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射擊 

看到此則新聞後筆者隨即反應過來,該批高中生之所以在體驗步槍25公尺歸零射擊時,會自認「打滿靶」的原因,不外乎該槍已經「事前歸過零」,外加現場助教「口頭修正」。而該批學生並不了解「彈道原理、歸零校正」,懵懵懂懂地,完全不知道歸零射擊是用來修正調整自己槍枝與射擊姿勢的偏差問題,卻著重於命中率而高興,那這和高中軍訓打靶有何差別?顯見軍訓教官與現場軍方教官也未能講授清楚。

此事也讓筆者憶起
一位少將副師長,在視導教召兵的175實距離打靶時,厲聲質問為何打不準?
我向他解釋,該槍無法讓教召兵個別實施歸零射擊所致,因為教召兵沒有自己的槍,而係使用集體的打靶槍(幹部已實施過歸零射擊)。

他聽了之後立馬嗆我:解釋那麼多,幹嘛!?

隔日起,靶場射擊的各單位都開始沒有脫靶。
原因係:要求各靶位旁的安全士兵將代為歸零過的步槍,一律加採目視修正協助打靶。

多年後我才得知,那位將軍長官根本不知道歸零射擊」是幹啥用的。不要認為筆者言過其實,請看延伸閱讀」連結PO文即知,多年來三軍聯合入伍的教育班長與入伍生們都搞不清楚何謂歸零射擊」!

歸零射擊  
 
歸零射擊1


高中職生實彈射擊 體驗震撼感

佈日期:2017年3月14日
https://youtu.be/Ighb2T7xqR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0312】卡提諾狂新聞 #056 
發佈日期:2017年3月12日
https://youtu.be/hqctCsnCHPw?list=PLH2b4YnNI7j0_bTKPQ74JsGAvdrkx16Fh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火箭連女中士為這個「原因 」 考慮續簽

2017-03-15 聯合報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首度開放拷潭營區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42名普門中學學生真槍實彈上陣,不少女學生看似柔弱,卻打出滿靶!從軍9年的火箭連女中士藍禹琁說,「就是覺得當軍人很酷」,未來她還會續簽。

八軍團為強化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在南部舉辦8場次高中職學生射擊體驗,首場在四三砲指揮部仁武拷潭營區登場,槍聲大作中讓學生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這次射擊體驗使用國造T91步槍,學生們上靶場後依助教指示從步槍射擊原理、射擊要領、歸零校正等學起,得先學會三角瞄準再上場,四三砲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周國健說,這次射擊完全循部隊訓練,是真槍實彈。

普門中學不少女學生打出滿靶好成績,謝晴之說,上次打靶時正好下雨,滿地泥濘,無法看靶,這次完成打靶,覺得特別興奮,未來她也想跟父親一樣當空軍。已考上中興大學的洪悅綺,10發子彈幾乎命中靶心,上陣後她依照教官教的射擊技巧演練,交出漂亮成績。另名把靶心幾乎轟爛的李品苓,被軍方視為未來的「狙擊手」。

軍伍中愈來愈多女性投入,火箭連「正妹」中士藍禹琁18歲那年從軍,9年來與男性同袍一樣出操、值勤,操作最新型的雷霆2000裝備,駕輕就熟。她說,就覺得當軍人很酷,因此毅然從軍,現在軍伍並不呆板,中士可領42K,工作穩定,未來她還會續簽。

身材嬌小的一兵王妤婕剛滿20歲,過去是個不聽話的叛逆女,加入國軍一年多後改變許多,貼心到母親都驚訝,她怎麼變得那麼乖。「沒有優秀人才,國防無以為繼」指揮官周國健表示,招募人才是目前部隊重點,現在軍旅是以人為本,活動規畫以官兵為核心,鼓勵進修,考證照,因此志願役的士官兵除薪水穩定,退役後也成為更不一樣的自己。

歸零射擊1
仁武拷潭營區首度開放高中職射擊體驗,期吸收對軍旅有興趣的人才。記者王昭月/攝影

歸零射擊2
普門中學學生在靶場上體驗真槍實彈的震撼教育。記者王昭月/攝影

歸零射擊3
剛考上中興大學的洪悅綺現學現賣,打出滿靶。記者王昭月/攝影
歸零射擊4
火箭連正妹中士藍禹琁覺得當軍人就是「酷」。記者王昭月/攝影

歸零射擊5
李品苓10發子彈都幾乎擊中靶心,軍方視為未來狙擊手。記者王昭月/攝影

延伸閱讀: 

如果打靶時步槍不需歸零,那軍人還能有多少知識與智慧?

從入伍生的家書談步槍歸零射擊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步槍第一表射擊」實彈不歸零體驗與歸零射擊

從歸零射擊到防護射擊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PomeloFox:歸零的較好選擇

PomeloFox:基礎彈道中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