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特勤隊員  


示範奪刀的海巡特勤隊員(來源為聯合報影片)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494358?from=udn_ch2cate6638sub10930_pulldownmenu

老實說,我知道這些演習的人很辛苦,我也不是針對他們;當然如果你不能理解,就請不用看下去
 
以前我們漁民被海盜挾持時,政府就玩過一次海安演習來撫平大家的情緒,大家看著特勤隊員有槍不用,還一定要飛踢的場景,恐怕都會大聲喝采,表演得好
 
問題是真正的任務是這樣幹嗎?

我們先來看看這張圖的問題好了:我知道奪刀很帥,但問題來了,如果你在顛簸的海面上,你確定還要去和人家奪刀嗎?再來,我們思考一下,就和員警有”警械使用條例”約束一樣,執法人員今天奪到了歹徒的刀,然後就用他的刀把他嘩啦一聲劈成兩半,當然看了是很大快人心,但請問會不會有法律問題?


海巡特勤隊員  

示範格鬥的海巡特勤隊員(來源為聯合報影片)
 
上面這個圖更絕了:一位特勤隊員要打四名歹徒(黃衣人),我承認體能和格鬥很重要;但你操演出這種場景,是不是代表你的任務計畫完全失敗?要你的隊員淪落到既沒有武器,而且還要以一打四?你是在訓練葉師傅還是特勤隊員?
 
反恐任務或軍事行動,又不是體育競賽,你的重點在於用更多的資源與人力,在最短時間內去壓制違法犯紀的危險分子,你是基於甚麼判斷,要讓隊員陷入這種空手一打四的情境?這樣收集情報與擬訂計畫的長官,是不是該先去坐牢反省一下?

海巡特勤隊員  

持槍隊員喝令壓制暴徒(來源為聯合報影片)
 
這張圖就更帥了,拿手槍那位有沒有在瞄歹徒時順便把隊友一併瞄了,我是不敢講;但左邊那位是散彈槍,他如果一開,請問對面拿手槍的隊友會不會當場要領勳章回家?

海巡特勤隊員  

12 gauge散彈槍,使用四號Buckshot時的模擬創傷圖
 
上面這張圖就很清楚了:除非你要說海巡人員用的是Birdshot,否則最遠的散彈可以深入達目標內部27公分(其中有12個是深入達20公分的),也就是說,如果那顆散彈穿過歹徒的體側厚度較薄的部分,後面的自己人就麻煩大了

海巡特勤隊員  

隊員為了操演受傷流血(來源:聯合報)
 
所以這種很奇怪,很不知所云的操演,最後換來弟兄受傷;然後長官還要媒體問了,才會說很辛苦:問題是你他媽的既然知道他們很辛苦,為什麼不讓演習像個樣一點,免得他們的汗白流?人員為了這種dog and pony show受傷,難道你們這些渾蛋官僚沒有責任?
 
當美軍的SOCOM都強調”人比硬體重要時”,這如果不是腐敗,不是落伍,還是甚麼呢?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