 



不過話說回來...個人總有個人的命運 



這或許就是你選擇的人生吧

-- 2002-02-01  20:29:10  --

※※※※※※※※※※※※※※※※

Re: 一株爛草 

的確~~許多丈夫不能陪在身邊的妻子.大多都能獨當一面.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即使哭泣了沒人陪.寂寞了沒人陪.生病了沒人陪. 
燈管壞了要自己修.水管不通要自己通. 
家裡的蟑螂老鼠要自己打自己抓. 
但是這就是女人的韌性吧~~~ 

幸福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 2002-02-01  17:50:08  --

※※※※※※※※※※※※※※※※

Re: 一株爛草 



好棒的一篇文章喔~~~我好喜歡.... 
我想....一份堅毅的愛情.... 
就是需要用心的園丁去灌溉.... 
到最後...從小草長成花園... 
然後就可以建築屬於自己愛的家園囉

-- 2002-02-01  17:48:31  --

※※※※※※※※※※※※※※※※

還記得你以前總是罵我為什麼守著他不放嗎? 


即便是現今,妳仍如此規勸著,他是不好,但也是不好在,他早早便有了婚姻,但是,他給我的,在沒有其他不悅的因素影響之下,他給我的,是我要的,是我所或缺的,也是,妳們不懂為什麼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分開的原因。他給我的,絕不是如妳和我同事說的:虛情假意,他給的是真真實實的感情,如果不真實,何以在一起三年?甚或許久! 


這一篇留言,是我看完了妳的一株爛草,做的感想回應,世界上,生命裡,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或許,旁人看妳和妳的他不搭,就如妳看我和我的他一樣,但,不都甘之如飴嗎?即使生活中總是生氣時或許多點,但在一起的甜蜜卻是可以讓我們溫暖好久好久,不是嗎! 


他很怕我不高興,我想:我對他老婆懷孕生子的陰影存在影響很深,我可以不去想,但,若提到我卻情緒激動,我說了,在只有我們兩個的空間時間裡,我是快樂的,因為他疼我愛我。而觸及到某個人時,那一切卻變的很難收拾。但至少,今天,現在的我是快樂的。因為我有一個疼我的好老公。 
朋友,謝謝妳的關心!一直沒有回應妳,是因為我還想不出該怎麼來回應妳問我的一切。

-- 2002-02-01  15:41:18  --


※※※※※※※※※※※※※※※※

該文由「神仙、老虎、狗」留言版 轉貼 

姓名 / 暱稱: 傻女人 
張 貼 主 題: 心裡的話!! 
張 貼 時 間: 2002/01/30 07:23 
內容: 



再過不久,就要成為職業軍人的妻子! 


雖然,知道自己的老公不能像別人的老公一樣,每天吃著自己煮的飯菜和陪在自己的身邊。 


不過,我可以體諒他,畢竟那是他的工作。 


而我也會在家乖乖的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期待著老公每一次的假期! 



但是,在這裡卻也看到某些文章,說到:在軍中留營,老公卻沾染了許多的壞習慣,使得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將變得不再美好! 

讓我不禁為自己的未來,有了些許的擔憂..... 


是否在軍中,也會有許多的"不良媒介"存在?! 



看完笨魚回的”看完"婚外戀愛"後”,真的覺得笨魚說的很好,有老公的關心是幸福的! 


雖然,兩人相隔兩地,互信是應該的;但少了對彼此的關心,我想即使是在外的老婆,也會因此有不安的感覺吧! 



再說,軍中真的是個”淨地”嗎?!


裡面的”壞因子”真的會比外面少嗎?! 


我想,來這的看倌都心知肚明吧......

※※※※※※※※※※※※※※※※

其實,寫完「婚外戀愛」後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貼出來,我怕這個話題,更怕讓人覺得有影射別人之意。斟酌很久,一再修改,我還是貼出來了,激起某些人的義憤填膺,我覺得很抱歉。
 

說真的,生活議題就是如此,大家一起討論才有進步的空間嘛! 

