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指部1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其實漢聲電台如果因爲丟臉而把三指部彈藥庫的「訓練」照下架的話,其實大概九成的訓練照都可以一併下架了,因為這種訓練,臉是丟不完的
 

真的怕丟臉,就會和在下ㄧ樣,想辦法學到死,不是去遮醜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戰鬥營的水準⋯

連高中生存社的水準都不到

XDDD
三指部2

實戰會有這種這麼整齊的環境??

唉…這就是平常不敢要求不懂要求的結果,我帶出來的人如果敢這樣子利用地形地物,一定讓他們跑不完!

我要準備多一點屍袋

左下角用彆扭的姿勢龜在圓木後面的意義是????
後方士兵用槍口指向前方弟兄不知道是不是有仇阿


他在練瑜珈

感覺左下角那個人是不是在睡覺喔


………唉

(你看不到我~~ 你看不到我~~)

每次看到這樣的照片,都會想到基紐特戰隊⋯
三指部3

一發120霰彈下去

共同點是:他們都為了拍照在做無意義的動作⋯而且看起來都很蠢

有時候真的不要說什麼酸民批評,實在是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幹嘛了,還需要等人家開口嗎?批評算是還看得起這些單位(尤其是擔任指揮幹部者),還能幫忙點出問題所在!

Casey Chao 我還是繼續聽影集,繼續譯準則吧

可以這樣一錯再錯…真是他媽的不簡單!


所以最近聽了一些故事~真的覺得某公司既然質量不好~何不裁掉一些把資源給別人~所有東西都要一把抓·....

因為到手的肥肉怎麼可能再從嘴巴吐出來呢~

然後都不知道消化到哪裡去了~這些照片感覺就像大便一樣~然後我們這些公司的一直被打壓~資源被掠奪~約來越瘦...

感覺拍照片就像是在出公差一樣 照片趕快拍一拍 大家就可以快點去營站買飲料休息了

我不會想躲在這種地方………
尤其、
看過上田信的戰鬥聖經後……
我更不會躲
(戰鬥聖經還是以20多年前的舊版美軍教範所畫的圖解精簡版了)


至少也該把那兩個木頭移動到一起 還可以掩蔽一個人


美陸軍基地的反攻擊演練...光是軍警聯合協調就贏太多...
Fort Jackson Active Shooter

發佈日期:2015年6月17日
https://youtu.be/0cnlrirmHg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等一下應該又要刪照片了…

Casey Chao 如果程度一直停留在光著屁股的階段,那除了不要貼照片以外,最好的方法就是趕快學習,趕快去找條褲子來穿上

他們沒這想法…
只會告訴你…
『難道光屁股錯了嗎?…我要上街討尊嚴…』

Casey Chao 你這話我要截錄下來

拍案叫絕啊


所以…
他們完全沒想到…
最終的問題是他們真的沒有穿褲子…
先穿好了褲子就會開始有尊嚴…
而不是拼命上街光屁股秀下限…

光屁股是吧...... XDDD

三指部4

唉。。。真的不希望咱們這種樣子!真心覺得長官們問題嚴重,真心訓練必定會捨棄些許危安,雖便舉個例某年我進基地沙推結束準備執行偵查任務(小組),口述命令也下完了,出發也跟我的指揮體系回報時間與地點(情報),也依時通過管制點回報,結果長官知道了把我整組拉回去營部。。。
唸我一頓說你跟我回報過麼(鑑測官)?我心想我的沙推跟命令下達你都在,我完全按照我擬定的計畫走這樣不是達到訓練的意義麼?結果他說這樣有風險,妳們沒有人陪有車有槍以後沒有知會我不能動。。。


左下為何要用那麼彆扭的姿勢 硬在那射擊

其實他睡著了吧?XDDD

看了看………
誰規定一定要右手的!


因為他們不會換手啊!

唉……沒救了

下架然後繼續無視問題⋯⋯

花得發?


刪掉了XD
三指部5

白痴

他們在玩逮捕術?

那木牆一看就知道根本檔不住步槍

三指部6

這張照片也頗好笑的

你們不覺得現在已經不是陸軍司令部自己發照片了,而是叫漢聲電台發!
他們以為這樣沒有人會發現嗎?XDDDD

我為什麼一直注意右2那位長官跨下那一根?

