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    

2016/11/30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這半年來我看到我們的政府,以及立院的同事們,針對各個議題的發言與辦論,本席內心是極為地痛苦及不解,我們的政府是怎麼了?

就拿今天大家一直譴責的退休將領到大陸去的議題,聽來是義正辭嚴,捍衛國家尊嚴與國安,本席我是非常贊同。可是當我們譴責他們的同時,我們來回顧一下目前還享有卸任總統禮遇的李登輝,他是如何捍衛我們國家的尊嚴與國安。

李登輝曾發言表示:
一、在七十年前,日本與台灣是「同一國」,沒有所謂台灣。
二、台灣的慰安婦問題已經解決,無須重提。
三、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四、那些盲從說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領土』的人,都是無知又沒常識的台灣政客們。
五、釣魚台屬於日本,不屬於台灣,還說台灣人十分感謝,曾被日本統治。

我們是怎麼了,人格分裂嗎?當我們要求這些退休將領的時候,我們如何處治李登輝,當我們談人權的時候,我們的人權是依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或因票數多寡而異。當談轉型正義的時候,你們只選擇你們要的轉型正義,當我們漁民權益被剝奪的時候,我們連島或礁都不願意強烈的宣示,更不要談最近核食品進口的問題。

2016年08月02日,立法院長蘇嘉全率領22位朝野立委至日本展開訪問,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則設宴款待眾立委,過程中蘇嘉全笑說,台日的關係就像夫妻間偶爾會有磨擦,但最後還是會坐下來好好談談,更直言兩國的互動狀況是「台灣哭、日本哭,日本笑、台灣笑」。

我們再來看這兩天有關台日經貿會議的新聞、報紙報導,日方團長大橋光夫表示:日方也有聽到台灣部分「無依據」的發言,這對福島在內的日本國民是大大傷害,日方期望儘早解除輸台限制。本席記得外交部部長在委員會曾說:福島的議題是不會放在台日經貿會議中討論。

而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蔡明耀坦言,不知道大橋光夫會在致詞時,提到日本食品問題「可以理解,不覺得意外」。
行政院長林全則表示:日本當然希望從日方角度去探討相關議題,這本來就是正常的事情,將在會議中充分溝通,不必做任何負面解讀。

本席不解,這些官員是中華民國的官員,還是日本的推銷員?

最後,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讓我們做一個健全的人,不要做人格分裂的政府,否則今天再修多少的法,再把人家的退休金沒收,大家都不會愛這個國家。

https://www.facebook.com/giwas888/video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本文出處: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iwas888/

#########################

國家 

退役將領的角色定位與認知調整

筆者於2002年在本站撰文論即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時亦提及:

日前有退役將領高聲痛批李前總統「混蛋」,個人卻期期以為不然。

如果這些高級將領反彈的是「啞巴彈」事件李前總統導致軍情網為中共瓦解,軍情人員遭中共殺害,要求法辦李前總統......

這才叫做是軍事專業與軍方立場。

解果卻是揭發此事的作者,以洩漏國家機密罪起訴判刑一年半。


而如今卻以「反台獨」為由?然就算再有理由,台灣獨不獨立是「政治」問題,不該軍方干涉,就算干涉,也只能就軍事專業立場提出「敵可能行動的損益評估」,而非「政治軍人」般的狂熱,何況政治一事本就不該民主國家的「專業軍人」應插手過問的。軍人是擁護政府、保護政府,而不是成為政府。

台獨與否是政治問題,只有政治解決,不是退將能私下和解的,別忘了「黃埔的廟在大陸、校長蔣公的神(靈柩)在台灣

但是請相互尊重族群的歷史記憶
原住民認為在《日據》時代被屠殺。
本省人認為在《日治》時代被培養成有效率的族群 。
1949年來台的外省族群認為《在台灣沒有祖墳》

同性戀

#########################

LN08_003

1句空包彈…李豋輝贏了 情報網碎了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四日電】 2010.09.05

今天上市的日本政論雜誌g2,刊登了對台灣前軍情局六處副處長龐大為的專訪。報導指出,龐大為詳述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中共解放軍少將劉連昆如何幫台灣取得軍事情報,讓李登輝得以公開表明「那是空包彈」,贏得了那次選舉。但是劉後來遭中共查出處死,台灣卻反應冷淡,讓他對劉的死充滿失望與罪惡感。