ㄜ~斷線風箏,年紀愈大,真的愈會回憶,很多老人家不都喜歡在臨終前寫回憶錄嗎?呵呵....

-- 2002-01-26  18:22:41  --


※※※※※※※※※※※※※※※※

每一段感情都不須要有好的結局是不是? 


就像妳說那個帶石頭給妳的男孩,最後還不是結婚了. 


年紀愈大的人,腦子裡面回憶愈多.好可怕.

-- 2002-01-26  18:04:55  --

※※※※※※※※※※※※※※※※

Re: 婚外戀愛 



可是事實上也有很多的情況是: 


老婆在家做牛做馬、侍伺公婆、相夫教子、省吃儉用……當然啦,然後,某一天,老公摟著一個漂亮的妙齡女子回來跟她說:「我找到我的真愛了」 



或許,沒人不傻眼吧! 



我今天不是認為說如果家庭有外遇,老婆沒有錯,而是,我覺得似乎都沒有人檢討如果遇到問題時,好吧,老婆忍耐,但是老公呢?他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換一個老婆的,這種做法是否非常可議?到底誰才是忽略問題的所在??? 



其實我說,戀愛談完了,還不都是過日子。 



其實整個事情的癥結就是,既不是老婆希望事情變成這樣子,第三者也多不希望介入別人家庭,始作甬者就是駝鳥心態的老公。 

當然,並非世上沒有第三者,就沒有破碎的家庭,我說,還是會有,但我認為,有時候,第三者自己明明不想,卻又立場不夠堅定,像是天秤一般,搖擺不定,有時候,人會被激起飛蛾撲火的戰鬥力,如此而已…… 



因為,我說,不都是過日子而已嘛…… 



今天即始老婆都是發現問題就解決問題的人,但老公何嚐不會去跟外遇的對象說:我老婆好兇喔,不像妳這麼溫柔。 



所以,必須是兩個都有著相同的家庭觀,都是「想」.都是「會」解決問題的人,否則,老婆再怎麼委屈求全、再怎麼溫柔婉約,都沒用的。


- 2002-01-26  11:57:00  --

※※※※※※※※※※※※※※※※

Re: 婚外戀愛 



我上課上到這裡,老師也是說通姦應該要除罪化, 我修ㄉ那個老師是學術界龍頭,日前實務界開檢討會時只找他一個學術界ㄉ去開會,我想可能被他影響ㄌ,所以修法~不過其實實務界和學術界都醞釀通姦除罪化很久ㄌ。 



我說一下法律上除罪化ㄉ理由好了! 


刑法有三大原理原則,一個是罪刑法定原則,一個是法益保全原則,一個是責任原則。而通姦除罪化是從法益保全原則這一點出發ㄉ。 

法益就是法律ㄉ生活利益,法律所保護ㄉ生活利益,法益就是把這些不可或缺ㄉ利益透過法律條文ㄉ形式加以保護,是現在刑法理論ㄉ正當根據,如果沒有保護法益存在的話,那麼這個犯罪根本就失去存在ㄉ意義。所以這就是除罪化ㄉ原理所在。 
通姦罪保護ㄉ是什麼法益ㄋ? 




就民國初年立法來說,那時候妻子只是丈夫ㄉ附屬品而已,妻子跟財產沒什麼兩樣,所以那時候認為通姦侵害ㄉ是丈夫ㄉ夫權,那時候這個立法主要是在處罰女性ㄉ通姦,而現在說來,通姦到底侵犯了什麼法益? 



