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hurst競賽
 
#########################

#5 訪客 於 2017/04/28 17:40   

Sandhurst競賽的項目,基本上就是西點軍校學生的軍事暑訓的綜合測驗,應該包括部隊行進,射擊測驗,戰場救護,和空間定位等項目吧!國家派了那麼多人到西點軍校當交換學生.不如國防部自己來舉辦一場類似的競賽,由三軍官校和政戰學院參加,每個學校派出3-5小隊參加,場地由國防部統合南部各軍區辦理.做個幾年以後,自然形成一個傳統!

國軍29

兩年前看到官校黃埔湖畔為了幾位明星學生到美國參賽,而搭建簡易木亭放置膠艇一事感觸尤深。因為軍方居然將這種軍人的常識教育基本技能當成菁英教育特殊技能來辦理,而不是針對全體軍校學生或是部隊來施訓,這種思考模式對建軍與備戰影響深遠啊!

#########################


解放軍報  
17所軍地高校學員齊聚南京爭奪「精武之劍」

2016-11-07 每日頭條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蔡鵬程、馬勝偉


解放軍理工大學連續舉辦開放式軍事項目對抗賽

「精武之劍」興起學子練兵潮

10月下旬,代號為「精武-2016」的軍事項目對抗賽「開戰」消息一經媒體披露,迅速在軍地興起一股「精武風」。一所院校承辦的軍事賽事,為何在短時間內吸引了數十萬網友圍觀、留言和投票支持參賽代表隊?

據比賽主辦單位——解放軍理工大學領導介紹,「精武杯」系列賽事已連續舉辦10屆,每年一屆,至今發展成為有22所軍地高校3000餘名學員和國防生參賽的開放式對抗賽。本屆比賽,來自10所軍校,以及清華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等7所國防生簽約高校的39支代表隊齊聚南京,爭奪象徵比賽最高榮譽的「精武之劍」。

比賽期間適逢大雨。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各參賽班以10人為戰鬥單位,隊員只攜帶少量食物和飲用水,平均負重25公斤以上,在30多個小時內,徒步行軍40公里以上,除連貫完成定向越野、實彈射擊、水上機動、超越障礙、野外宿營等10個既定項目外,還要臨機處置系列突發情況,對體能、指揮能力和班組協同能力都是挑戰。

「以賽促教、以賽促訓,最大限度地拉近與實戰的距離!」擔任大賽組委會有關負責人的解放軍理工大學訓練部領導告訴記者,在上級機關的有力指導下,他們逐步將這項賽事從抽查學員個體軍事技能的「操場點兵」,升級為檢驗戰鬥班組作戰指揮能力的「實戰練兵」;從校內人員比武競技的「基礎訓練平台」,拓展為軍地院校組團比拼的「實戰對抗平台」。

如今,「精武杯」不僅成為軍地校際軍事對抗賽的品牌,還催生了一批在部隊、院校得以推廣的組訓成果,對提高院校人才培養質量和部隊訓練效益起到促進作用。近年來,許多兄弟單位前往該校取經,一系列以「精武杯」為「藍本」的軍事賽事蓬勃開展;大批曾參加「精武杯」比賽的軍校學員和國防生,畢業後成為部隊實戰化組訓的「種子」,不少人在國際、國內軍事比武中摘金奪銀。
(《解放軍報》2016年11月7日 01版)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omvyvgq.html

精武杯
正在通過鐵絲網的河海大學國防生。

第10屆"精武杯"17所高校"准軍官"角逐"精武之劍"

2016-10-22 每日頭條

第10屆「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在南京舉行

17所軍地高校「准軍官」角逐「精武之劍」


新華網南京10月21日電(黎雲、馬勝偉)經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批准,為期兩天的「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21日在南京結束,來自全軍陸、海、空軍和火箭軍的10所軍事院校,以及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海大學等7所承擔國防生培訓任務院校共39支代表隊參賽,解放軍理工大學野戰工程學院參賽2班奪得最高榮譽「精武之劍」。

