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 

 




台灣組裝分拆後的退役潛艇變身“自造潛艇” 20170715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5日
https://youtu.be/TxEgRKhRqe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日本將退役潛艇分拆後,秘密透過第三者出售給台灣組裝,變身台灣的“自造潛艇”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5日
https://youtu.be/KNlW2yEGlo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美日連手售台潛艦 綠營鎖定蒼龍級

2016/12/9 中時電子報

12月5日,立委徐志榮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質詢新政府是否可能向日本採購潛艦,只可惜徐志榮問這個問題時,質詢時間已到,沒有機會讓站在備詢台,也是潛艦出身的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上將答覆。事實上,從馬政府時代,綠營部分人士一直有意推動採購日本潛艦,現在執政,這股聲音從蔡英文當上三軍統帥的第一天,就沒停過,遲早會浮上台面的。

據了解,日本是在2014上半年通過武器輸出的新三原則,並積極想出售12艘蒼龍潛艦給澳洲,當時,即有部分綠營人士推動,希望美國先向日本買蒼龍,再裝上美軍作戰系統,轉賣給台灣。只是馬政府時期因考量兩岸關係緩和,對潛艦購案並不是很有與趣,況且美方也沒這麼說過,日本也不可能賣武器給台灣。

不過,這是2014年的情況。當時,日本使出吃奶的力氣,把目標擺在澳洲,而且大有志在必得的氣勢,結果,澳洲最後沒有買日本的蒼龍,而是買了法國的潛艦艦體,再搭配美國的戰系,日本潛艦於是出局。澳洲之所以只買法國的潛艦,還要搭美國的戰系,主因是潛艦戰系還是美商最好,獨霸軍火江湖。

在日本潛艦敗下陣來後,綠營親日派覺得是推動台灣採購蒼龍的機會,而有關日本潛艦賣給美國再轉賣台灣的想法,是希望形成美日連手護台圍中的戰略氛圍。這樣的想法,在馬政府時期是過於一廂情願,不管是直接或轉一手,日本都不會同意「輸出」潛艦給台灣;但到了蔡政府時期,美陸日台的關係已微妙生變,所謂美日聯手護台抗中的戰略,在新政府親美日,反中國的思維下,並非不可能出現,而潛艦又是戰略性的武器,非常具有象徵意義。

軍火界近日即傳聞,綠營有位民間重量級人士有可能安排去看蒼龍潛艦,這位重量級人士在扁政府時期,亦曾祕密前往俄羅斯參訪基洛級潛艦。

據透露,為潛艦國造案,海軍跑了很多國家訪廠,包括瑞典、英國等,不少歐洲廠商都表達出高度興趣,但軍方只有一個原則,就是廠商要取得該國政府核准的輸出許可,否則一切都只是空談。既然跑了這麼多國家,又怎會放棄再多跑一個日本?

更重要的是,美日聯手賣潛艦給台灣這個構想,在川普當選美國新總統,和蔡英文總統電話熱線10分鐘後,又多了一分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