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

陸軍官校招生影片106入學
發佈日期:2016年12月19日
https://youtu.be/DMLMYttKyug
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軍官  

年金之爭與本部落針貶國軍缺失,都可視為軍事改革的過程,所以國軍只會越來越好,不會越來越差。

從投資學角度來說,此乃進場的最佳時機,因為即將逆勢上漲、進可攻退可守。

退將出訪大陸與年金和18%之爭會因為外省老退將與第二代榮民的凋零,隨者時間而逐漸消聲匿跡,至於對岸大陸的軍政領導班子也逐漸面臨換班的局面。因此2030年後的兩岸將校們,會面臨嶄新的軍政局面。

更別聽信一代不如一代的說詞,筆者於民國59年預備班伍至66年正期班畢業後留校任職至68年,當時官校除了取消學長學弟混合編連,還全面壓制學長制度與取消晉級典禮之外三軍官校預備班(幼校)合併成為中正預校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取消學長制度與軍人身份。當時的長官就說我們四五年級生一代不如一代,然而我那黃埔19期帶兵打過仗的岳父卻認為,台灣復校後畢業將校們,只會基本教練、正步分列、刺槍衝鋒、黃埔十道菜之外,戰爭場面看都沒看過,好一點的在外島聽過對岸砲擊聲而已,因此哪有資格指責後期學弟。

這就好比住民地戰鬥現代城鎮戰」的差異,老革命還為在職時所蓋的住民地戰鬥教練場」洋洋得意,哪知美軍與解放軍的現代化模擬城市訓練基地」已經啟用多年,而準則更新與否就更不用提了。

校運會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其一舉一動都會讓我「細數回憶、軍情不散!」

閱兵分列  

每次老同學們從臉書中看到筆者所張貼的官校照片,都回異口同聲地說,現在的學生怎麼那麼少?想當年.....

其實,人少有人少的好處,相對的職缺多、發展機會多,雖然有ROTC與專業軍官班的競爭,但也因為ROTC與專業軍官班導致進修管道放寬與服役年限縮短,而不至於讓軍中成為一潭死水


延伸閱讀:

從國防部「菁英專案」談軍校招募

退伍後的職業第二春:領「勞工退休金」感觸

陸軍官校「嚴格的淘汰,給退場機制」不應該嗎?
難道非要100%過關且不給退場機制?


陸軍官校招生失策之處:校友們只談軍事訓練不談大學教育

陸軍官校:聖誕舞會,假日打鳥,校運動會,閱兵分列,軍樂隊校外表演

服役四年退伍

軍校:另一個「商學院」

全球企業,向軍隊學習管理,正成新顯學

NEVER NEVER:為何你不能提高身段?

軍校的歷練讓「辜仲立」熬過企業改造

誰說「當兵」浪費時間?

川普提拔多位退役將領入閣原因之一:
不干政的美軍傳統讓軍人很少在外公然批評政治人物


展望下一代,回顧老一代,檢視版主這一代

從「彎生回家」係謊言一事:
談「老輩退將們」的鄉愁和黃埔情與「新一代退將」的政治野心截然不同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熊貓老爹

本站站長「電子豬腦」建站宗旨

電子豬腦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