劉救了台灣 李反應冷淡

龐大為說,劉連昆的情報救了台灣,也讓李登輝從當時的選舉困境脫出,贏得選舉。但事後李登輝卻對劉連昆的事情相當冷淡,也不作任何表示,讓他覺得心寒。他認為,劉有資格被祭祀到台灣忠烈祠。

他說,劉甘願幫台灣蒐集情資,當然對他所屬的組織有不滿的原因。不過,根據他的理解,劉是對中台關係必須用和平方式解決有強烈的使命感,冒死提供台灣情報,是為了讓兩岸的中華民族同胞,不要輕易發動愚蠢的戰爭而相互殘殺。

想為劉鎮魂 出書遭沒收

罹患白血症的龐大為自知不久於人世,因此要把這段不為人知的事實公開,希望為劉連昆贖罪「鎮魂」。他說,在台北曾於二四年出版「情報作戰參考」,遭司法當局禁止,書籍全遭沒收,被以洩漏國家機密罪起訴判刑一年半。後來赴菲律賓定居,繼續把這段故事,在香港以「龐家均」為筆名出版了「情報札記」,為劉連昆訴冤。

龐大為詳述與劉連昆認識的過程。他說是透過在河北經營工廠的台商張志鵬牽的線。張志鵬最早介紹劉的部下邵正宗與龐認識,邵正宗因想把愛人透過台灣當局安排到海外生活,而願意向台灣提供情報。

據說,軍情局對邵提供的情報來源非常重視。透過邵的聯繫,劉連昆少將也被介紹給龐大為。

當年避耳目 約廣州密會


龐大為回憶,第一次與劉連昆見面是在廣州。當時他用偽造的「王樹元」護照從香港進入廣州,在白天鵝賓館準備與劉見面。劉為了避人耳目,刻意搭乘北京到廣州的火車,花了一天半時間來到廣州,兩人就在廣州市內一座公園裡見面。龐代表台灣軍情局提供國防部對少將的待遇,即每月支付三千五百美元,有重要情報另付謝禮,退職後還可享受生活照顧等,獲得劉同意。龐大為說,這是台灣情報史上所獲得的最大成功。


報導說,一九九六年台灣總統選舉時,劉連昆將中共內部一份演習計畫流給了台灣。李登輝政府獲得此一情資後,向美國傳達此一消息,美國發現茲事體大,因而派遣尼米茲號與獨立號靠近台海,以行動阻止軍事衝突。

情報扮關鍵 促成美協防

中共後來在美國壓力下,修改了這項行動方針,採「三不原則」,即一、發射飛彈不會飛越台灣本島上空,二、海軍空軍不超越台海中線,三、即使舉行登陸演習,不會實際去佔領台灣的島嶼等。

中共在演習時發射了飛彈,但沒有使用實彈的彈頭,這項消息後來被李登輝在選舉前向媒體暴露說:「免驚,那是空包彈啦!」讓中共警覺情報洩漏,進行內部搜查,這是造成劉連昆被處死的主要原因。 

#########################

劉連昆

維基百科

劉連昆(1933年1月-1999年8月15日),被捕前系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副軍級軍官,少將軍階。向中華民國政府泄漏機密軍事情報,被授與中華民國國軍少將待遇,於1999年被判處死刑。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戴笠紀念館內的忠烈祠有其牌位。是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後,第一位為境外充當間諜的解放軍將官。

生平

1933年1月生於齊齊哈爾市,1947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軍後勤學院畢業。1984年8月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軍械部部長,負責解放軍軍事裝備的採購和生產。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將軍階。 

1989年6月4日,中國首都北京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中國軍隊鎮壓了和平示威的學生和民眾。在「六四事件」期間,劉連昆在言談中表現了對學生的同情和對當局鎮壓的不滿,結果受到上級警告。在此期間,解放軍38軍軍長徐勤先少將,因為反對鎮壓學生而臨陣抗命遭到拘禁後,曾經託人給劉連昆捎信,請他聲援。但是面對當局的大壓力,劉連昆並沒有採取任何援助措施,對此他心中一直感到愧疚。據劉連昆酒後和他人講,其在採購軍需用品英語Military surplus過程中得罪了中共元老彭真的家屬,因而受到打壓。原本已經準備提升成中將,結果也被擱置。高層的各種鬥爭和種種黑幕使他非常失望。 

