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襪子1

武裝到腳趾?聊一聊軍用襪子的故事!

2016-11-25 · 軍品志

正值寒冬,相信軍迷朋友們早已將厚厚的軍服棉衣穿在身上。然而…大夥們是否考慮到一個細節呢,就是每天早上起床、刷牙、洗臉之後,不會直接穿著大衣就出門吧,不穿襪子怎麼可以,還不凍出個好歹啊。所以,一雙舒適的襪子必不可少!這裡,我們不妨深入聊一聊軍用襪子這個話題,武裝到牙齒就完事了嗎?當然不是!那必須還要武裝到腳趾OK呀

說到軍用襪子,對於士兵來說,它既是小物件、又是大裝備。何以見得呢? “小物件”固然是因為相比坦克、飛機、大砲來說,襪子的體積小;而大裝備又詮釋了什麼呢?個人理解,這是因為軍用襪子體積雖小,但能夠在戰場上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士兵若沒有一雙足夠舒適、耐用、清爽乾燥的襪子,很可能由此凍傷雙腳,喪失機動能力,最終坐以待斃,貽誤戰機。這絕對是一個連鎖反應。

軍用襪子2

第一,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各交戰國的軍襪多以羊毛、棉材料為主,(毛子除外哈,他們鍾愛裹腳布可還行…)士兵們如何預防戰壕足呢?好吧,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留意你的腳,定期進行檢查。不管你是把襪子脫掉放在陽光下、掛在脖子上用體溫烘乾、還是放在烤麵包機裡面,無論如何要必須讓襪子保證清爽乾燥。當然,如果能隨身多帶幾雙襪子的話,絕對是上上策。
軍用襪子3
軍用襪子4

戰場上,“戰壕足”對交戰雙方而言,都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那何為戰壕足呢?看看定義吧,戰壕足是一種由於長時間站立在寒冷、潮濕的戰壕內,引發的足部損傷。士兵的襪子被水、汗漬浸濕後,雙腳就會真菌感染。起初,腳部出現凍傷、腫脹,在接下來的十幾個小時內,戰壕足就會發作,此時雙腳變紅、變青,並奇癢無比…由此延續數日,病情嚴重可能會導致壞疽,還可伴有淋巴管炎、蜂窩織炎和血栓性靜脈炎等全身症狀,後果簡直不可設想。

軍用襪子5

軍用襪子6

軍用襪子7

時至今日,軍襪對於士兵來說同樣重要。並且隨著科技的發展,軍襪的材料、款型設計,較之而言有了較大改進,近一步提升了舒適性、耐用性、乾燥性、適應性、抑菌性等。

軍用襪子9

通常而言,新式軍襪會在羊毛、棉中加入尼龍、萊卡、腈綸等不同成分,並根據不同作戰氣候環境、地形因素,具體調整軍襪中不同材料成分的構成比例,分類更加細緻。從款型設計上看,新式軍襪在前堂頭、足弓底,後跟肌腱等部位,也更為註重人體工程學。還有就是,一些新技術的應用,直接提升了軍襪的抑菌防臭性。身處惡略環境,士兵即便一個星期不換洗襪子,依然能夠保證沒有異味出現。

軍用襪子10  

最後說上幾句,聚焦軍襪這一課題,不是小題大做,“武裝到腳趾”絕非兒戲,我們時刻都要注重事物細節,這樣才能避免因小失大,貽誤戰機。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6N72873051596Q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