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AUDKGE9B   

17458188_10207277955866855_3119102687230547250_n 
 
748129_640.txt

解讀1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2017/03/28 08:00

父子對話 (part 1)

20XX年,全募兵制跳票第N年~~~

某父子對話如下~

子問爸爸:『老爸,你以前有當兵嗎?』

爸爸回:『有啊,我當年是海龍喔!』

兒子露出崇拜的眼神問:『老爸,看不出來你是海龍蛙兵誒!』

老爸說:『老爸沒有那麼厲害了!』『老爸是四【海】遊【龍】替代役啦!』

兒子:『&##%&++$$%&+』

解讀 

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2017/03/28 11:49 

父子對話(part 2)

20XX年,全募兵制跳票第N年~~~

某父子對話如下~

兒子看著電視中介紹黑貓中隊的報導後問爸爸:『老爸,你以前有當過兵嗎?』

爸爸回:『有啊,我當年也是黑貓喔!』

兒子露出崇拜的眼神問:『老爸,看不出來你也是黑貓中隊的誒!』

老爸說:『老爸沒有那麼厲害了!』『老爸是【黑貓】宅急便替代役啦!』

兒子:『&##%&++$$%&+』

蘭寧利 

煎鍋貼,讓世界看到台灣防衛決心!

2017-03-29 聯合報 蘭寧利/海軍退役中將(高雄市)

民進黨政府準備讓替代役去煎鍋貼、便利商店當店員,真讓我開了眼界,這種事傳遍全世界後,可以讓全世界的人了解這就是台灣防衛自己的決心! 

有評論者引述北宋欽宗批評禁軍的話:「以前的禁軍選拔精良,但是現在招收品質不精,教育訓練不佳,找來也不是做軍事,而是做僕役與手藝為業,我們的兵器雖良好,但是會用的人不多,防護的盔甲,平日很少穿著,打仗時,人人都不習慣,希望大家要趕緊訓練。」此種亡國弱兵政策果然導致敵兵臨城下,擄徽、欽二帝而亡國的靖康之難。民進黨政府看到這一段還不想到正在重蹈覆轍而膽戰心驚?

最主要的關鍵在軍中需人少,造成役男充斥,這首先就打破了出生率低役男不足的謊言。但是真正的問題在於國軍的兵力目標是否合理,過去廿年以來的歷次裁軍,哪一次不是先射箭後畫靶的,各種分析只是錦上添花凸顯長官英明而已。

廿年前每一作戰區的兵力均數倍於今日,而今天敵空、機降,氣墊船、駛入/駛出快速貨輪等之成熟運用,均已使敵來得更快、更突然,我們急需綿密遠距的監視,和更快的反應。現以戔戔之數何以拒敵。仰仗後備兵力?大批僅軍訓四個月的後備軍人戰力何在?動員怎麼能因應快速的突襲與應變?

防衛作戰真正的兵力需求目標、兵役制度、四個月兒戲般的軍事訓練等等,國防部在政治壓力下或有難言之隱,但國安高層應出面秉公審慎研究。民進黨政府不要一心以選舉為念,而應以天下蒼生為念。如繼續這麼和稀泥混下去,即使再選上,但卻如徽、欽二帝亡國,能得到什麼呢?當然不會再像徽、欽二帝被擄,可以坐直升機先逃了,那才真是置千萬百姓於不顧呢! 

內政部長:役男非去煎鍋貼 難道包鍋貼比較好?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7日
https://youtu.be/5MYr_LvkWZ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產業替代役"淪廉價勞工? 鍋貼.小7.宅配全入列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6日
https://youtu.be/fCNAvokETS8
替代役未來可能變成鍋貼役嗎?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的「產業訓儲替代役」核配員額,除了知名鍋貼店,還有統一超商、泰式餐廳、宅急便,甚至連計程車車隊,未來都會有替代役男進駐。不過立委很擔心國民義務會不會變成廉價勞工,內政部則解釋, 役男確實會到第一線會觀摩學習,但不會像是外傳的只煎鍋貼而已,重點是在學習「行政管理」。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廉價勞工?替代役當店員送宅配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5日
以後服替代役,可能去間鍋貼、或是到超商、宅急便工作!去年底有鍋貼業者、向內政部申請替代役員額,被說是服鍋貼役,不過現在內政部役政署、公布106年產業訓儲替代役用人單位,15家服務業上榜,當中就包含鍋貼店四海遊龍、統一超商、泰式料理瓦城、黑貓宅急便,被質疑替代役男、會不會變成廉價勞工。
替代役男要在哪裡服役?消防隊裡,不但能學專業知識,還有人服役服出興趣,退役後報考消防員!不過服替代役要演歌仔戲?幫行政執行署賣歌仔戲服,替代役男什麼都做、通通豁出去!而且之後替代役男服務單位,更多元!
https://youtu.be/FwTPbjchNH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政府賤租役男 將成低薪幫凶

