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口指向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首先,我們不要提攻堅環境對槍口指向的影響這類"高深的學問"好了,重點在於,有一種東西叫做防塵套(muzzle cap/muzzle cover),甚至還有另一種更簡單的東西,叫做保險套,如果真怕槍口有異物飛入,這些東西都可以防塵,都經過外國部隊驗證

再來,如果你要防走火好了,重點在於彈匣不要裝,或子彈別上膛:如果飛行員害怕搭乘單位的控槍能力不好,他應該藉由機工長或自己和搭乘單位的最高階人員講好,除了利用提醒他們one minute(一分鐘後抵達)的時機以外,搭乘單位的人員可以在剩三十秒或多少時間內,叫他的手下裝彈匣(insert the magazine)或是將子彈上膛(lock and load),這樣可以讓飛行當中槍枝走火打壞直升機的意外降到最低,手握在槍的哪裡,只要不勾引扳機,其實影響不大

無論是防塵還是防走火,我只能說把手指放在那裏真是天神天才才會有的想法,不重視安全細節的訓練,絕對不是專業的訓練,而是傷害製造機!!!!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為什麼這些東西,我們沒當過兵的都知道的常識,國軍做得這麼落漆啊?
看向50機槍頂肩和面部,眼睛對槍口......

 

可能我們遊戲玩得比較多吧

 

Casey Chao 因為都不處分啊,我幾年前應羅紹和將軍之邀走訪國防部,面對軍醫局的軍官時表示"亂抬傷患的單位醫政官,應該被處分",結果兩位軍醫局軍官都好像我主張要砍人頭一樣吃驚,簡單講就是他們根本不在意做錯或亂做,不在意丟不丟臉,所以最後當然完蛋

 

真的 其實早在越戰美軍就知道要用保險套來套住槍管以防異物跑進去
而且保險套另一個作用就是讓士兵可以預防性病…因為人都會有生理需求這很正常

 

1942年8月尼米茲就知道這道理了

 

我們30年前在外島就這麼用了,晚上、半夜衛兵海風大。
海風把鹽分吹上來,總不能下哨還要再花個20分再擦一次槍管?
槍隻沒有放火帽蓋子(被人拿走)塑膠袋、橡皮筋一綁,不要讓查哨軍官看到就好

 

為何我覺得、這些幹話反而能砍到要害?

 

為什麼他們會那麼怕槍啊?
明明就操控在自己手上的東西...

 

Casey Chao 因為都怕事不常練,所以拿槍會怕,拿掃把或割草機就完全不會怕了

 

割草機也很怕啊
一台機器至少要2-3個人才能操作...

 

以前外島站衛兵,霧大到1公尺外完全看不清。
活了20歲沒看到這麼大的霧,即使白天站衛兵,一樣上刺刀。為了安全起見,我曾子彈上膛;沒關保險站衛兵。
小心就好,記得下哨前關保險,取出彈匣,再拉一拉槍取出那顆還在槍膛的子彈(退彈)再塞進彈匣就好。
槍有啥好怕的

 

所以才覺得奇怪啊?
警校的教官也不會那麼怕讓學生摸槍,只要大家都有遵守靶場規則就好!其他蠻自由的。

 

割草還要派工單哩

 

沒記錯的話 越戰美軍坐直升機時 槍口是向下的 就是為了防走火打到旋翼

 

其實應急可以用保險套 正確做法

 

而且緊急射擊時、子彈直接穿過、還不傷槍管

 

正解

 

保險套、好!

 

保險套、神!

 

保險套,的確是 行!

 

在說個故事我在下基地這樣作叫做沒紀律 散漫爛!

 

二戰美軍就在用了 諾曼地就戴保險套上岸的

 

瓜達爾卡納爾之戰美國海軍陸戰隊就用了

 

所以他們想要的效果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是用手指堵槍管?不想擦槍?

 

長官教育要這樣按住,以前(現已退)我也是照做。

 

保鲜膜更便宜还好用。今后可以配发小块儿保鲜膜来作为防异物专备。也不会像安全套那样看着观感不好,又满手油乎乎的。

 

保鮮膜比保險套便宜, 好主意

 

長官沒有看電影嗎?手指堵住槍管,開槍會膛炸XDDDDD

 

槍口塞指套更合適 ,而且不會有黏膩感...

槍口指向  
說穿了,我們這幾代都沒真正打過仗的經驗,只能延用將錯就錯,似是而非的理論,當然也不能允許有“自我想法”的人存在於團體中,演變造究出跟“一群猴子的實驗”般,no one dare to change, no one doubt .很簡單的事情連專業都沾不上邊卻讓無知的文化鬧成“無止境”的笑話,只能說,“When the day comes, we all have to face what we don't take it seriously.... Even it's looks nothing. Everything counts”!


行之有年的姿勢


繼許中校事件,水壺統ㄧ事件,明令嚴禁自購裝備

Muzzle down is what I recall in US army

槍口指向  

這張照片頗像怕槍入伍新兵

 

那些高官一定沒看過 王傑演的電影 戰龍在野~

 

我記得美軍好像有規定直升機搭程的時候槍口是要朝下嚴禁朝上

 

防塵套一個15到20一班營區旁的軍用品店就有@@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回應聯合報【軍宅網友錯了!這檢查動作完全正確】

Casey Chao:從做過不代表做對一事,談國軍缺乏知識化導致無力自我辯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