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會    


前海軍情報處長蘭寧利上午在臉書上,語重心長披露,中共以軍校年班擴大拉攏,至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他呼籲退役軍官們要慎重交友,不貪圖小利,不賣弄所知,不要被社會人士認為他們是『忠誠度有問題』的一群,而抬不起頭來。」(2014/12/27聯合報)

#########################

今日facebook自動跳出二年前連結分享文的動態回顧後,只能嘆息呀!因為果不其然讓蘭將軍言中了。

#########################

蘭寧利:中共拉攏軍校年班與校友會情蒐

2014/12/27  聯合影音

目前在智庫任職研究員的前海軍情報處長蘭寧利上午透過臉書,評論國防部長嚴明昨日在將官晉升典禮上一席呼籲官兵與眷屬提高警覺,需深植保防意識,防止中國大陸情蒐的談話。他提醒退役軍官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退役軍官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他同時披露,中共目前更以軍校年班來擴大拉攏,至軍校「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 

蘭寧利上午在臉書發表「從嚴明:退役軍人及眷屬需防中國情蒐談起」一文,引述嚴明昨日「近年軍方洩密案、共諜案頻傳,國防部長嚴明昨表示,因兩岸情勢和緩,經濟、社會乃至於政治領域的交流越趨緊密,中共滲透及情蒐手段更多元、積極,已危及國軍整體安全,呼籲官兵提高警覺,除在營官兵外,退役軍人及眷屬也需深植保防意識。」的談話,語重心長發表看法。 

蘭寧利說,解嚴後兩岸交流日趨熱絡,退役同仁往來兩岸絡繹於途。其中多屬旅遊,少數為第二春奔走。另有若干同仁奔走兩岸,參與有政治意味的活動,稱為「解決兩岸僵局」,堪稱憂國憂民。但是撈過界了,那個領域非你我所熟悉,單憑軍事素養是絕對應付不了政治考量的。 

蘭寧利說,「你,不了解國家安全戰略,去,談什麼?代表誰?哪些可以讓步,哪些寸土不讓,談判哪裡是如此的簡單。初多為學長尚有思鄉之情可言,近期若干60年班以後的學弟們(均為台生)也不遑多讓。不但個人前往,還攜眷參加。無論是接受『自費前往』或是『落地招待』,都可享受那種在台灣前所未有的『禮遇與尊重』,而且妻子還可接受媒體訪問。」 

蘭寧利表示,「記住,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在與大陸建立熟諳關係後,勢必會擴大交往範圍,而至現役老弟,因此而洩密者已不少見;目前更以年班擴大拉攏,至『校友會』,甚至藉基地開放,想進艦隊作戰中心參觀,顯然可能另有用心而且不單純了。今天絕對不是『西線無戰事』,對方謀我之心無一絲動搖。希望退役同仁們要慎重交友,不貪圖小利,不賣弄所知,不要被社會人士認為『我們』是『忠誠度有問題』的一群,而抬不起頭來。」

#########################

退將赴陸聽習近平演說國防部:不恰當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4日
https://youtu.be/fpcg2T6qGW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TVBS】32退將聽完習近平訓話 起立肅靜跟唱陸「國歌」
發佈日期:2016年11月15日
https://youtu.be/Ixh0VLH-Ea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黨國不分的黃埔精神
上個世紀那段「黃埔精神」說穿了是黨國不分,國(民黨)軍與共(產黨)軍置中國生靈不顧的一場奪權惡鬥放在政治已民主化、軍隊已國家化的當下台灣,其「精神」必然虛無渙散,更別提要凝聚在視覺化、圖像化時代成長,作風強調要有Fu、有感覺的新國軍弟兄了。


#########################

ptt

難忍國軍老被酸 年輕軍官上PTT怒吼「可以為台灣而死」

2016年12月20日 ETtoday 新聞雲

每當國軍登上新聞版面,總會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一名年輕軍官不滿網友老對國軍酸言酸語,所以20日在PTT發文強調自己是台灣軍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稱國軍是「中國軍隊」,還說如果有需要,「可以為台灣而死」;文章一出,雖獲得部分鄉民肯定,但也有很多人不買單。 

這名軍官以「我是一個臺灣軍人」為題,在八卦版發文表示,每次看到有關國軍的新聞,回應總會出現「黨軍」、「搞不好還是內應」、「沒有人會抵抗」、「米蟲」、「現在當兵很爽」等語,甚至還有人會說要建立一支新的「台灣軍隊」來取代國軍,讓他難以理解。 

文章指出,現在年輕一代根本不會去區分本省人、外省人,連軍校一個30人的班級都沒半個人支持兩岸統一,所以每當自己看到「9.2舔共」、「臺灣被打壓」,甚至是國軍被稱作「中國軍隊」,絕對都會比批評的網友還要難過和生氣,因為「當兵的我和你一樣是臺灣人,深愛著這片土地」。

文中提到,國軍的組成分子全都是本土的台灣子弟,民族熱情已經強烈到連將軍演講時脫口「我們中國人」都會驚覺失言,甚至更正用詞,因此呼籲網友若想要改變國軍,就更應加入這支軍隊,而非用偏見去抹黑。

文章還說,現在的中校和少校分別是在1995年台海危機、2000年陳水扁當選總統時入伍的,在那個時空背景下,有許多人紛紛逃出國外,台北房價還因此下跌,但當時加入軍隊的士官兵們,都是相信會打仗,才去從軍,所以臺灣如果有需要,他們可以為臺灣而死。

文章一出,引發鄉民熱烈討論,有人大讚「真台灣軍人」、「台灣需要你」、「辛苦了」,但也有人批評「你是中華民國軍人好嗎,叛國賊」、「你有你的定義,你的將級長官呢^^」、「怎麼不提跑去對岸的舔共將領?」甚至還有不少人酸發文者「書讀太少」,連統一、華獨、台獨派都分不清楚,認同混亂。

▼文章引發網友正反論戰,力挺和批評者都有。
ptt1



延伸閱讀:

93大遊行後的「退將」政治光譜與能量,
將於2018的地方選舉中揭竿而起


擅用軍事偽裝的退將變色龍

退將們在網路相互幹譙的原因

從2016退將政治立場隨利益瞬息萬變,
回頭檢視2002撰文論軍人開始玩政治


黨國不分的黃埔精神

這是政治問題,只有政治解決。

少將、中將當共諜遭押

總統痛心、退將寒心、國民傷心

退役中將傅應川:無國仇只有黃埔家恨

從內鬥出身的退將們出席大陸閱兵
與一位寧死不屈抗日師長的現況對比


軍人必須了解政客,但不要也成為政客,更不能被政客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