拿個人基本法益來說,生命 身體 自由 名譽 秘密 財產,以上這六種是刑法所保護ㄉ基本法益,那通姦到底侵害到這六種法益當中哪一種ㄋ?最多能沾上邊ㄉ就是名譽,但是妻子跟人家通姦,侵害到丈夫ㄉ名譽上利益ㄇ?而且名譽是社會上一般人對依個人ㄉ評價,通姦頂多是對一個人ㄉ面子有損,並不是名譽,所以也不是侵害到名譽法益,所以通姦罪失去ㄌ存在ㄉ正當根據,所以主張除罪化。 



不過基於經濟刑法ㄉ原則,如果民法可以處理ㄉ就交給民法去處裡就好。現在通姦可以用民法ㄉ侵權行為要求精神上ㄉ損害賠償(民法第184條+第195條之一),所以更加地主張通姦罪除罪化,刑法民法ㄉ保護範圍有差別,畢竟刑法明文ㄉ規定六種保護法益而已。 



立法院要修改法條ㄉ時候會先找學者來背書,我修刑法總論ㄉ那個老師就是委員之一,由委員會(通常是學者組成ㄉ)提出修正草案,然後才由立法委員敲案通過,這是修法ㄉ大致過程。 



不過刑法就是社會生活ㄉ一種規範,每個人ㄉ觀點想法都不依樣,切入角度也有所不同,所以一部刑法當然會各自表述。 



每個人對通姦除罪化ㄉ想法都會不同,不過畢竟我們老師說ㄉ是從刑法上ㄉ角度來說,基於法律ㄉ原理原則來解釋,看棺們~~就看你們自己認不認同ㄌ!!

-- 2002-01-26  11:54:17  --

※※※※※※※※※※※※※※※※

Re: 婚外戀愛 




ㄜ.. 我是認為.. 



『 婚變 』 並不光是單方的問題啦! 



但是.. 如果是我的話.. 今天既已已婚 

那麼我就會盡我所有的力量去維護它! 



好好的去經營它! 不允許第三者來破壞它! 



畢竟.. "色" 與 "決定" 都是我們自己 

可能做出決定的! 我們要學會說: "不"!! 



不允許自己對家人做出不道德的事.. 



不允許他/她人來破壞家庭.. 



夫妻方面有問題時 要好好的坐下來談 

否則.. 今天以 "因家裡的他/她 不體諒我" 



為理由 跟第三者有染.. 試問 有誰能 

給予保證日後那一位第三者不會也棄你/妳 

而離去呢?? 請好好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吧!

-- 2002-01-26  11:47:09  --


※※※※※※※※※※※※※※※※

Re: 婚外戀愛 



通姦不應該除罪化 

如果大家可以背著另一半在外面亂來的話 

那還算的上是「人」嗎 

跟狗的行為又有什麼兩樣呢
 

-- 2002-01-26  11:03:39  --

※※※※※※※※※※※※※※※※

我是女人,所以我特別探究男人的外遇。 




確實,近年來被妻子外遇所苦的男人愈來愈多,但之所以曝光率不高,可能是男人們過度忍氣吞聲或顧及面子而不願張揚吧! 



就像「提心吊膽的男人」所顧忌,那些船員、軍人等長期不在家裡的男人,往往會擔心家裡的嬌妻會不會有被誘惑的時候,懷疑一旦產生,又得不到確切的答案,男人們就開始焦慮不安、酗酒、生活紊亂、失去工作熱情,這都是婚姻或愛情之中所不能預期,說真的,這樣的男人有時候也很可憐,工作壓力夠大了,還要背負著這種莫名的困擾。
 


此時我想到學長曾經提過,他在馬祖當兵時,某長官一直對妻子的忠誠懷疑,深怕妻子紅杏出牆,所以天天打電話查勤,一有風吹草動就疑神疑鬼,最後,由於工作績效不彰,被迫調差。

 


中古時代騎士遠征,可以使用所謂的「貞操帶」來確保自己妻子的忠貞,現在沒了這種可笑的東西,也難怪男人們會有點「提心吊膽」,可是不要怕,會擔心表示你在乎她,被愛團團包圍的女人,哪一個捨得離開幸福。
 

-- 2002-01-25  20:00:09  --

※※※※※※※※※※※※※※※※

Re: 婚外戀愛 



那是說如果在經濟能力不足下,生下好多孩子,是對社會,對國家一種盡忠報國的好行為,值得稱讚讚許? 