1992年9月,劉連昆由前退役部屬解放軍大校邵正宗從中搭線,同年10月底,台灣軍情局將這一情況呈報給國軍參謀總長劉和謙。這項行動被命名為「少康專案」,邵正宗的代號為「少康一號」。同年11月,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派第六處副處長上校龐大為在廣州會面。台灣當局為了表示對等尊重,臨時將上校龐大為加升一級任命為少將軍階後,才前去與劉連昆對等會面,當天龐大為向劉連昆談了工作重點,主要以預警情報為主,如果中國當局有任何軍事行動時,必須要提前讓台灣當局知道以做好防範準備。當天劉連昆順利地被中華民國國防部參謀本部策反成為間諜,待遇比照中華民國國軍少將編階。因此,劉連昆成為兩岸第一位同時擁有少將待遇的軍官,也是兩岸有史以來最高級別的內線,化名高至明,代號為「少康二號」。「少康專案」由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殷宗文親自負責。 

劉連昆參加情報工作後,提供了大量機密情報。包括採購軍備的情況,如首次從俄國購買40架蘇27戰機以及五套C-300防空導彈、而後又以七億美元購買14架蘇30戰機、對台「六大戰法」、1997接收香港的計畫...等。其中又以中國當局在當時的戰略部署重點已經調整到中南沿海、中印邊境以及南中國海。台灣當局認為這一情報具有重大戰略意義,特別將這一情報作為重大情報通過台灣參謀總長劉和謙報告給當時的台灣總統李登輝。這份情報是最具價值的情報,因為事實證明,中印問題至今還無法解決,還有中南沿海、南沙群島也還在爭執。結果證明這份情報的時效性至今已超過十年以上,是珍貴的好情報。 

1996年中國當局認為台灣總統直選是「台獨」行為,因而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嚇阻台灣。台灣海峽發生繼1954年金門「九三砲戰」和1958年「八二三砲戰」以來的第三次「台海危機」。劉連昆在演習開始前三個月將演習計畫提供給台灣當局。這份計畫顯示,整個演習的預算約為40多億人民幣,一旦1996年3月台灣總統大選出現「最壞的結果」,演習隨時可以轉變成真正的軍事行動,即「準戰爭行為」,所有部隊全部在福建沿海部署完成。

劉連昆不僅預先報告了這次演習的主要項目,而且說明,這次演習的底線是「實彈射擊、越過海峽中線、動用潛艇、攻占外島」。時任台灣總統的李登輝,當時暗中派台灣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書長丁懋時兩次赴美求救。美國在證實台灣情報的準確性之後,派出原本派駐在菲律賓的獨立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調派到台灣東部區域以及在波斯灣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戰鬥群調派到台灣海峽區域,兩艘航空母艦戰鬥群圍繞台灣海峽,向中國北京當局施加壓力進行威懾,這是美國首次在台灣海峽區域同時部署兩艘航空母艦戰鬥群。由於當時台灣當局掌握的情況和美國的介入,使得中國當局不得不修正原有的計畫,下達更改演習的「三不原則」,第一、導彈不飛越台灣本島,第二、戰機和軍艦不越過海峽中線,不攻占外島(金門、馬祖、澎湖),第三、也是劉連昆提供的最機密、最重要的情報就是,演習發射的導彈為無實體擊發彈頭的「空包彈」。

這個情報使台灣當局掌握了中國當局的最底線。中共發射導彈後,李登輝爲安撫臺灣民心,公開宣講中共發射的是「空包彈」、「啞巴彈」,引起中共反間諜部門的注意。
 

經中國潛伏在軍情局的間諜李志豪將劉連昆等人的名單傳回中國後,1999年3月29日劉連昆在北京被逮捕,不久之後,逃亡中的邵正宗被逮捕,至此,劉連昆、邵正宗間諜案告破,後因間諜罪被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法院判處死刑,於1999年8月15日執行。在此案後,約有將近200名解放軍軍官受到審查,30多人被判刑入獄,其中劉連昆的兒子被判刑15年。 

前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情局局長、國安局局長丁渝洲曾經把劉連昆、邵正宗為主角的「少康專案」稱為中華民國台灣軍情局的「鎮山之寶」。2002年在為戴笠設立的紀念館內的祠堂里存放了劉連昆和邵正宗的牌位。

延伸閱讀:
從2016退將政治立場隨利益瞬息萬變,回頭檢視2002撰文論軍人開始玩政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