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1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45093#comment-28696978

#1
訪客  於 2016/07/09 08:20       


轉貼:
海軍人員心聲

【艦長爸爸】女兒,爸爸不在家,乖不乖?
【女兒】乖呀!我這禮拜畢業典禮,你會來嗎?

【艦長爸爸】不會,爸爸有任務.
【女兒】那我下個月高中入學,你會陪我嗎?

【艦長爸爸】不會,爸爸有任務.
【女兒】可是這樣你就快兩個月沒休假了!我看報紙,立法院說不可以連續上班超過七天.那是違法的.

【艦長爸爸】爸爸是軍人,不適用勞基法!
【女兒】我同學媽媽是華航員工,她說現在新政府很注意華航權益,桃園上班,可以台北報到,還算工時.另外他們罷工不到一天,董事長全部答應他們的要求.

【艦長爸爸】爸爸是軍人,不能罷工!
【女兒】爸爸我的手機掉了,你這幾個月都在加班,加班費一定很多,可以幫我換手機?

【艦長爸爸】爸爸是軍人,不能比照勞工的1.33倍1.66倍,甚麼我看不懂的倍數來算加班費,爸爸當艦長的薪水,比一個資深空服員低!
【女兒】爸爸,你為何要當海軍?我們同學都笑我,海軍虐狗又搗彈.國防部部長都在電視低頭再低頭道歉了,你爸爸是海軍,好丟臉!

【艦長爸爸】這趟航行完了,爸爸就申請提早退伍.我朋友幫我介紹一個保全的工作,周休二日,一例一休.還可以參加罷工.最重要的是我早兩年退休,可以領到『終身俸』.不過,立法院、行政院現在天天檢討年金制度,我擔心領不了多久了!
當年我從海官畢業的時候,我的艦長告訴我:年輕人不要問國家為你做甚麼,只問你為國家做甚麼?
第一次政黨輪替,長官告訴我:軍隊國家化.可是現在?一隻狗一顆誤射的雄三,徹底打倒了海軍.整個海軍還陷入陰謀論.唉!台灣總統不可能相信『中華民國國軍』的。

#########################

#2 騙人布!  於 2017/03/01 09:16

爸爸當艦長的薪水,比一個資深空服員低 這是公開說謊,空服員的薪水低,資深也要看如何資深,上班的狀況。連續上班2個月更是說謊,你要連續上班,也沒有船讓你開,何況艦長還應該不只一個呢。

#########################

#3 說謊比賽冠軍 某海軍艦長  於 2017/03/01 09:22 
                           
這趟航行完了,爸爸就申請提早退伍.我朋友幫我介紹一個保全的工作,周休二日,一例一休.還可以參加罷工。

真夠煽情了,既然當艦長也可以改行當船長,或者相關航運可以做,何況榮民轉業的輔導管道無限寬廣,這樣說都是說謊話要博得同情而已。

#########################

#4 訪客  於 2017/03/01 09:34

轉作家黃河(艦長黃征輝上校)的文章:http://www.haodoo.net/?M=hhd&P=596a

為年金改革進一言
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年金改革,由於「軍」暫且被排除在外,因而今天想趁政府做決定以前,為退伍軍人說幾句話。

職業軍人最尷尬的處境就是平均退休年齡為46歲。

這不是我們「想退」的年齡,而是不得不退的「限齡」。

這年齡不上不下、不高不低。

想找事,哪一家公司歡迎46歲的新人?

以我為例,海軍官校四年我獲得四次南區大專院校「個人辯才獎」,畢業後前往美國波士頓大學取得碩士學位,曾兩度因接艦而赴美受訓,在海軍總部專案辦公室管理過上百億預算,退伍至今總共出過26本小說,11年前成立「黃河渡」網站,至今持續保持每週乙篇散文不斷。

我不敢講「著作等身」,但著作至少超過我的胸口。

以我的學歷和經歷,到社會找工作的機率,在退伍軍人裡面應該名列前茅吧?