婚外情,要負責的不是只有男人,女人也相同的要付出責任,我不想去多做評論說,到底錯在誰多,但,我必須要說的是:今天如果在家裡的老婆(先生),老公(太太)外遇她都沒有什麼責任的話,那她的老公為什麼又會去外頭嘗鮮呢?如果,今天一個家庭真的沒有問題的話,怎麼會有其中一方演出「外遇記」呢? 



有些時候,有些人,總以為在騙別人,而事實上他們在騙的卻是自己,騙自己自己的家沒有問題,騙自己有多愛多愛自己的家,騙自己婚前可以選擇,婚後就不能再選了,這麼多的愛家藉口,為何又要去外遇呢?!那是不是,家本來就出現了問題,只是因為要做所謂的「忍讓、退步」,所以,就忍了下來,到最後,卻成了在外找宣洩的藉口? 



一個家庭,其中一方會外遇,要怪的不要只是先怪所謂的第三者,第三者固然有千萬個錯,但,請先自己檢討~為什麼我的婚姻會出現這樣的錯誤?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是不是我這個做老婆(先生)的哪裡做不好,自己的先生(太太)才會在外面和別人親密甚過自己。

-- 2002-01-25  18:46:07 

※※※※※※※※※※※※※※※※

看完"婚外戀愛"後 
從男人的角度看 
卻有者不同的認知 



只因 
當年處理過太多的"兵變" 案 
也看過"長官"部屬"的妻子們"給他們戴 "綠帽子" 後的婚姻鬧劇...... 

因此 
身為男性的我們 
又何嘗不是整日"提心掉膽"的........

-- 2002-01-25  16:50:19

※※※※※※※※※※※※※※※※

有些女人非軍人、警察不嫁,不曉得是什麼原因.. 



是安全感,還是穿上制服後的男人味?(其實,脫下後制服一樣襪子亂丟、摳腳趾、在房間抽煙、不做家事......)

 

這一點我一直很納悶!找不到答案。但確實有一群這樣的人存在。太奇怪了~~

-- 2002-01-19  21:50:12 

※※※※※※※※※※※※※※※※

這個新聞台很有趣,我以前也跟軍人交往過。 


大家都羨慕他那一套直挺挺的軍服,整個人意氣風發,只有"帥"可以形容。 


剛開始我也很驕傲,但後來我們分開了,因為我要時時刻刻感覺幸福甜蜜,我不能忍受他常常不在身邊。 


沒人幫我搬東西,沒人替我打蟑螂,沒人陪我掛病號,雖然都是小事,但沒人在身邊的無助,感覺糟糕透了。 


他在身邊時很快樂,他不在時,看到別人成雙成對,我就很痛苦。 


所以,交往兩年多就分手了。 
看到台長這樣經營感情,覺得好慚愧,因為過去的那個他非常愛我,只是我沒辦法體諒。 


現在小女孩長大,比較會想了,可是身邊的人已經不是軍人,沒有那種令人稱羨的帥勁。

 

-- 2002-01-18  18:07:45

※※※※※※※※※※※※※※※※

看了姐姐的文章,有個疑問...姊夫是不是陸軍軍種中的"傘兵"?...還是?... 


感覺姊夫是那種很有能力的人呢! 


而姐姐又是很體諒他支持他的賢內助.... 


我真的要好好向妳學習了....
 

-- 2002-01-17  02:26:23

※※※※※※※※※※※※※※※※

男人與女人的紛爭,從來沒有停止過... 



