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仙、老虎、狗  

【我的家中書房】2017/04/12

這房間原本是倆位女兒的書房兼臥室,自從就讀大學之後,就變成我的書房。 

我個人習慣用 L 型的書桌,既可操作電腦也可以欣賞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景觀(我的ASP程式語言工作網站、ADSL有線與Wi-Fi設定、家中舊的電腦工作室、我在中壢老家的 L 型書桌與窗外景觀,如下圖照片。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中壢老家的 L 型書桌與窗外景觀

神仙、老虎、狗  


至於倆位女兒為何共用一個房間與一張床?這是吾家老妻的規定,理由是,這樣子將來長大後姐妹的感情會比較好,而視現況看來似乎是如此。呵呵,但是當年沒有兩組可以對照比較,因此無法以結果論來論定這件事情的可信度。

倒是軍方與監獄應該做這方面的研究(解放軍所謂「調研」)。因為早年官校暑訓營區與專修班營舍和部隊營舍都是「大通鋪」型式,而非單床上下舖型式。預備班與專科班時期為節省房舍空間,還將兩張上下舖粗木頭的單床雙靠在一起,3~4張雙靠床擺設成一列供12~16人睡後,上鋪就可以走來走去,因為房頂高,不像兵舍房頂,只能低頭蹲下而行。後來的鐵床因重量不足造成一人爬上上鋪全體搖晃後,改成重量鋁質木板床迄今。

大冠鷲 
2015年4月2日 從自宅透過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看到飛翔的大冠鷲。

神仙、老虎、狗

【官校的晨午晚號音、打靶聲、TNT爆炸聲】2017/04/12

13:50人在家中書房使用電腦,耳中傳來微弱地號音聲,轉頭看者窗外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正處於雨霧迷濛之中。因為未到04/15的換季時間,04/15後將改為夏令時刻的13:20廣播號音。對我來說最迷人的回憶旋律是晨間起床號與晚間費玉清的晚安曲和熄燈號音(自拍影片如下)。

2016/08/21陸軍官校「起床號」
發佈日期:2016年8月21日
https://youtu.be/ls2ATIbqos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7/04/14 06:00 陸官學生晨跑 
https://youtu.be/oK9uuvGKC-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2016/08/21陸軍官校「晚安曲、熄燈號」
https://youtu.be/2u3w4DWBA-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另外近幾日都沒聽到南訓中心(南營區暫調借)的步機槍打靶與TNT爆炸聲,此情此景讓我想起,1962年「麥克亞瑟將軍」在美國西點軍校的告別演講:


================


演講前言:

我今天上午離開旅館的時候,看門人問我:「您要去哪裡,將軍?」
當我回答西點的時候,他說:「那是一個好地方,您從前去過嗎?」

================

演講結語:

我的生命已近黃昏,暮色已經降臨。
我已行將就木,聲音與顏色也將消失。
閃耀的夢想已然消失。
美好的回憶被眼淚浸透,也被微笑所安慰。
我徒然卻渴求地聆聽,微弱的起床號聲的迷人旋律,遠處咚咚作響的鼓聲。
在我的夢境裡又聽到劈啪的炮聲,噠噠的步槍聲,以及戰場上憂傷而奇異的低語聲。
但在我記憶的黃昏,我總是回到西點。
我耳邊始終迴響著:責任、榮譽、國家(我國軍則是相反:1.國家、2.責任、3榮譽)

神仙、老虎、狗  
2017/04/16


今年的春雨來得比往年晚,但是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從對比照片還是可以發現差異明顯。
 

2017/04/17下午偵察直升機於陸軍官校盤旋與離場
發佈日期:2017年4月17日
https://youtu.be/Xe5MwnuSV5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神仙、老虎、狗   

【週三晨間基本教練】2017/04/19

與自宅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今天實施「週三晨間基本教練」,這是從我民國59年學生時期迄今的官校傳統。

只不過當年「正期班、專修班、預備班」將近4~5千人,採「班基本教練隊型」散開後,站滿了整個東西大草場與司令台。而當年司令台前係運動場與跑道並非水泥鋪成的方基,那是後來比照成功嶺方式改建而成。  

