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榴彈實彈投擲   


鋼鐵值星官:
菜兵在訓練階段,手榴彈投擲絕對是必修課,但只有軍校的入伍生,還有志願役

https://www.facebook.com/manofsteeltaiwan/video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11/20


這叫做手榴彈實彈投擲訓練??

我到底在看什麼鬼東西啊?

這個手牽手投擲法是投什麼意思?

而且換作是實戰,這兩個早就被自己丟的手榴彈炸死了⋯一般手榴彈爆炸殺傷範圍是5公尺,破片殺傷範圍15至50公尺⋯她們根本不是在投手榴彈,是在丟水鴛鴦吧?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等等被老醬油酸打擊國軍士氣
(結果國軍自己在打擊自己士氣,好像白血球發瘋XD)

這距離真的是在丟水鴛鴦欸XD


看到美軍蘋果真的很羨慕,我們還在用Mk.2

實戰那麼危險的高風險項目 怎麼可以做呢?什麼事都要求安全嘛~要是上新聞怎麼辦呢?誰來負責?
....國軍啊....觀念永遠只有「反正不打仗 安全就好 什麼依照實戰狀況都不重要啦」


名為訓練,實為體驗

我水鴛鴦都比他們遠耶


Allen Lin 隨便丟都比這個遠吧?

最初級的訓練可以以這種方式來進行,我真是醉了

義務役是用養樂多罐阿~

這要打啥仗?????


呃 我以為安全距離是25公尺
還是國軍又騙人了


手榴彈造型的水鴛鴦XDD

手榴彈的實作是這樣喔!
那實作前的訓練是怎樣了?
這樣的訓練是讓我感覺入伍生是在替國家消耗彈藥,浪費國庫支出而以!


你突破盲點了

還有我才疏學淺 沒真正看過手榴彈爆炸 可怎麼覺得影片中的似乎沒甚麼威力....
煙火商賣的大龍炮還比較嚇人

因為是往下丟到一個大坑裡,看不到爆炸很正常


那可能是這場地比較好 前陣子也有類似影片
不知道是哪個營區 爆炸大很多...


看起來在旁邊的指導員比投擲的入伍生還緊張ㄟ⋯⋯⋯⋯XD

半空爆的傷害最強

怕投擲者自殺,所以找個人握著...
選我正解。


我以前下基地時帶過手榴彈會往後《抛》的天兵,我當時的作法是,讓他每天拉單車內胎橡膠皮、作伏地挺身強化手腕肌肉群、然後扔水泥舒跑,後來解決這個問題了,我們砲兵是扔野戰投擲,只求準、不求遠,大概是15公尺左右。
我猜那鋼鐵三小的,大概也是面臨我以前的狀況,只是這個訓練模式、訓練強度,有點令人失望就是了。

你的留言借分享,可以嗎?感覺超專業

過獎,感謝

我頭髮長見識短 可是我笑了xD


Allen Lin 這個誰都會發笑吧?

基本上只能算是實彈投擲"體驗"


到底我看到這什麼鬼東西?

可以再用力一點吧!

先體驗吧!換做是我,手上拿個會爆炸的東西也會手軟的。當年新訓投擲鐵彈也是扔不出去,臂力跟協調性都不夠。

這種丟法反爾更容易讓新兵緊張而出事⋯

娃娃兵就這意思吧

國軍手榴彈投擲測驗標準是30公尺以上合格 50公尺滿分 在25公尺時才開始算分 我在官校入伍時也丟過實彈 在入伍訓丟的實彈真的只是體驗爆炸力和訓練"膽量"而已...

Allen Lin 美軍新訓也是兩顆實彈,標準差不多,但實彈投擲前,一直丟訓練彈去熟悉操作,問題在於這個手牽手方式

跟這一篇無腦的報導一樣,腦殘無藥醫
http://udn.com/news/story/1/2084879
國軍長青操演落幕 46輛參演雲豹甲車妥善率百分百  要聞  即時

請問在美軍若遇到新兵投擲動作肢體會不協調的如何處理或訓練?