身處在父權的社會,以前的男人要女人最好「在家裡是賢婦、在外面是貴婦、在床上是蕩婦」,但現在女權漸漸抬頭,男人不敢再公然地說這些話,也不再明目張膽地三妻四妾,兩性平權教育的推動,也讓男人婚外情、包二奶、小老婆、嫖妓等等被公開來討論,讓犯錯的成為眾矢之的,所以,人類還是聰明的,終有一天會讓男人與女人達到一個平衡點。
 

-- 2002-01-16  00:23:12 

※※※※※※※※※※※※※※※※

Re: 他們都好色 



我覺得男女平權不應該光是口號.... 


其實真的要從女性自我認知裡面來做起.... 


身為女性...看到男人看清涼寫真就只會羞赧臉紅....私下詬病.... 


為什麼不能也自己貼張猛男照過過癮呢.... 


其實男人真的很容易自卑.... 


否則坊間那些壯陽秘方 怎可能如此猖獗 
像有很多男士求助醫生....希望能夠提升自己某方面的能力 
醫生都說....其實他們大部分都是很正常的.... 


會認為自己不行...大部份來自錯誤的觀念和認知的壓力.... 


因為他們老是互相吹牛...卻在獨處的時候自卑... 


真的.... 


就性分化的發育來說....男生和女生是很不一樣的 


很多學者推論...男生是比較不進化的動物 



不過...我也不是女權運動者....我只是覺得如果有讓自己不舒服的地方 


就想辦法要去改善...而不是一味容忍....看看有什麼辦法讓自己好過 


一些才是最適切的...看到那些豬頭這麼的不尊重女性....就一肚子氣 


要看也在廁所看阿....還放在電腦桌面...甚至對女同事言語行為輕挑... 


如果太過分的時候....千萬不要一直忍耐喔!!!
 

-- 2002-01-15  22:50:30  

※※※※※※※※※※※※※※※※

Re: 他們都好色 



要換做我身邊有這樣的男人出現.... 
我一定大剌剌的也壓張肌肉男的照片在桌上.... 
因為....聽說男人更容易自卑.... 
(cc...不過我是不太喜歡肌肉男....)

-- 2002-01-15  21:58:44   

※※※※※※※※※※※※※※※※

Re: 菜單與荷蘭牛 



看到這就想起上回在台東時六點起床陪阿瑞去驗菜的經驗.... 


所謂驗菜就是在各單位到福利中心採買後,管部會派兩個軍官在出口處實施驗菜.. 


驗菜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看負責的商家是否有提供實際確實的菜單服務官兵們.... 


結果那天我們驗出了一堆不合規定的菜出來.... 


(因為國軍在菜的種類大小上都有個標準值,小於這個標準值的菜就是不合格.) 


當天舉凡像是過小ㄉ芭樂、蘋果啊...小黃瓜...和不足重量的菜及肉品不勝枚舉... 


和瑞一起參與驗菜的學弟似乎有點不耐煩瑞過於仔細得檢驗工作... 


就說,其實不用這麼累啊...而且之前就有商家和驗菜官勾結, 


利用在驗菜時很草率通過而收取回扣....據說一次驗菜下來還可以A個幾千塊回去. 


聽完後瑞很生氣,他說:要兵隊強,如果兵吃不飽吃不好又要怎麼去訓練他們呢? 


他還說貪這種小錢是汙衊自己人格也對不起國家的栽培.... 


當時的我,真的覺得很感動....不只因為這是我愛的人.... 


而我更是為他感到驕傲...希望....他能一直一直維持著這樣正義的人格! 



ps.嗯~軍中採買的人真的要多注意呢!那些商家都會做點小手腳.... 


有時候上面擺的菜(水果)很大很漂亮,但其實第二層就是一堆又小又快爛掉的貨品 


在菜方面也是....採買菜單上是寫2斤的,他們可能會包個1.8斤或是再少一點... 


想想...一個單位少個一點...一次採買的單位三、四十個甚至於有些到一百多個.. 


他們就可以省了多少,而這些錢都是國家付出的,為了自己部隊的同僚們.... 


怎麼能夠讓這些商家又再賺了回去呢?..不如就拿確實的數量和品質回去給弟兄們 


大家吃得飽吃得好才有體力接受訓練吧!
 

