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1  

WW1帶給美軍的深遠影響:盤點7大前無古人的創新  

尖端科技 軍事資料庫

距離美國陸軍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間雖然已經過了一個世紀,但許多在當時引進的後勤、戰略以及科技仍然對今日的陸軍造成深遠的影響,不論是獨立師、戰術裝甲車輛或首次投入戰場的戰機等。

空權與飛機
WW1
當飛機初投入一戰時,大多人只是把它當成一種輔助裝備,並未想到飛機與空權將徹底改變人類的戰爭史。(Source:US Army) 

飛機首次在1914年8月投入歐陸戰場,但當時沒有人相信它會在戰場上扮演什麼重要的角色,更別提會讓整個戰場的態勢、樣貌徹底改觀,但隨著技術以及運用的成熟,飛機逐漸被擴大運用,且在1915年中期開始出現更專業的戰機,例如原本的空戰是飛行員在半空中用左輪手槍互射,但在將機槍裝上戰機之後,空戰的樣貌已經如實的改變。 

當時美國的航空工業仍然發展遲緩,除了是因為投資經費不足以外,懷特兄弟也壟斷了美國航空工業。因此當美國遠征軍航空隊(American Expeditionary Forces Air Service)在1918年初抵達歐洲前線時,操作的是法軍和英軍的戰機,且當時面對的對手都是經驗更豐富且操作當代最優異戰機的一方,基於戰爭的經驗和飛機的潛力,高層發現確有必要建立一支專業化的空中部隊,而陸軍航空隊在後來也發展成了至今仍是全世界最強大的美國空軍。 

戰車與裝甲部隊
WW1 
跟飛機一樣,戰車也在一次大戰首次投入運用,並在日後成為各國地面部隊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Source:US Army) 

在1914年一戰開始並陷入膠著之後,雙方就不斷地在研究如何突破對方的戰壕,在德國方面發明了突擊兵編制,而法國和英國則在研究可搭載大砲、機槍的裝甲履帶車輛,而就在1916年9月,英國首次將戰車投入了戰場,而儘管數量與戰果有限,但卻開了現代裝甲機動作戰的先河。 

作為受到裝甲部隊攻擊的一方,德國在1917年4月也應用了非常多的反裝甲武器和戰術以抗衡英國戰車,甚至也依樣畫葫蘆並創造了屬於自己的戰車與裝甲部隊。儘管雙方的裝甲部隊都有著可靠度低的缺點,但裝甲部隊的衝擊力潛力已經被發現,並讓戰車成為世界各國陸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 

在一戰時期,美國並無能力生產大量的戰車投入戰爭使用,即便在戰車問世後的2年間,美軍仍只有極為少數的戰車投入戰場,包括跟法國外購的FT-17輕戰車,但到了1940年時,美軍終於正式建立了裝甲兵科,並在往後一個世紀的發展中,成為美國陸軍地面部隊的要角。 

化學武器的攻防戰
WW1 
化學武器的應用是對環境的一大浩劫,而在美軍於一戰的25%傷亡中是由化學武器造成。(Source:US Army) 

雖然首個在一戰中使用毒氣攻擊的是德軍,但各國也快速跟進這種全新戰法,因此自1915年4月之後,歐陸戰場上的化學武器作戰就已成家常便飯,不論是對敵施放毒氣,或者照三餐被毒氣攻擊,但不幸的是,當時的美國陸軍和陸戰隊並沒有為化武作戰做好準備,因此必須仰賴法國和英國的教官訓練如何在生化環境下作戰,或更直白一點:求生。 

基於此,陸軍建立了獨立的化武作戰部門(Chemical Warfare Service),專司協調化武攻擊、防禦以及補給化武的後勤問題。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中,美國遠征軍(American Expeditionary Forces,AEF)的25%傷亡乃因毒氣造成,而雖然在這次戰爭之後,美軍和世界上絕大部分的軍隊因簽訂日內瓦合約(Geneva Protocol)而不再使用化學武器,但陸軍仍然保留了化學兵,並隨時準備好任何可能爆發的化武戰爭,甚至是運用毒氣、病毒的恐怖攻擊  

史無前例的快速與廣泛通訊 
WW1  
一次世界大戰是人類首次使用跨洋電報通訊的戰爭,同時也是人類首次將無線電投入戰爭應用。(Source:US Army) 

電子通訊在一次大戰期間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透過跨大西洋電纜的傳輸,遠在北美洲大陸的總部可以即時地接收到來自歐陸的電報,並讓情報部門進行分析,而讓高層能快速決策。 

為了美國通訊兵團(American Signal Corps)為了讓軍方的指揮系統達到最高效率,他們在法國建造了龐大且複雜的通訊網,包括電話線以及電報線,而在戰區中,師本部、營指揮所和指揮所之間也有電話線通聯。 

此外,無線電也在一次大戰期間首次獲得實戰應用,這使得空對空與空對地之間的即時通訊成為可能,並讓人類戰爭史上的通訊速度達到史無前例的快速。 

師編制 

美國陸軍在1914年陸軍規範(Army Service Regulations of 1914)中,將師(Division)編制定義成為一種能自己自足,且包含各種裝備與兵種的大單位編制,進而使部隊的調動和後勤更加簡化。而在1916年國防法案中,則開始在正規軍與國民兵中常設師本部,並於1917年4月之後因應對同盟國宣戰後,於8月開始組成新的師編制。 

美軍在一戰時的師編制包含兩支旅,每個旅包含兩支步兵團以及其他加強單位(工兵、砲兵、通訊兵),且師編制可以獨立調度與作戰,就好比古羅馬時代的軍團一樣。截至1918年11月康邊停戰協定簽約之時(一戰結束),美國陸軍共有63個步兵師,其中43個被佈署至歐陸。  

文宣戰 

在一戰期間,通訊兵團也肩負著文宣戰的任務,他們必須冒著生命危險拍下戰場的樣貌,並讓後勤單位製作宣傳、教育和紀錄影片,而據統計,通訊兵團共拍下了35,000張照片以及拍攝了900,000呎的膠捲。 

但具備攝影能力的並不只是通訊兵團,民間和其他軍種也有這個能力,因此通訊兵團在法國成立了影像蒐集機構,並在大戰期間蒐集了超過400,000張照片,而陸軍戰爭學院也在1919年後成為一戰影像的大型資料庫。  

G系統 

美國遠征軍總司令部在一戰中首次將參謀(G)系統引入參謀結構之中,而G共分為五大項,包括G-1(管理)、G-2(情報)、G-3(作戰)、G-4(協調)和G-5(訓練)。此外,聯合部隊使用的J系統和師級部隊以下參謀使用的S系統也是衍生自G系統。

資料來源:
https://www.army.mil/article/189061/7_ways_wwi_still_impacts_todays_army

本文出處:
http://www.dtmdatabase.com/News.aspx?id=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