33  
運動場與跑道則遷移至新中正堂前方。

中正堂

1525364_1415926748666421_717411076_n     
舊中正堂打掉的原因「眾說紛紜」,結論就是外表造型難看,如同華人的樓房式方型弧頂墳墓。
 

神仙、老虎、狗  
2017/04/20


義大百貨(義守大學)於今年的年初,將原本設立在黃埔公
園的「公車發車站(官校餐廳後門邊叉路口)」,改在本社區與陸軍官校側門前,爾後只要花一百元台幣就可以往返義大百貨(義守大學)與本社區。

據說是為了方便配合官校幹
部下班後,往返義守大學進修。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太棒了

家父在世時,與外勞一起做趟計程車來回,車資一千出頭

當然啊!市區到郊區有一段路
以前我在預校坐過計程車到西子灣也是一千多

神仙、老虎、狗
鳳山線第一站就是你的社區耶

據說是為了方便配合官校幹部下班後,往返義守大學進修。

有可能,就表示義大有跟官校簽合作條約之類的

以前我的學校也很想跟國防部簽進修條約
因為大直營區離我們太近
可惜就算不簽約,那裡的長官寧願去實踐大學

現在很多大學都想搶國軍進修這一塊

缺學生、缺錢事小~撤校事大!

這種方式肯定官大學歷高,反正論文報告都是下面幹部考核項目,這樣從軍的會不會半路落跑~還要幫長官提高學歷。

不會,因為進修者幾乎都是以"士官"為主,尉官以兵科正規班的晉升少校符合拿終身俸條件為目標、校級軍官以考"陸、戰院"的將校學歷為目標。而且因兵源短缺關係已無教勤營,只有連級部隊的志願役責警衛與勤務事宜,就連替代役在官校都要下廚房。已無當年"軍紀、保防月"士兵替代軍官寫作業之情況,否則水果媒體虎視眈眈.....

現在不是已經有將級校級擁有碩博班,退休後,在私校教書。他絕對不是因「戰院」而為教師。現在替代役碩班的不少,即便是不入流的大學,但他搜尋資料、使用電腦程式的程度肯定高於軍官。指職軍官學歷也不低,但是自殺率似乎也最高,IQ高,EQ低。成大學生就有空軍在讀。

他們是"開缺支薪"前往大學就讀,而非"學分班"與"在職專班"。
而且就我個人的軍職經驗,大學生的電腦只用文字編輯與上網,相對於軍中重視的簡報軟體,幾乎不會使用,至於試算表與工作管制軟體兩者一樣"都不會"。
EQ低的是陸軍官校畢業者,逼死指職軍官的是"我不管、你自己負責",因此也才會有"留美軍校"畢業的連長被逼到舉槍自殺。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803
神仙、老虎、狗  

民國59年我的預備班學生時期,學校就將正期班畢業前幾名的"開缺支薪"送至成功大學就讀三年級,畢業留美後返校任教職。民國八○年代中期筆者奉派「動員旅旅長」 一職,就職後即發現該單位「人少、事多、長官愛作秀」,因此筆者親自教授單位內幹部及「碩、博士預備軍官」相關的資訊軟體 ,並將幕僚及連隊的動員幹部們集體送訓軍方自辦的各電腦班次。
但是師部「少尉繪圖官」以「資訊博士」的學歷告知長官「不可能在軍中推行 Windows 3.1版!」( 當時 Windows 3.1 版已推出多年,且市場正準備推出 Windows 95版 )。而筆者旅上的六位「碩、博士預官」中沒有一位具有資訊科技學位,只不過是到職後筆者給予「適時的資訊教育與適當的資訊工具」後所激發的成果。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296
神仙、老虎、狗   
那是古時候的事,現在單位成立資訊室並不難,80年代的年輕人是電腦養大的,現在不識字的3歲娃就會上網學習。軍人與私校結合,合理說法提升軍官素質,誰具資格去讀?搞不好以後和公職、教師一樣。上校要碩班,將軍要博班,那眼前不具有的人怎麼辦?降級?不!補學歷。怎麼補?一定考的上(資歷積分就超過60+筆試10分也夠),面試官可能還是你的的下屬。之後功課誰寫?想當然爾,這年紀?不可能。

