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飞行员  

陸航飛行員“變身”突擊隊員去戰鬥

2017-06-14


武裝警戒、戰地救援、機降作戰,全副武裝的飛行員們快速登上直升機,目標劃分、建立突入航線、編隊機降..…近日,新疆軍區某陸航旅以飛行員為地面戰術小組展開協同訓練,該旅旅長趙斌說:“只有飛行技術和戰術思維共同提高,並以戰鬥員的思維去飛行,駕機升空才能達到空中突擊聯合製勝的效果。

”觀念破冰,實戰化訓練才能突圍。
今年年初,南疆駐訓的飛行員在討論飛行作戰過程中就如何與特戰隊員默契配合的問題形成了分歧,一時間大家爭論不休,最終飛行教員盧家靜道出了問題所在:“大家都是飛行員,沒有切身感受過一支突擊分隊的作戰模式和過程,再多的爭論也是空談”,關鍵下一步訓練中要轉換角色去直觀感受,重新建立戰術思維。

(來源媒體:中國軍網 攝影記者:吳世科 姬續樸 張鑫濤 責任編輯:李曦_NN2587)

陆航飞行员  
編隊空中協同。

旅裡革新模擬訓練方法,在飛行訓練間隙,把去年畢業的年輕飛行員編為“特戰分隊”,擔負地面突擊、警戒任務,讓飛行員親身感受突擊隊員的作戰模式,從而在後續飛行訓練中就如何與火力突擊分隊配合形成默契。


陆航飞行员  
大機群戰術演練。

哈薩克族飛行員吾拉孜別克·波孜太日常各項訓練都帶著虎勁,這次轉換角色的戰術課目訓練讓他啟發頗多:“陸航是陸軍的低空拳頭部隊,但是作為飛行員,只有切身感受地面突擊隊員的作戰模式和需求,我們才能更有戰術意義的去選擇飛行戰術動作實施時機。”

陆航飞行员  
編隊空中協同。

戰術警戒、機群編隊武裝登機、戰場傷員救治……飛行員們有板有眼的進行著每個戰術課目的訓練,下午19時許,隨著最後一架戰鷹的平穩落地,該旅去年畢業的飛行員首次交叉課目訓練順利完成。

陆航飞行员  
飛行員等待機群降落準備登機。

操縱桿聽我的話,我聽黨的話,一年來,這批年輕的飛行員從校門進營門、從熟悉到陌生、從繁華都市到西北邊陲,身邊的一切都在發生著變化,在不斷的磨礪中逐漸練硬了翱翔藍天的翅膀。

陆航飞行员
飛行員全副武裝進行兵力投送,少數民族飛行員吾拉孜別克始終站排頭。

“上機能駕駛,升空能戰鬥,坐陣能指揮,飛行員、戰鬥員、指揮員才能合為一體,他們的成長需要精心呵護,更需要實戰化條件下的大膽磨礪。”該旅政委皇甫海濤道出了人才培養的關鍵所在,他們針對不同批次飛行員,不同機型,不同時段,突出複雜環境、戰術思維,靈活設置想定,倒逼著飛行員練謀略、練指揮、練技巧、練戰術,讓他們帶著戰鬥員的思維去飛行。

陆航飞行员  
飛行員參加多課目戰術演練。

陆航飞行员  
機降隊員快速登機。

陆航飞行员
救護轉送傷員。

陆航飞行员  
戰術撤離。

陆航飞行员  
編隊協同。

陆航飞行员  
編隊空中協同。

陆航飞行员  

直升機編隊向高原地域飛行。

陆航飞行员  
飛行員在山谷間全神貫注操縱戰機。

陆航飞行员  
機組編隊向高海拔預定地域機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60689.html#p=CMSMKM994T8E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