七、八年前我寫了篇洋洋灑灑的履歷投到104人力銀行,希望從事的工作為學校教職或企業專業講師,履歷送出後卻石沉大海。而那段日子只要看到類似的工作機會,我必定主動寄送履歷應徵,然而從不曾有一所學校、一家公司和我連絡。

不單是我,我身邊絕大部分學長學弟,不管他的學歷與經歷如何,想要找一份教職或管理階層工作,在今日經濟如此不景氣的台灣,我只能用「大海撈針」來形容。

當然,你可以說:為什麼不去應徵藍領階層工作?靠自己的勞力自食其力,有什麼不好呢?

假如有這個「能力」,我不排斥。

很可惜,我的體力不復當年。

想當年跑五百障礙,我身輕似燕;游三千公尺,我快如蛟龍;為了作戰演訓,我可以一連幾天不上床睡覺。

可是,那是我二、三十歲的當年。

如今年逾五十,別說做粗活,即使一動不動地蹲在原地,我都無法蹲足半個小時!

很抱歉,我常用這樣的形容詞告誡退伍同仁:我們是一群被動物園飼養了二、三十年的溫馴動物,即使你是獅子,如今也鬥不過外面叢林的一匹狼!

明白嗎?

不是我們不願意工作,而是「想做」或「能做」的工作尋之不易。

縱然僥倖找到,由於我們長年生活在封閉的軍中,對外面那個爾虞我詐的社會,我們又能快樂適應多久?

退伍軍人有許多你們無法體會的尷尬處境!

甚至「公、教」都難以體會「軍」的苦。

好比說如今公教大力抗爭的改革三大原則:「多繳、少領、晚退」――看在我們軍人眼裡,好令人羨慕啊!

哇,他們可以做到65歲呢!

假如軍人也可以做到65歲,我相信絕大部分軍人都不會提前退伍。

至於那些提前退伍的少數,各有各的生涯規劃。

例如我,達到請領終身俸的最低年限時,我主動選擇了退伍。

為什麼我願意提前退伍?

因為以當時政府承諾我的終身俸,我自信可以支持我專心寫作的退休生活。

和我類似處境的退伍軍人總有幾萬人――當初我們可以繼續留營,因為相信政府的承諾,所以選擇提前退伍。

針對這批人,如今說砍就砍,而且砍的幅度如此之大,這合乎情理嗎?

不要問:制度未定,你如何知道砍的幅度有多大?
單單是18%歸零,幾乎就占我終身俸的四成!

更何況本俸能夠支領的成數,據說也要依據「服務年資」來計算。

換言之,當初因為政府承諾而提前退伍的那一批軍人,如今會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請不要單單站在你們的立場看「財政」,能不能換個角度看我們如何「生活」?

最後,我想為退伍軍人的年金提出兩點建言:

一、請考量公平原則
如果未來的年金,支領本俸的成數是依據當初的服務年資,為了公平起見,請針對那群早退的軍人,給他們一個選擇的機會,讓他們回營補足當初少服的年限。

好比我,當初早退八年。能不能讓我重回海軍,為國家再服務八年?

如果可以,即使讓我遠赴南沙,我也絕無怨言。

二、請盡到照顧退伍軍人的責任
由於軍人必須退伍的年齡不上不下、不高不低,能否安排他們退伍以後轉任其他公職,直到他們年滿65歲?

軍人始終是最忠於國家的一個族群,我們也從來不貪心。

假如能做到以上兩點,我相信所有軍人都會擁護政府目前「多繳、少領、晚退」的年金改革大原則,也願意和「公、教」承擔一樣的刪減比例。

假如不行,請換個角度為我們想一想:如果你是我,會如何看待現今的年金改革?
   


