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衣  

相較於90年代士兵最多攜帶不超過32.6公斤的重量,現代陸戰隊員或陸軍士兵往往都需要攜帶53~53.9公斤的重量實施作戰,而其中增重最大的元兇就是防護裝備的重量,連同其他電子設備、電池、彈藥和雜物。(Source:USMC)

美軍努力降低防彈衣重量中:拯救負重超過50公斤的步兵們!

尖端科技 軍事資料庫

根據近期美國政府問責局(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的報告指出,美國陸軍和陸戰隊正在合作降低士兵身上防護裝備的重量,而其中降幅最大的將會是防彈背心的重量,同時還有其他部位的防護裝備,例如效能越來越強的防彈頭盔。

在本月釋出的這份報告中,一名2016年的陸戰隊員平均負重為53公斤(117磅),而陸軍士兵平均負重為53.9公斤(119磅),其中防彈背心重量自2003年統計以來的結果平均為12.2公斤(27磅),而除了防護裝備外,亦包括了武器系統/彈藥、通訊系統和其他電子設備、口糧/飲水和其他雜物。然而,美國陸軍在1990年的標準戰鬥負重卻未超過21.7公斤(48磅),且行軍重量低於32.6公斤(72磅),其差距之大可見一班,且兩軍種的高層也向政府研究員表示90年代的負重標準跟今日差距過大的主因,在於防彈背心重量的提升。

防彈衣  

為了減少重量造成的負擔,而陸軍在2016年展開了將原本一片約4.5公斤的防彈板(Hard Armor Plates)減少約0.9公斤(2磅)的全新減重計畫,並與陸戰隊共同合作重新設計軟式防彈衣(Soft Armor Plate Carrier Vests),進而使整體防彈背心減少約2.7~3.1公斤(6~7磅)的重量。 

而除了防護裝備以外,美軍在未來也將配發更輕的以聚合物製造的第二代先進戰鬥頭盔(ACH II)以及聚合物彈匣,研發更輕的聚合物彈殼彈藥、更輕的電池、更省電的電子裝置,甚至也正在積極開發小型全地形載具(ATV)或者是自主化後勤系統以降低士兵的個人負重。

本文出處:http://www.dtmdatabase.com/News.aspx?id=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