-- 2002-01-15  16:53:17 

※※※※※※※※※※※※※※※※

人其實很矛盾... 
妳高興他工作上的表現 
卻也埋怨他為何不秉持「錢多事少離家近、老婆漂亮孩子乖」.. 
唉~還是隨他吧!^^

-- 2002-01-15  16:51:56 

※※※※※※※※※※※※※※※※

Re: 優勝的背後是苦澀 



嗯....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十一月我跑了四趟台東,每個禮拜都去.... 


而且都還是瑞在星期四或五的時候臨時一通電話說他要忙可能不能回來找我, 


要我過去幫忙他,或是陪陪他... 


那時候只是很單純一個念頭,因為平常日他已經很少跟我講電話, 


每次講沒幾句他就說累了,白天打的時候總說忙不過來沒有時間講話.... 


唯一能做的就是星期六日不用上班的時間,自然得我也要把握這兩天能相聚的時間! 


雖然說每個禮拜到台東也沒玩到什麼,就是在他的辦公室裡看著電視等著他打資料 


打完後還有體力就騎車載我去逛逛市區或是海邊...沒有的話就去吃個飯回寢室休息.. 


問他要忙什麼?他總是一句"下禮拜又要督導了..." 


當時就覺得怎麼每個禮拜都在督導啊?真怪....不明白狀況的我還怪阿瑞.... 


以為是他做得太差才一而再再而三的督導不停....而他只是無奈抬頭對我笑笑.... 


就這樣熬了一個多月了,所有督導都結束了.... 


前天和瑞及他的學長學弟們聚餐時,一群人吃著飯聊著天... 


學長就講了句:嗯!瑞不錯嘛!才來沒多久工作範疇上就榮獲國防部ㄉ績優單位呢... 


那時候我聽不懂意思,瑞就拿出公文給我看並解釋給我知道.... 


原來,那陣子這麼密集的督導是這麼來的....而瑞的努力終究是沒有白費.... 



我承認,那陣子的確很氣他的忽略,總覺得工作工作工作... 


似乎除了工作外他完全忘記我了...電話總是不超過一分鐘....就累了睏了... 


而我也因為每個禮拜到台東也總是自己一個人無聊得閒晃著的理由.... 


讓我氣得在十二月份都不想再去台東看他...有放假就回來沒有就算了! 


一直到那天知道了真正的狀況才明白自己真的錯怪他了.... 


他是真的有努力於他的工作,而我也應該更體諒他.... 



只是,體諒這兩個字說得容易,做得卻是這麼困難..... 


我真的也要好好加油了.... 


不然實在沒有什麼資格再說自己能真正成長成為適合他的女人了...
 

-- 2002-01-15  16:50:56   

※※※※※※※※※※※※※※※※

我喜歡姐姐的文章....真的很喜歡.... 


平實生活中卻又很美麗的文字... 


將我也有經歷過的生活與心情表露出來... 


真的很貼切也感觸很深.... 


希望姐姐有空還能再多寫些文章和我們分享... 


嗯!二十六、二十七兩日會是我近期內最後一次到台東了.... 


因為瑞要回學校去.... 


若是姐姐沒有要回來,那找個時間一起聚聚吧! 


講了好久要聚會ㄉ.....:) 很期待呢!
 

-- 2002-01-15  16:46:33

※※※※※※※※※※※※※※※※

文章很平實很生活化... 
文筆卻是很美麗很順暢.... 
喜歡姐姐ㄉ文章... 

-- 2002-01-15  16:46:33

※※※※※※※※※※※※※※※※

同為站崗女,只能說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請換個角度為她想想! 
千錯萬錯都不是妳和她的錯! 
是這個男人的錯! 

-- 2002-01-08  22:23:08
 

※※※※※※※※※※※※※※※※

真抱歉把部分的留言刪除了,妳別生氣 


原因很簡單,我只想在這裡討論站崗女人的故事 


那些比較私人的東西,我們用mail聯絡會更好 


除非妳願意讓我把妳寫在主題裡面... 