Allen Lin 投擲訓練彈(不會爆)訓練肌肉記憶

嚴禁商業使用喔! 各位這樣發言. 充分沒有達到商業目標.


好像透露點黑色幽默

前一兩年才又聽到有新兵緊張手滑沒丟出去的,還好幹部反應快
現在沒人敢讓入伍生自己丟,要助教握著一起丟應該是正常的
開完笑,一次失誤就幾條命啊

突然懷念起成功嶺有丟實彈 也沒這麼蠢過!


不是都這樣丟嗎?

我記得我們一起去成功嶺丟實彈的時候~是自己拔自己丟

後來我在衛武營新訓丟都是像影片中的方式,很爆笑,而且是排長帶,很怕意外啊!我自己都覺得這怎麼打仗?完全對武器特性不熟悉~

這是最新絕招,無法意會的!

注意他們的用詞遣字,其實已經說明了,這是“感受”手榴彈爆炸的威力,另外課程名稱應該叫做手榴彈實彈體驗投擲吧~哈哈
也就是目的絕對不在於實戰訓練,而是“體驗”訓練…跟模擬實戰訓練相差十萬八千哩~
唉…對上面那些人來說,這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長官很重視啊~不能出錯啊~一出錯又要停止訓練然後檢討一堆相關人員,官位恐怕不保啊~

Allen Lin 我完全不能理解⋯浪費時間去「體驗」那何不花時間好好的教?國軍這種疊床架屋的訓練,你跟我說這樣能夠打仗才有鬼咧⋯⋯


這是現在的通病,只求長官指導事項過關,不求訓練紮實,對於基層或外界提出的建言,都視同找麻煩問題製造者,這也是為何現在已經沒有長官部屬的信任關係了,要重新建立必須要4有共識,但我們的官場文化太重了…很難遇到有決策權的好長官。

因為對第一次丟的人手榴彈非常危險,在熟悉操作之前這樣較安全

Allen Lin 那為何不多丟訓練彈去熟悉操作

玩具和實彈壓力是不一樣的

Allen Lin 那麼如果壓力克服不了,訓練彈是丟爽的?

真貨在這種距離爆炸叫安全嗎?先用訓練彈練習不就是為了熟悉操作?莫名其妙的作法

U.S. Army basic grenade throw training
發佈日期:2014年1月17日
https://youtu.be/U9mOclhXb9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 拉開保險銷,往外丟要搞那麼久?

Allen Lin 其實就算引信擊發也還能握在手上3秒,這樣敵人就沒辦法撿起來投回了

瞎慘了

天兵多 ~~~ 連長還想活著回家 !!!
只好手把手教學。

Training Grenade......minimal charge

Allen Lin Live round.

你也知道什麼是 水鴛鴦啊

Allen Lin 我在台灣也有童年時期好嗎?

有模擬訓練彈可用!
國軍應該多採購些


哪是手榴彈訓練?!明明就是玩鞭炮的安全守則影片!

這早被自己丟的手榴彈炸死了吧!

鞭炮?

這是軍校聯合入伍訓
不是每個軍種都會有手榴彈投擲的任務
入伍訓基本上只是體驗而已
到時候如果下實戰部隊真的有手榴彈投擲訓練
我相信跟影片中是天差地遠點


Allen Lin 入伍訓練只是「體驗」,如果連自己拉保險,投擲,找掩護都有問題,那這種訓練一點用都沒有,完全浪費時間!什麼都等到實戰部隊再去做,那要新訓幹嘛?

要體驗就播放爆炸聲罐頭音效
或是點大龍炮水鴛鴦給入伍生聽就好了


問題是下部隊實戰單位也沒有實彈訓練啊~哈哈哈

只有軍校的入伍生,還有志願役官兵,才有機會投擲實彈???
話說當年在關東橋,入伍訓有一課程就是從關東橋步行軍到車籠埔,
就是為了丟一顆芭樂,而且全部都是義務役!沒想到;現在訓練越走越退步!
不過;有一點沒變,軍官都比投擲人要怕,握的超緊,
投擲人根本沒機會丟遠,完全失去投擲的意義!