「精武杯」是由解放軍理工大學舉辦,我軍最先開展一項校際軍事項目對抗賽,至今已連續舉辦了10屆,逐漸成為與中國校際軍事項目對抗賽的品牌。對抗賽的以10人戰鬥班為單位,按照戰鬥要求全副武裝,平均負重25公斤以上,在生疏地形中連貫進行定向越野、野外宿營、觀察報知、夜間搜索、戰術基礎、戰傷救護、手榴彈投准、水上機動、超越障礙等課目比賽。參賽隊員在30多個小時內,只能攜帶少量的食物和飲用水,徒步行軍里程40公里以上,除了完成上述既定課目,還要臨機處置應對事先未被告知的突發情況,對「准軍官」的體能、指揮能力和班組協同能力都是極限挑戰。

自2015年起,國內多所著名高校的國防生也受邀參加對抗賽,使比賽更加激烈精彩。參加2016年「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的包括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河海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聊城大學等7所院校。這是我軍實行依託地方高校選拔培養軍隊後備幹部政策以來,第二次組織地方國防生與軍校學員同台進行軍事項目對抗比賽。聊城大學隊獲得國防生組別第一名。

對抗賽組委會主任、解放軍理工大學副校長劉建永介紹說,通過多年的探索和實踐,「精武杯」軍事項目對抗賽已經形成了「基礎性、對抗性、實踐性、臨機性和信息化」的軍事特色,成為全方位檢驗軍校學員和國防生軍事戰技術水平和訓練改革成果的全軍性賽事,為提升「准軍官」的戰術素養、戰鬥作風、心理素質、指揮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搭建了一個貼近實戰的平台。

精武杯  

低姿匍匐前進的北京理工大學國防生。

精武杯  
比賽期間南京地區始終持續中到大雨。

精武杯  
浙江大學國防生正在進行定向越野出發前的地圖標繪作業。

精武杯  
軍事經濟學院學員在進行操舟科目比賽。

精武杯  
利用衝鋒舟轉運物資。

精武杯  
海軍工程大學學員行軍途中遭遇敵情在組織隱蔽。


精武杯  
一名負重徒步機動的武警國防生。

精武杯  
一名借着煙霧前進的參賽隊員,來自解放軍理工大學。

精武杯  
在集結區等待出發的聊城大學國防生。

精武杯  

一名烏魯木齊民族幹部學院的學員在負責警戒。

精武杯  
對「腿部骨折」傷情的模擬處置。

精武杯  
利用簡易器材轉運重傷員。

精武杯  
槍械教官在做射擊前的檢查。


精武杯  
借煙霧轉移的參賽學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zq65og.html


#########################

國際軍校

解放軍首次舉行國際軍校軍事項目對抗賽

2014-12-11 每日頭條

據《解放軍報》法人微博,經總參謀部批准,由解放軍理工大學承辦的為期兩天的國際軍校軍事項目對抗賽10日起在南京舉行,包括中國在內的5國11所軍校組隊參加或觀摩此次對抗賽,解放軍參賽選手均為本科在讀學員。這也是解放軍首次舉行國際間的軍校對抗比賽。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國際軍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mo/military/b2mvql9.html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從桑赫斯特競賽看國軍基礎訓練

西點聖赫斯特競賽(50~57所軍校):國軍陸軍官校倒數第2名(49/50),
解放軍理工大學連續2年分獲第3名(3/57)與第5名(5/56)贏過西點軍校

 

針對「五年級生等著再踢一次正步」與
「正步是怎麼消失的」,個人親身體驗的回應文
 

 

五年級生凱道閱兵後給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帶來的後遺症

 

探討:2016年三軍九校院「入伍結訓典禮」
與美軍新訓和西點學生一樣,但為何卻要多出1倍以上的練習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