#########################

#5 張競是煽情小說家----- 於 2017/03/01 13:10

你為何要當海軍?我們同學都笑我,海軍虐狗又搗彈.國防部部長都在電視低頭再低頭道歉了,你爸爸是海軍,好丟臉!----

真的很丟臉,做錯事情,身為海軍的高級長官,不思索如何反省改進,反而低級的寫出這種煽情故事來,同學都笑他,你爸爸是海軍,好丟臉,有這個同學嗎?還是虛構的呢??真是可惡的長官,中正預校第一屆畢業,真的很為你感到丟臉。


#########################

#6 搞錯文章撰寫人 於 2017/03/01 13:31

張競撰文:逐名求利迷失人生的老狗

網友轉貼: 海軍人員心聲

#5 有沒有搞錯文章撰寫人?
留言中提及:中正預校第一屆畢業,真的很"為你"感到丟臉。
為何說"為你",難不成你是他同學。
      

#########################

#7 哈哈 於 2017/03/01 13:49

看完"張競:逐名求利迷失人生的老狗"一文
即可知道留言者是何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3745093


#########################


       
留言2

PO文迄今(2017/03/01)瀏覽人氣4萬8千088。

閱讀連結: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64586002

#########################

留言3
【不是要讓主管喜歡你,而是要讓他需要你】

看到分享今週刊訪問張小燕的片斷,讓我想起曾經問過一位在民間創業有成的退職少將,他為何不用當年軍中的得力部屬於他所創辦地民間企業中?

他的回答:

一、那些部屬只能幫我在軍中升官,卻不能幫我在民間企業賺錢!

二、在沒有戰爭的年代中,軍中升官靠的是作秀與造假,而民間企業賺錢靠的是真本事,我怎麼可能和自己身家性命的投資過不去!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說的真對。

在本人自營房地產期間經驗:軍退人員,只有嘴泡,沒有本事,工作推拖,分享他人業績!不盡如意,撒手即去。再也不用!

人格特質吧!「軍」的影響應該不太大。畢竟「軍」早已不像軍了!

孫肇宜 或許"動員旅"的歷練,對你我退伍後的幫助很大。人少事多、凡事自己動手、一人當三人用、習慣邊用走動式管理邊安撫召員的人心。

動員旅的歷練,幫助是很大,到動員旅才知道“語音輸入法”也有不管用的時侯,也改變了個人一些觀念,奠定後來到軍團,支援總部時要自己操作電腦的基礎及退後在民間企業任職及自營房地產時的“凡事自己來吧”的認知,也才有現在悠閒的退休生活!呵呵!

孫肇宜 建議:不妨比照我的模式,也弄個部落格或架個網站(如下一留言連結),將您退後的成功經驗提供給軍職後輩們參考。
大陸台商廠管理實務暨旅行經驗談 
http://sunchaoyi.pixnet.net/blog
留言4

電子豬腦
http://sunchaoyi.xxking.com/index.htm
留言5

軍職時,雖常寫簡報,但自認文筆不如您,學識、經歷更不如!故不敢造次!閒暇時,呼應呼應您就好,況現仍關心著房地產走向等相關訊息,並不時藉看屋、看地,以免脫離房地產業!畢竟「吃過房地產的甜頭,就像中毒了」難以忘情!

延伸閱讀:

我是馬克:我衷心希望很棒的人加入這個保衛我們的職業。

逆勢上漲:進可攻退可守的新一代職業軍人

從網友留言談三軍官校招生嚴重不足的原因與解決之道建議

中正預校畢業生不保證能直升三軍院校




從榕樹修剪一事談軍事院校的大學教育

回覆網友留言兼談國軍老生(兵)欺負新生(兵)形成原因與1980年處理案例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論國軍「學長制度」與「霸凌制度」之差異

今年軍事院校招生人數的成果多寡,已經變成「年金角力」代理人之戰

妙玄:陸軍官校於民國65年 實施不同於以往與以後之學長實習幹部制度

陸軍官校「嚴格的淘汰,給退場機制」
不應該嗎?難道非要100%過關且不給退場機制?


陸軍官校招生失策之處:校友們只談軍事訓練不談大學教育

預校畢業申請陸官落榜,只能上東海且要賠預校學費

陸官和西點有著根本的不同.不同就在於"我不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