最後,我只想說,妳對於軍人的堅持沒有錯 


只錯在走壞了第一步棋,所以一路走來都辛苦 


能不能改變?當然可以。全都操之在妳 



證嚴法師曾說: 
凡事都得靠自己,福要自己造,業要自己了.. 

幸福,真的不遠

-- 2002-01-08  18:59:44 

※※※※※※※※※※※※※※※※

也或許,男人多的地方,他們講話就肆無忌憚.... 

前幾天,在火車上聽見一群阿兵哥大聲嬉鬧,其間夾雜著不少「祖宗八代的問候語」,聲音大到我都無法安眠,最令我驚訝的是同車廂有他們的排長ㄋㄟ...難道,放假了就不能管嗎?就任其在公共場所喧嘩、講粗話?
 

-- 2002-01-02  21:57:11   

※※※※※※※※※※※※※※※※

我正在唸國立大學研究所,三十幾個人的group只有兩個女生,同學和學長也是愛開些露骨的黃色笑話,愛講些雙關語,什麼「你老師的」、「你老母的」、「馬的」、「機車」、「機*」都當發語詞、口頭禪,我曾經天真的以為大家都這個年紀而且是純樸的學生,應當是文質彬彬的君子,不過事與願違,學長們尤其低級,大概忽略我是女生吧,換做在一群女生面前想來應該會有氣質很多。 


我想男生講髒話不只是軍人會有的事,一般男生可能都會有這個毛病,會不會讓女生聽到、讓別人不舒服,就要看個人的修養吧。
 

-- 2002-01-02  01:17:17   

※※※※※※※※※※※※※※※※ 

回家了嗎? 

一個人的我看著妳的文章,看到那篇:笨蛋被不懂包圍著時,我真的想發自內心一笑,因為,那好像也在說著我自己.成功嶺,確實真的不好收訊,超級爛的,我也曾經一度的認為真的有那麼忙嗎?忙到連一分鐘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難道他不打給我只顧著打給別人報平安?後來,我才發覺,我竟也是笨蛋行列之一,難怪我家的那口子總是指著我的頭,罵了一句:笨蛋!! 
真的,蠻使人會心一笑的....呵呵

-- 2002-01-01  01:31:00  

※※※※※※※※※※※※※※※※

聽說,軍人嫁(娶)軍人要極大的勇氣,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但看見女兵能適任於二者的角色扮演,我覺得,傳言應該是假的!:) :6 

-- 2001-12-26  16:13:10   

※※※※※※※※※※※※※※※※ 

我的經歷與站長幾乎完全相同,只因為另一半是軍人,不同的是我已經結婚並且自己也身為軍人。。。 

關於小孩的玩意,我還想補充。。。雲霄飛車~ 


在他們心中那也是一種小孩才玩的玩具。

-- 2001-12-26  13:31:53

※※※※※※※※※※※※※※※※

在我發現各電腦盡是寫真女星圖片時也相當吃驚,雖然並不全是「清涼露點」的,但也相去不遠,或許是該辦公室女性軍士官並未抗議,主管才未加以制止吧! 

以上,只是個人猜測,因為,該辦公室曾因女性抗議二手煙而嚴格執行禁煙,卻從未聽聞抱怨那些圖片,大概它們還屬能容忍的範圍吧!:) 

附帶一提,現今色情氾濫的程度已經不是我這種古板人類可以想像,據調查,台灣學術網路流通量近幾年呈倍數成長,可怕的是曾經連結瀏覽色情網站的次數竟佔一半以上....

-- 2001-12-24  17:57:08 

※※※※※※※※※※※※※※※※

神仙、老虎、狗 

台長在 「他們都好色」一文中提及...........辦公室將近十台電腦,桌面及螢幕保護程式都是寫真女星............難怪你要說這有什麼稀奇,還勸我好好教我同學看開點,連這個都不能釋懷,以後還會有苦日子............ 

