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服  

報告稱美國防部曾多花3000萬美元採購錯誤迷彩服

2017-06-22 網易軍事 

來源
: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原標題:報告顯示美國國防部曾多花費3000萬美元採購錯誤迷彩服)


據俄羅斯衛星網621日報導,最近一項報告顯示,五角大樓曾毫無必要地花費共計3000萬美元購買一批阿富汗迷彩軍服。而決定購買這種迷彩顏色的負責人當時只是憑其個人喜好,覺得這種顏色更好,完全沒有考慮到森林主題的這種迷彩服並不適用於阿富汗以沙漠為主的地貌。

根據美國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查長(SIGAR)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阿富汗一名前任軍事領導人根據自己臨時的一個念頭,選擇了顏色不正確且花費過於昂貴的制服。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查小組是美國一個機構,任務是在美國結束16年的阿富汗戰爭之後,重建這裡的基礎設施。

據報導,曾擔任阿富汗國防部長的 阿卜杜勒 拉希姆 瓦爾達克(Abdul Rahim Wardak)2007年流覽互聯網時,偶然看到一種色彩斑斕的迷彩圖案,這種圖案正是他喜歡的類型。

 

SIGAR報告,“瓦爾達克喜歡林地、城市和溫和的圖案”——儘管阿富汗大約有95%是沙漠。報告還說:“分析發現美國國防部採購這批制服的決定,也並非基其對阿富汗環境是否適用的評估來採購的。”

根據瓦爾達克的決定,美國從2008年開始,從加拿大生物科技公司“HyperStealth Biotechnology Corporation”訂購了約140萬套制服(包括8.8條多餘的褲子),花了約9400萬美元,這比採購不是這種迷彩圖案的服裝花費多出近3000萬美元。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622/14/CNHTDAI6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