三指部7

漢聲廣播電台  2017/02/14

陸軍六軍團三支部蘇澳彈藥分庫日前依戰備訓練週期程實施「營區自衛戰鬥演練」,項目分為待命班暨戰備部隊編組、門禁管制作為、營安狀況演練等。

演練過程中,分庫長薛少校特別針對營區遭敵毒氣襲擾及戰場傷患緊急處理實況有感而發表示:希冀各級幹部帶敵情用兵觀念,由狀況推演,以敵為師,驗證平時紮實訓練,發揮有我無敵的精神,肆應未來瞬息萬變戰場。

(供稿/陸軍三支部)

三指部9

三指部10

三指部11

三指部12

三指部13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看完SIX的傷患處理後,再看這種傷患處理,真的是只能給87分,不能再高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官兵可自行裹傷再戰!
但是讓他自己裹傷的東西都沒給他要怎麼裹傷再戰?

Casey Chao 這有好幾個問題
首先,傷勢輕重?如果不重,敵人消滅前你可能根本不處理

再來,你能不能自己處理?
第三,該不該在那個讓你受傷的位置處理?

以前的準則制式報告辭裡總是有「本排無人重傷及陣亡,輕傷兩員,可自行裹傷再戰」我每次報這句都報得很心虛.....

Casey Chao 防彈衣和頭盔是救命的,問題是我們有弄好嗎?

我們大概又在看電影訓練了吧 哪天長官看了俠盜一號就會叫我們練習原力了
「I'm the one with the force,The force is with me」然後子彈都打不到我們


先不說啥裹傷再戰了.那種只教CPR的狀態下有多少官兵知道要怎樣綁繃帶或是三角巾

三角巾俺只會包頭、吊手跟裹腳踝⋯
以前童軍團學的⋯

不是把臉蓋住就好了

當笑話看看就好

新訓連BLS都不教,我還真不敢期待什麼
連打過戰地風雲系列都會知道,先把對方幹死再去救人,才不會讓自己變成另一名傷患啊…


打死是下下策

救護士3寶。
滾筒衝鋒槍、手榴彈、煙霧彈。


給我顆子彈解脫吧

萬用三角巾

冰敷?? 我只能幫他們解釋說這是在教學運動傷害處置的課程吧?RISE?

我以為我看到各級學校健康中心還是醫務室

健康中心?這個有笑點。

可以在給高0.87分


Gas mask has been extremely universal everywhere

醫護士說:
很老舊教學。我30年前就有美軍戰傷敷料包,有時間清潔、消毒傷口,沒時間(危險)包了就走了,根本沒時間用三角巾。除非大出血。
鄰兵中彈?
1)掛了,不管他。少了彈藥、藥品拿他的。
2)輕傷,自己包紮。
3)重傷,叫救護兵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國軍調整役男訓練流路後的教召和動員之探討

Casey Chao:從戰術醫療角度看SIX影集

Casey Chao:關於CAT止血帶的兩三事

Casey Chao:淺談基礎止血

Casey Chao:關於RATS止血帶的幾件事

從美軍發放全新第七代止血帶,談國軍刺刀繩當止血帶之迷思

Casey Chao:急救裝備

Casey Chao:五個關於止血帶的迷思與警用急救包

Casey Chao:十個出血控制的迷思與骨盆中槍後的效應和該怎樣急救

Casey Chao:行軍保護雙腳與如何處理水泡和野外維生

Casey Chao:近幾年的陸官畢業生戰場急救觀念
居然是「戰鬥中還想救人?!你那是婦人之仁,不可取!」


Casey Chao:十個在濫射事件中存活的步驟

Casey Chao:掙扎,Train Like You Bleed,
恐攻中存活的方法,戰場上得來的教訓


Casey Chao:從戰鬥人員掩護甲車之錯覺照片,
談備役軍官「許誠宜中校」砸13萬送國軍急救包


新加坡軍隊:戰場急救訓練現況

Casey Chao:2016漢光,
敵我交火時,搶救傷患之醫務兵,比戰鬥人員還多?!


「預官」轉服志願役的研究與建議:
美軍與國軍「單兵急救包」差異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模擬實戰狀況下的戰場急救訓練

軍警醫學急救新知:美國大兵受傷同伴卻不急救只對他「打針」

Casey Chao:美軍禁帶阿斯匹靈進入戰區的原因

Casey Chao:恐攻中緊急醫療之能力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