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标语落漆3 

大膽島心戰牆落漆真相 馬英九也參一腳  
發佈日期:2017年1月19日
https://youtu.be/PQkLqinfLZc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金門「反攻大陸」標語落漆 傳對岸愛看要求國軍刷新


2017-01-19 環球網

金門大膽島“反攻大陸”的標語落漆,導致看不清。
台灣“聯合新聞網”19日報導稱,廈門有關方面特地致電金門表示,民眾愛看卻看不清,要求金門的台軍趕緊刷新。金門觀光處則表示否認。

金門位於金門島西南方的大膽島、二膽島,距廈門僅4.4公里,是台軍防衛前線,常年被視為軍事禁區。島上最著名的是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與廈門“一國兩制統一中國”遙望,已成為遊客必看的景點。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9日報導,由於用望遠鏡就可輕易看見對方,近日有網民在臉譜稱,廈門市有關方面因為“遊客喜歡看這個景點卻看不清,打電話到金門國軍拜託幫忙刷新”,並表示改天會“備好大禮前往致謝”,而金門台軍則回應立刻派人去刷。 

對此傳聞,金門觀光處處長陳美齡回應“沒有此事”,稱觀光處向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了解過,對岸未曾致電。陳美齡說,大膽島從2014年6月30日由金門縣政府接管後,還有部分軍人進駐,但大部分是由縣政府負責維護,“不會讓設施破破爛爛”,修整妥善後,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開放觀光。


标语落漆1

大膽島心戰牆落漆真相 馬英九也參一腳


2017年01月19日 蘋果日報

網路近日瘋傳一則趣聞,指金門國軍最近接到一通電話,「喂,你們反攻大陸的標語掉色了, 麻煩刷一下……」國軍疑惑:「你誰啊?」對方答:「這裡是厦門市旅遊局」國軍不爽對岸管太多,對方還拜託,因為「這邊的遊客喜歡看這個景點,很多觀光團一直反應,局長都挨罵了。」國軍最後做順水人情說:「喔,好啦,馬上派人去刷」。該網聞末了還強調「這事情是真的」。

到底是真是假,《蘋果》實事求是,找到金防部求證。金防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回覆,確定是網路趣聞,金門守軍從未接過這電話。到底流言從何而來?記者找到一名已退役的大膽島指揮官,他說類似笑話二十年前就聽過。但能以訛傳訛,傳得讓假的也變真的,可能跟前總統馬英九脫不了關係。

民國九十八年總統馬英九在中秋節前夕到大膽島勞軍時曾說:「中國遊客經常特地搭觀光船拍攝『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心戰牆,但有一次颱風來襲,牆面毀損,不久島上守軍接到對岸電話,希望儘速修復牆面,否則他們的觀光客就不來了。」也許就是這段冷笑話,讓很多人誤以為真有此事。

事實上,大膽島的心戰牆寫的不是反攻大陸,而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距離廈門約4.4公里,75年8月設立完成,牆高3.2公尺、寬20公尺,當時即有裝設霓虹燈,平時於晚上七點至九點會點亮,據指出,廈門沿岸平時在夜間眺望點,平均每晚約一千人次會從廈門遠眺心戰牆。但因大膽島係採自行發電,平時就電力不足,霓虹燈又太耗電,所以在84年7月即停止夜間照明,直到民國96年12月30日心戰牆又重新設置500瓦的投射燈四座,重新打光。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美齡不諱言,馬英九的這段冷笑話,代表當時兩岸關係開始步入和緩與互動。她也透露,其實大膽島已在103年6月由金門縣政府接手管理,目前大膽島還是屬管制區,未來準備開放觀光、直接吸引陸客登島;目前已陸續投入八千萬元整修水電等基礎設施,積極整修,其中包含心戰牆面的粉刷,預計今年6月完成,未來規畫路線是安排陸客從小三通到金門、再到小金門,最後由小金門坐船上大膽島,陸客不用再搭船遠眺。

那心戰牆到底有沒有落漆呢?金門縣觀光處科長蔡水進表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八個字因為去年莫蘭蒂颱風吹龍而毀損,其中「一」字一半字體崩落待修,目前晚間仍正常打燈。

标语落漆
大膽島上著名的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标语落漆2
心戰牆部份損壞待修繕。金門縣政府觀光處提供

延伸閱讀: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1/4)~坑道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2/4)~精神戰力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3/4)~靈魂的孤島

政戰幹部的軍旅書寫:前線無戰事(4/4)~網友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