2017-03-29 聯合報社論

台灣就業薪資近年停滯不前,主要是由於經濟成長動能減緩,加上勞動法令扭曲失當,導致雇主缺乏加薪意願。此外,政府決策短視,有時也是助長薪資市場低迷的幫凶。最近發生的「鍋貼役」、「快遞役」、「小七役」的替代役之爭,說穿了,就是一個錯亂的兵役制度濫用役男的例子。

替代役原是徵兵制度的一種彈性作法,讓某些役男可以進入警察、環保、教育等公共部門服務,替代純粹的軍事操練。另一類需要專業的「研發替代役」,讓碩博士進入科技產業工作,也是各界可以接受的變通之道。但最近政府推出的「產業替代役」,卻是進入超商、鍋貼連鎖店、宅急便、計程車隊等無關公共事務的民間企業工作,這樣的安排讓人難以苟同。

職業本來無分貴賤,煎鍋貼、超商結帳、快遞宅配、開計程車等,都是社會大眾需要的服務工作。何況,那些經營有成而達一定規模、且創造大量就業機會的企業,都應給予肯定。問題在,這樣的工作為何需要替代役來擔任?試想,如果役齡男子不須服兵役,他們很快就能找到這類工作;而且,不被兵役身分框限的話,所能領到的薪資還會更高。那麼,政府以替代役名目將役男廉價提供給企業使用,目的何在?

替代役之所以被濫用至此,追根究柢,是政府推動「募兵制」失利,又無法消化徵來的兵力,只好想方設法以變相手段安排這些過剩人力。落到現實,今天產業替代役的出現,就變成了「政府徵兵,然後廉價出租」的景況。從因果關係看,其實是政府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又要維持徵兵的公平假象,只好讓役男去給企業當廉價勞工。

表面上看,役男選擇服產業替代役,比起一般義務役僅月領六千元而言,似乎可以拿到更多報酬。實質上,產業替代役至少必須簽約三年,平均每月僅領取兩萬上下的薪資,其實就是廿二K一族。對於工作勤奮而有心求進的青年而言,耗費三年在廿二K的工作上,完全是不划算的事。

我們並無意責備這些企業剝削替代役男,事實上,企業每雇用一名學士替代役男,必須繳交兩萬八千元給政府;然而,替代役男卻只能領到一萬九千五百元,其餘八千五百元都要納入「替代役基金」,作為政府甄審、訓練及其他程序之用。簡言之,企業所支付的替代役費用,有三成許其實是付給了政府;從某個角度看,這三成就好像是政府收取的「仲介費」。試問:以徵兵為名,卻收取高比例仲介費來出租士兵,政府不覺得不妥嗎?

大家若不健忘,應記得台灣的廿二K魔咒是怎麼來的。二○○九年政府為了解決金融海嘯下的青年失業問題,提供大學畢業生每月兩萬兩千元的薪資,輔導他們進入企業職場實習。政策雖是一片好意,卻意外畫下了企業以廿二K為起薪的底線,成為薪資市場無法撼動的魔咒。可見,政策徒有善意,不足以成事。

這次所謂「鍋貼役」的爭議,情況顯然更嚴重。
第一,這涉及國民的從軍義務與商用勞工界線的嚴重混淆;
第二,軍人被納入與公共事務全然無關的勞動市場,這種「替代役」名目實太過勉強;
第三,用比正常勞動市場低廉的薪資來運用過剩兵力,勢必進一步破壞勞動市場的薪資行情,使政府成為青年低薪的幫凶。

政府若要一意孤行,自可把責任推給「前朝」,宣稱新的替代役條例是馬政府任內經立院通過,蔡政府只是依法行事罷了。問題是,兩年前修法時,雖然放寬了產業訓儲替代役的適用範圍,卻未曾演示過煎鍋貼、送快遞、當小七這類的離奇情境。今天,連閣揆林全都覺得「怪怪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卻辯稱替代役不會去「煎鍋貼」,難道他們是去當主管?這個政府荒腔走板到此等地步,真是夠了!

1937916_1  

當兵變打工? 產業替代役納鍋貼·超商·快遞 公視 中晝 新聞
發佈日期:2017年3月26日
https://youtu.be/4rsiFYZw1f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下圖承蒙 黎樵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新陸軍軍歌  

黎樵
 (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上校,曾任艦長)

新陸軍軍歌……!(黎樵書)
風雲起,山河動,遊龍四海鍋貼猛,革命戰士煎最多;金戈鐵馬,韭菜加辣,外帶一份貢丸湯;縱橫掃蕩,衛生最棒,鮮美水餃來~嚐~嚐~


延伸閱讀:


國軍的「可行性分析」
是幫長官背書而非下達決心前的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