說得好

這是什麼哇歌啊
我知道了
這一定是要把敵軍笑死 笑到不行了
我們才出動戰力
一舉殲滅
這肯定是個計謀


水鴛鴦~~~喚起我的童年記憶~~~說的太貼切了⋯⋯原來只要丟過水鴛鴦就可以丟手榴彈!

Allen Lin 這樣丟手榴彈會自爆,別懷疑~

Mr. Brown ............coffee.
That's all my memory.


水鴛鴦+1

這樣手抓手,
不是更容易增加出錯的機會嗎 ........= =


Allen Lin 是的!

暈 .... 佩服國軍

Allen Lin 完全走自爆路線

軍人拿著自己吃飯的武器
怕得要死,跟廚師料理時怕油膩戴手套切肉一樣
整個就是不知道在幹什麼 ........


Allen Lin 最神的是還有各種理由能編出來狡辯

白癡才這樣教

手捉著手,出意外時有個伴

助教緊張害她沒丟出去掉地上,
不知道兩個一起死要算誰的 .......


炮聲除舊歲!!!

感覺[程序]很多

Allen Lin 程序不是問題啊⋯問題在方法錯誤⋯

永遠都是在''體驗''

一直體驗體驗.....,然後不確實訓練,又怕官兵受傷,那是要訓練個毛.....我以前受訓時最討厭聽到長官說的就是怕我們受傷所以不要做,但是這樣算什麼?我們是軍人嗎?不訓練那要幹嘛?

上官腦袋不轉換,國軍體制就改不了,現在的國軍已經像阿斗一樣,扶不起了

水鴛鴦
上傳日期:2011年2月4日
https://youtu.be/cwC-a6XnYCo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爛訓練,素質越來越差!比玩生存遊戲的觀念還差!

我的下巴脫臼了.......

都沒投過!我也想投一顆!

從這就知道 國軍有多久沒有丟實彈了


14年

義務入伍訓時丟過實彈 ;說過小故事好了 ,當年有大專兵跟一般兵同時入伍 ,也就是社會各階層的大頭阿兵都有....當年 ,有兩個號稱旗津雙煞的新兵 , 因為有前科 ,也自誇過殺過人 ,那時候領彈時是在投擲台外進百公尺的鐵皮房屋下 ,領彈時是一個密封塑膠罐裝的實彈 , 領完彈捧著它到投擲台前才能開罐拿彈 ;而號稱旗津雙煞的兩位"兄弟" ...從拿到密封罐開始 ...手就一直顫抖 (因為抖到實彈在罐內發出不停的扣扣聲) ;那兩位裝狠的 ,一路抖到投擲台 ,甚至連壓板方式都搞錯 ,也在投擲台中抖到無力擲彈 ,所以才有助教扶著阿兵們幫投 ....後來旗津雙煞在班隊中變成了旗津雙癟....
很好笑也有趣的過程。
但是我到現在還想不透領彈待投的鐵皮房屋頂 ,滿滿的都是彈片貫穿過的透光痕....縱使離彈坑業已經百米以上了 。

Allen Lin 那破片過了50公尺還是會繼續飛啊⋯⋯

丟旗津人的臉,垃圾!要是我就把他倒出來,拉開後,看著他彈開後,再丟,真爽。


以前丟實彈的場子算是把掩體蓋在一個10米左右深的山溝上頭 ,投擲台跟棚子也是曲折設計 ;如果以落點區位置來看 ,最有可能的就是一個批次同時多顆投擲時 ,早炸榴彈的彈片把另外一顆榴彈打上較高的位置 ,讓手榴彈變成空炸模式 ,破片不長眼呀 。



對了 那個手套真的是自由兵耶!

