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12項能在致命對決之際,提高你生還率的靶場技巧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http://www.lawenforcementtoday.com/12-range-tips-improve-survival/

圖片取自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
 
作者為Jim McNeff,在擔任今日執法的總編輯前,他在軍方和執法單位有超過31年的資歷,最後是在加州橘郡的Fountain Valley警局任官(Lt.)後退休(譯者同樣為在下,非經同意,不得全部或部分轉載譯文;但在FB註明來源或直接分享不在此限)
 
由於很少的警方用槍案例是發生在員警預備好的時候:也就是像平常在靶場上,以立姿站在距離目標為5,10,15,20或25碼的位置,因此也許現在就是你在合格測驗當中,加入戰術射擊項目的時機,如果你的單位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話!
 
下列的建議將會對員警構成挑戰,但也會增進他們在這類致命接觸當中的生還機率。
 
1.要求員警必須從障礙物的左方與右方射擊:當他們要從非慣用側射擊時,才會很快地了解,自己究竟是可以乾脆直接以非慣用手來射擊,還是在改變姿勢後繼續以慣用手,從不習慣的一側射擊。
 
2.將射擊姿勢從立姿改為跪姿甚至臥姿,當然我聽過員警們抱怨,穿著乾淨又燙好的制服後,卻被強迫要趴在地上開槍!這個問題確實存在,但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3.讓員警在心率上升後再開始進行射擊項目(無論是在射擊前跑步或做伏地挺身),這會讓他們了解到,突然間穩定的瞄準和平穩地扣引扳機,都不像原來那樣容易。
 
4.以坐姿開始一個射擊項目,可以設定一個像餐館當中吃飯或是在單位中安靜坐著的場景,這時候想要從槍套中拔槍,可沒有想像中那樣容易。
 
5.練習在移動之際射擊,這是其中一項最難精通的技巧之一,但它絕對是重要的!
 
6.採用射擊/不應射擊的訓練情境,因為你的腦子必須和扣引扳機的手指進行協調。
 
7.非慣用手射擊應該是項目中的一部分,因為員警在嚴重受傷後仍須開槍保護自己的案例並非罕見。
 
8.低光度射擊將會挑戰員警,讓他們思考燈光配置的問題。
 
9.在預算許可的前提下,儘可能頻繁地以實彈練習,有人或許以為,在砍經費時縮短靶場上實彈測驗的時數,或是改用空槍練習是沒問題的;但只要一個案件涉及”訓練不當”,那你勤儉省下來的經費就會全部泡湯了。
 
10.改變射擊項目內容,不要在兩個測驗裡連續使用同樣的情境,或至少在短期內不要使用同樣的情境。
 
11.如果員警有攜帶副武器(備用武器),那在主武器測驗當中應該讓他們練習使用副武器,這有助於他們決定副武器的攜行位置。
 
12.在測驗當中穿插排除故障的情境,例如在射擊前隨機地在彈匣中裝入幾顆訓練假彈,這除了將有助於觀察員警們有多擅長於故障排除外,更會在計時練習中增加一些壓力,促使他們更專心。
 
改變一定會引發抗拒,所以你心裡要有準備;但希望這類資訊對你的單位而言,已經是老生常談。
 
最後,我以前有位搭檔會抱怨臥姿射擊,一直到他後來涉入了一場致命的駁火後,才突然開始稱讚起這類的要求;另一位員警也曾抱怨過故障排除的練習:曾經出言反對的他,直到自己在用槍案件當中發生卡彈狀況,靠著長年的肌肉記憶解決問題,並救了自己一命後,才了解這個訓練的意義。
 
你會有甚麼建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