妳這是假設,而非實況!
古時候實況太多了,中上將退伍的在上校與少將時於戰院養陸院校級學官當"書僮"幫他們寫作業,日後提拔昇少將,此事"罄竹難書"。
雇員眷屬將自己先生的作業拿給替代役撰寫後上了媒體,也是"罄竹難書"。
現在的軍官人手一部智慧型手機(不含辦公室桌上型電腦),學生寢室內人手一部筆電與智慧型手機(不含教室的桌上型電腦)。
民國87年我退伍之初,還在官校網站的"學生網頁"留言討論"部隊經驗談",換算時間,這批人已經服役19年了,怎會不懂電腦?
2003-10-15我對官校學生「網路留言板」的建議文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30
神仙、老虎、狗  
論文最難的是命題,國際網頁搜尋資料,資料有分級,一級需幾篇,外文的需幾篇,內文和你的研究是否搭配,格式是否符合國際學刊,指導教授資格要符合他的專長....
有一位不怎麼會開刀的醫師,出國研習,到底有沒有進開刀房不知道,但5篇論文通過國際有名期刊,回國隔年接主任。

很多教授讓研究生延畢的目的,就為了他的研究期刊論文。

私校要提升高階軍官的學歷,我還是認為累死下屬,給私校一個不倒閉的理由

溝通的是「事實」?抑或「觀念」?
「事實」:只有一個答案。
「觀念」:容有二個以上相反的答案,但答案都是對的。
觀念不代表事實
1.你媽媽是不是非常偉大?(觀念)
2.今天是x 月x號?(事實)
3.太陽是不是從東方出來的?(事實)
4.這朵花是不是很漂亮?(觀念)

神仙、老虎、狗  

2017/04/20

今年因為春雨來的晚,社區中庭「孤挺花」到本週才綻開。
神仙、老虎、狗  
神仙、老虎、狗  
【試用「全乾式浮潛面罩」複習浮潛】2017/04/15

社區展露天游泳池從今日的4月15號開放到10月底。上午我運用泳池練習使用新的「全乾式浮潛面罩」複習浮潛。

全乾式浮潛面罩比老式潛水鏡「重一點」,但是下潛時,水不會從吸管內灌進口腔內,因此不需有吐水後纔能吸氣的動作。

另外有關於戶外戲水用品,我一律使用紅色,因為空軍朋友告知,空中搜救時比較容易看見紅色。


神仙、老虎、狗  
【乒乓球發球機(20顆)】2017/04/17

上午在社區休閒室(健身房)測試網路平台所購買的「乒乓球發球機(20顆)」,規格如留言連結。照片採用手機「快拍攝影」模式後,攝出乒乓球飛行弧度。


神仙、老虎、狗  

【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2016/04/19

凌晨2點半醒來後無睡意,起床給自己燒杯咖啡,開啟手機的收音機與桌上筆電後,想起一篇摘於網路的文章段落如下:

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

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時間很短,天涯很遠。

今後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安靜的去走完。

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最理想的生活狀態其實是這樣:在大城市奮鬥,在小城市生活。


https://youtu.be/WuWQUkqB4B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120餘位嬌客與清潔工進駐】2017/04/18

自宅魚缸植草與水質檢驗合格後,搬進來120餘位嬌客與清潔工(垃圾魚:除青苔糞便、金剛螺:除青苔、娃娃魚:除螺。

至於因為「長照」問題,而提前游完人生的5位「大體」之器官因無法捐贈,加上衛生與隱私權關係,故採用水葬(清亮整潔之沖水馬桶),以示尊重之意。



神仙、老虎、狗  

【我的山行者背影】2014/01/09

這張照片給我最大的體悟:人生何嘗不是如此,落腳如履薄冰,卻忘了暫停腳步,抬頭欣賞眼前的山巒美景。

網友臉書留言:
"奇萊南峰~南華山"屬於半日來回的"攻頂",為何不攜帶"攻頂包"?

我的回覆:
除非只需要攜帶飲水之安全又短程的攻頂之外,我一律"減裝"攜帶大背包,保留輕量化的"雨衣、避難帳、睡袋、保暖衣物、行動乾糧"隨行,以利攻頂安全。因為有太多案例是於紮營後,到水源區取水的過程中被困於雨霧中迷路後肇生山難事件;或是從山莊摸黑起床,於天亮前攻頂觀日出時"中途落隊失蹤",嘉明湖就經常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