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陸軍軍服  

中國百年陸軍軍服特輯:見證一世紀以來的歷史洪流
 


尖端科技 軍事資料庫

(中國百年陸軍軍服特輯:戰鬥服版) 特別感謝「李良威攝影工作室」提供照片
 

在人類悠久的歷史中,戰爭從未在任何一個時代缺席過,乃因於人類自先祖時期就帶有著爭鬥的本性,而戰爭就是其本性的體現與集合體。事實上,文明的進步和改朝換代與戰爭有絕對的關連性,因此當我們翻開厚重的史書時,我們所看到如何綻放的璀璨文明,其實都只是如一株株花朵般,被囚禁在戰爭和暴力所分割出的盆栽之中。 

戰爭的本質就是人類的暴力,而隨著時代的演進,人類依然憑藉著自己的血肉之軀奔赴戰場,但改變的卻是形式、裝備與軍服,而在歷史的研究之中,軍服的變化往往成為考證歷史年代的重要依據之一,因為因應著環境、政治和作戰需求的變化,軍服也必然隨之演進,且當我們用幻燈片的方式瀏覽一件件軍服時,我們就能反推每個時代的變化,甚至是興衰。

百年陸軍軍服   

(中國百年陸軍軍服特輯:常服版) 特別感謝「李良威攝影工作室」提供照片 

就我們所知,中華民族在百年來所面臨的政治與軍事動盪是空前的,且基於政治的複雜化,其軍服的演進更是出現了多個不同路線進展的方式,且有時離異、有時趨同,而這也是歷史上非常有趣的現象,但可惜的是,真正了解和重視這段歷史的人並不是多數,也許是影視文化的影響,使得社會較少注意到中華軍服的演進,而反而出現對外國軍服演進較為熟悉的狀況。 

但慶幸的是,為了重新讓社會認識中華軍服的演進,「軍式風格多媒體工作室」特別專案拍攝了一系列的動態和靜態影像,並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完整了介紹自清末以來到現代的軍服演進,而下列因篇幅問題,因此僅貼出清末與中華民國的軍服演進,其他更完整的部分可以直接進入「李良威攝影工作室」官方Flickr觀賞。

10分鐘看完中國百年陸軍軍服 100 years of Chinese Army uniforms in 10 minutes 中英文版  
發佈日期:2017年6月11日
本片紀錄了中國清朝末年至現代國共分治後的軍服,
本片無政治立場,只談軍服、軍裝文化。
第一部分是戰鬥服系列("00:15")
第二部分是軍常服系列("05:52")
https://youtu.be/iWnmARTJcl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大清帝國:新建陸軍 (1911)-武昌起義    以下特別感謝「李良威攝影工作室」提供照片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國民革命軍 (1926)-北伐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國民革命軍 (1931)-剿共戰爭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國民革命軍-中央中國軍 (1938)-對日抗戰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1949)-國共內戰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1958)-金門砲戰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1970)-兩岸對峙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1984)-兩岸對峙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1996)-台海危機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2005)-現代

百年陸軍軍服


中華民國政府:中華民國國軍 (2015)-現代
百年陸軍軍服   


本文出處:
http://www.dtmdatabase.com/News.aspx?id=4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