事實上該論點是不對的,不但軍方不容許,就連民間企業也是絕對不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的! 

如果筆者是該單位主管的話,那絕對會懲以「性騷擾」罪名! 

所謂的軍官與紳士,「紳士」指的是「品德、道德」領導。

-- 2001-12-23  22:38:42  -
 

※※※※※※※※※※※※※※※※ 

不記得是誰唱的: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擁抱的權利,好讓你明白我心動的痕跡.. 

即使已經不再為他站崗,但最少妳嚐過身為站崗女人的甜蜜與辛酸,那就值得了。 

心動過、幸福過,剩下的就留給回憶吧。
 

-- 2001-12-23  21:29:39

※※※※※※※※※※※※※※※※

證嚴法師說: 
對人有疑心,就無法愛人; 
對人有疑念,就無法原諒人; 
對人有疑惑就無法相信人。 

說真的,對於另一方的工作不能體諒,總是疑神疑鬼,再加上雙方溝通不良,往往家庭的裂痕開始產生。 

所以證嚴法生又說: 
忍讓可以避免爭執,柔和大愛可轉禍為福。 


-- 2001-12-21  07:07:55

※※※※※※※※※※※※※※※※

一個職業婦女,要兼顧家庭與事業已經很煩了!如果她的另一半又是軍人,可想而知,她的壓力有多大!我就是這樣.... 
幸好我老公滿體諒我的,一有問題就溝通,吵架的事情便很少發生。
 
希望每一個軍人的家庭都幸福美滿,不要讓個人的工作破壞了家庭的氣氛。
 

-- 2001-12-19  13:12:58

※※※※※※※※※※※※※※※※    

 感謝站崗女人同意並授權本站轉貼該站「版主著作」: 

本站業已經徵求「站崗女人」作者同意並授權開闢「站崗女人」專欄,轉貼該站全部文章,特此致謝。 

網友們有如興趣則請點選「神仙、老虎、狗」網站「站崗女人」專欄專欄。 

http://home.pchome.com.tw/world/chaoyisun/ 神仙、老虎、狗  


-- 2001-12-17  17:42  

※※※※※※※※※※※※※※※※

歡迎蒞臨本站,看到妳的留言我有點難過 
說真的,常常我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忍受多久.... 


但我堅信,再怎麼艱苦的路都有一個出口 
只是時間的早晚 
我相信,妳一定也很努力在找那一個出口 
(也就是妳所謂的平衡點) 
一起加油努力吧~~~ 



送妳一句話,我們互相勉勵: 
有時候 
你以為天要塌下來了,其實只是自己站了 
人生許多過重的行李,都來自放不下的執著 :

-- 2001-12-16  17:17:051

※※※※※※※※※※※※※※※※

忍耐的限度在那裏,因人而定,現在我的也算是處在邊緣界,該怎麼做下一步我不知道,就像大部份的人說,這麼對工作有責任感,那麼努力賺錢,很好了啦!體諒他這麼辛苦,當太太如此體諒,換來的就是像活寡婦一樣,我們知道他辛苦,每天回到家也盡量不跟他說無聊的話,可是,他也不愛跟我們說話,到底該怎麼衡量,該怎麼去做才是最好的,我跟本抓不到平衡,只能這樣過日子,等他想跟我們說話時,再來交談,或者保留給他的家人,我想,他最想交談的人,應當是他的家人吧!太太對他而言,只是幫他完成傳宗接代,打掃家裏,專心帶小孩,讓他可以在他人面前,面子十足,要忍耐多久,我不知道,我在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更快樂一點。:16

-- 2001-12-16  13:18:26 
 
延伸閱讀:

軍眷:站崗多情書(1/4)~君在嶺上

軍眷:站崗多情書(2/4)~有愛的生活

軍眷:站崗多情書(3/4)~把你拋在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