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    

時代不同了,民國59~66年,我們淋雨是「訓練」,司令台聽訓、閱兵分列、戰鬥教練...也都是全程淋雨。沒聽見有人發牢騷,因為那是孬種的表現!民國67年帶領警官學生第一次到官校的入伍生連(隔年打散編入三軍校院入伍生團)亦是如此要求之外並親自示範。

此次承辦人員會前沒有掌握「雷達回波圖」的降雨時間,下雨時如不即刻解散或更改為室內,主持長官就該站出來邊淋雨邊繼續講話。誠如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貼文所言,一場臨時雨考驗的不是一成不變的隊形,而是危機處理演練。

未命名  
2017/04/12 10:30高雄地區雷達回波圖與雨勢走向

#########################

3百名保警淋雨聽訓!基層警怒:沒人性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2日
https://youtu.be/n5ySrRvhrY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setnews/videos/1371857532898831/?pnref=stor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長官棚內說話…3百名保警淋雨聽訓 網友嘆基層悲哀

2017/04/12 19:48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警界今(12)日傳出一段警察淋雨聽訓的30秒影片,畫面中300名警察手貼大腿兩側、在雨中立正聽訓,長官則在棚內繼續說話。這段過程被投訴到NPA署長信箱,網友也議論紛紛,不少人感嘆基層悲哀。對此,高雄保五總隊回應,今日進行機動警力示範觀摩,因操演結束、長官說話時遇上大雨,緊急在兩分鐘內「解散休息」,同仁也從操場跑回室內躲雨。

保五總隊指出,今早10時30分進行南部地區機動保安警力示範觀摩操演,操演結束約11時24分集合,豈料長官致詞時突然下大雨,便盡快縮短話語,在26分時解散,讓同仁到室內避雨。保五總隊長阮清陽則表示,這場雨來的又急又快,台上警政署政務委員體恤同仁,稱「下雨了就不說了」,盡快解散休息。

NPA署長室也在臉書回應,一場雨考驗的是每個人的危機處理能力,尤其發號司令的指揮官思維更是重要,雖然只是短短的31秒,但今日看到影片後,已立即打電話詢問業務單位和保五總隊上午的執行現況,目前已請駐區督察瞭解經過、關懷同仁,並要求業務單位未來對此類似狀況應周延考量、妥適處置。

#########################

300名員警淋雨聽訓 警政署長不開心了

2017-04-12 22:36 中央網路報

保五總隊12日舉辦機動警力示範,逾300名官警淋雨聽訓,基層紛投訴表不滿。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貼文表示,一場臨時雨考驗的不是一成不變的隊形,而是危機處理演練。

中央社12日報導,保安警察第五總隊下午在高雄舉辦機動警力示範,逾300名官警在雨中淋雨,基層不滿紛紛投訴,甚至在臉書粉絲團「NPA署長室」向陳國恩表達不滿。

陳國恩晚間在NPA署長室發文表示,他在臉書留言板、自己的手機的LINE群組內,都看見保五員警淋雨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31秒,但放下手機那一剎那,就打電話詢問業務單位,要求對於不當作法予以修正,並提醒所有幹部應以同理心體恤執勤同仁。

陳國恩說,演練就像實際作戰,一分鐘的現場變化,足以讓原本美好的改革變成大家的不安,機動保安警力的訓練,考驗的不是一成不變的隊形變換操演,而是所有人的共同危機處理能力,尤其發號司令的指揮官思維更重要。

他強調,一場雨提醒了自己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已請駐區督察了解經過,並要業務單位未來針對類似狀況,應有周延考量、妥善處置。


#########################


「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開結訓」淋雨應變的回顧:

滂沱大雨中的入伍生團開訓典禮

從2016年 三軍院(專)校聯合入伍「開訓典禮」,談決心下達的依據是否科學化?

探討:2016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
與美軍新訓和西點學生一樣,但為何卻要多出1倍以上的練習時間


從氣象預報看軍事科學與中共武力犯台

善用科技而非禁用科技

#########################

下雨  

【官校的晨午晚號音、打靶聲、TNT爆炸聲】

2017/04/12 13:50人在家中書房使用電腦,耳中傳來微弱地號音聲,轉頭看者窗外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正處於雨霧迷濛之中。

因為未到04/15的換季時間,04/15後將改為夏令時刻的13:20廣播號音。

對我來說最迷人的回憶旋律是晨間起床號與晚間費玉清的晚安曲和熄燈號音。

另外近幾日都沒聽到南訓中心(南營區暫調借)的步機槍打靶與TNT爆炸聲,此情此景讓我想起,1962年「麥克亞瑟將軍」在美國西點軍校的告別演講:

================

演講前言:

我今天上午離開旅館的時候,看門人問我:「您要去哪裡,將軍?」

當我回答西點的時候,他說:「那是一個好地方,您從前去過嗎?」

================

演講結語:

我的生命已近黃昏,暮色已經降臨。

我已行將就木,聲音與顏色也將消失。

閃耀的夢想已然消失。

美好的回憶被眼淚浸透,也被微笑所安慰。

我徒然卻渴求地聆聽,微弱的起床號聲的迷人旋律,遠處咚咚作響的鼓聲。

在我的夢境裡又聽到劈啪的炮聲,噠噠的步槍聲,以及戰場上憂傷而奇異的低語聲。

但在我記憶的黃昏,我總是回到西點。

我耳邊始終迴響著:責任、榮譽、國家(我國軍則是相反:1.國家、2.責任、3榮譽)。

================

2016/08/21陸軍官校「起床號」
https://youtu.be/ls2ATIbqos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21陸軍官校「晚安曲、熄燈號」
https://youtu.be/2u3w4DWBA-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