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  


連續扣壓板機的技巧

PomeloFox

2017年3月7日

這一切都是始於我兒子跑來看我在幹嘛。結果,他指著旁邊的影片播放清單,然後說:我要看第六個影片。從下面往上數第六個。


手槍  

喔!!是Larry大神的影片!好呀!!我們一起看吧!(反正媽媽不知道你在看槍槍的影片~) 然後,影片中是Larry對 Wilson combat 新產品EDC X9 這把手槍的介紹短片。

 
但是我看完了影片以後,我又重新從2:03秒的地方開始看起。然後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會重複的觀看這段影片,而且甚至把youtube的撥放速度調成0.25倍細細的看,是因為我覺得這部影片中,Larry把之前上課時所說的reset完全的嶄露出來。

Reset。意思是指扣壓第一發子彈擊發後,扣壓板機的手指適度釋放板機。讓板機重新回到待發的位置。

這個細節中主要牽涉到了兩個元素。射擊速度與射擊準度。

在沒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直接放掉整個板機行程就行了。因為有足夠的時間進行瞄準與射擊。但是如果在競賽或是交戰的情況下,需要更快的速度而不影響準度的情況下,爭取早一點把下一發子彈打出去。Reset的技巧因此出現。

就像平時吃便當可以一口一口吃。但是你如果趕著下午的開會或集合。你就會在第一口飯扒進嘴裡以後,直接挖起第二口。等到嘴巴裡的吞下去以後就馬上塞進第二口。

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更快。

Reset的做法,就是當第一發子彈擊發後,只鬆開一部份的板機行程。然後等板機復位,準瞻重新對準目標的時後,其實控制擊發的手指已經把板機扣押一小段了。所以,可以更快的扣下板機。

在這邊順便補充一下一個小知識,板機其實有第一段與第二段。第一段是把板機往後壓,直到感受到更強大的阻力。要克服更大的阻力,目的是為了釋放擊錘或撞針。如果你拿玩具的Glock。就可以感受到這兩段。

Reset就是省去了第一段板機前半段的形成距離與時間。所以可以更快的扣引板機。
下列的圖片請注意扣引板機的食指。

下圖:扣引板機。食指向後扣引。
他的左手並不是像抓著茶杯的方法握持手槍,反而是左手大拇指前推指向目標區域唷!

手槍  


下圖:扣引板機。子彈擊發。然後滑套制退。
這時食指仍然扣著板機。

手槍  


下圖:滑套復位。食指放鬆。開始Reset。

手槍  


下圖:Reset。可以看到食指的指甲。所以食指的確向前伸了。但是只離開板機一小段距離後,又重回板機上。

手槍  

的確省時間。但為甚麼會影響準度?

因為扣壓板機的時後需要順暢扣壓。而行程較短,扣壓過程中偏移的機會也會比較少。 (但是如果還沒克服擊摳與壓槍,就先練習順暢扣引。)

說了這些,如果重新回去看Larry從2:03秒的影片。
https://youtu.be/H0zCpzeZTEk?t=125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然後仔細看他的手指動作。

就可以看到他的Reset動作不斷出現。而且,在0.25倍的撥放速度下,似乎都感覺他放掉整個板機了。但是如果切回原本的正常撥放速率,他的食指完全沒有放開板機的感覺。

這是個細微的技巧,但是卻相當重要。 而且部分的槍型可以利用玩具槍做出這個練習。

如果對射擊或是競技有興趣的同好,可以試著練習看看唷~~

而當你知道了這個細節。
再重新看看這部影片。
這是Wilson combat 對新槍 EDC X9的耐用度影片花絮,5把槍一天總共噴了2000發,沒有故障.....
(天呀!多令人羨慕,還不用撿彈殼...)
https://youtu.be/4NnnX0hpz5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現在,你可以試著放慢撥放速度,仔細看看板機的動作。

關鍵總是藏在細節裡的。

上文蒙 PomeloFox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PomeloFox:歸零的較好選擇

PomeloFox:基礎彈道中的基礎

PomeloFox:拔出手槍的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