不然你以為ㄋ?
這是台灣耶


Allen Lin 那可真是丟臉呀⋯⋯

是怕死還是pass?!訓練如同虛設,有跟沒有一樣,真的把訓練當作夏令營

說真的 要不然實彈投擲 要是出個意外 這媒體新聞要博多大篇

Allen Lin 訓練確實就不會有太多問題

不是臭屁的…
我射的比他丟的還遠


陸軍還是停留舊思維,什麼時後可以長進?

我一定是鬼遮眼,假的!

因為之前真的出過很多事,天兵一堆,就是有人會緊張手會滑掉。軍方最厲害的就是倒果為因做一些很荒謬跟可笑的事情,只為了不要被罵。

老話一句:
想要訓練時可以絕對安全零危安,只有兩個方法!!
1.不要訓練........但記得寫訓練記錄
2.假裝有在訓練.....裝的跟真的一樣


#########################

M67 Hand Grenade and M18 Claymore Mine! U.S. Air Force Officers Training!
發佈日期:2014年12月25日
https://youtu.be/zY4bc4aibB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2016/11/21

這個是美國「空軍軍官」的手榴彈投擲訓練,他們平時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到手榴彈,也幾乎不會用到手榴彈,但是實彈投擲一樣按照訓練的方式來,你有看到教官學員手牽手把手榴彈丟出去嗎?

訓練方式不對就是不對,理由那麼多,什麼體驗,什麼下部隊才教實戰技能那都是狗屁!

若是新兵訓練什麼基礎戰技都不會,那要新兵訓練幹甚麼?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國軍這樣幹、
還不如一人發一副彈弓

所以是新兵草莓,還是那些老屁股草莓咧


順便說 現在年輕人很沒用
其實是 教的人更沒用!


沒有什麼體驗,是訓練!!!
軍隊為什麼還有體驗課程?又不是戰鬥營....真的不知道軍方在想什麼...

會告訴你役期不夠長 不想花太多經費在義務役身上!

我常參訪美軍演習 美軍的訓練的確很扎實 ! 官兵士氣高昂


對不起,看到第二位女軍官說話的時候我完全歪了。

坐在椅子上打靶的那位同學都還比較確實ㄧ點!!

一是誤人子弟 二是上下交相賊

這個比較有趣~
要是在台灣...主官管要先跑了
GRENADE THROWING! Mighty 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in LIVE M67 GRENADE training exercise!

發佈日期:2016年8月28日
https://youtu.be/Tu90_HO-Ok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我真的覺得………
這還有什麼兩人一起丟的?
知道會爆還不用力朝敵人那邊丟!

刀

只可惜忍者也無法大量生產………(苦笑)

訓練沒進步反而退化XD


San Antonio 有7個訓練基地,
這會是在Lackland嗎好懷念


Allen Lin Lackland是很大的訓練基地⋯聽說是個會熱死人的地方

是真的滿熱的,小弟有待過一陣子

當兵二十八年 最困擾我的事是 打靶打中沒有不是重點 就怕等一下檢彈殼時少了一發 學長實施過實彈的排連戰鬥射擊[我是在下湖的戰鬥靶場在沒有使用彈藥的情形下演練過一次] 是怎麼解決彈殼的問題呢


不要撿ㄚ⋯⋯
有人過彈殼而提升用槍能力的嗎??
我撿過987顆.....唔


若是新兵訓練什麼基礎戰技都不會,那要新兵訓練幹甚麼?---->正解啊!!!!

美軍是要實戰的,所以要來真的. 國軍嗎...戰力主要在裝檢...

步兵學校(官校併用)的手榴彈"實彈投擲場"基本上就是一個超大的深坑,投擲時,手一放,就自行滾落下去到"絕對安全"的深度。年度未操課前,雜草叢生,一旦年度操課前會修剪得光溜溜,以利彈體滾落。
步校1

google map
步校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做人不做事

軍事革新者 和 酸民 的差異

入伍生團手榴彈實彈投擲與步槍實彈射擊和女生連的單兵戰鬥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