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書  

國軍在各軍種創設「士官督導長」制,要求軍官與士官職務應有分工,但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期到各軍種巡視,卻看到有上尉為賓客執壺,少校為賓客倒咖啡,還有少校軍官幫忙拍照。他質疑這些應由士官兵擔任的工作,卻由軍官來作,手書命令要求軍方檢討。翻攝畫面

見軍官為賓客倒咖啡 馮世寬手書軍令糾正

2017-07-14 聯合報

國軍在各軍種創設「士官督導長」制,要求軍官與士官職務應有分工,但國防部長馮世寬近期到各軍種巡視,卻看到有上尉軍官為賓客執壺,少校軍官為賓客倒咖啡,還有少校軍官幫忙拍照。他質疑這些應由士官兵擔任的工作,卻由軍官來作,手書命令要求軍方檢討。

網路上流傳一紙馮世寬手書的便籤,內容寫道:「本人近日赴通資電指揮部成軍典禮,仍有上尉執壺、少校倒咖啡。赴某軍基地仍有校官照相。士官到哪裡去了?士官長何用?士官督導長創新了,職掌為何?請訂定清楚再議。」文末有「大鵬」落款,載明時間為106年6月30日。

國防部證實,這是馮世寬的手書軍令,內容強調軍中事務各有分工,要求各軍種檢討,要將士官職份明確劃分。國防部也說,國防部總士官長人選目前仍在作業中,人選出爐後會向外界說明。

士官  

------------------------------------------
「軍官」與「士官」應做何事之要點
------------------------------------------

「軍官」與「士官」應做何事之律定,在美國陸軍的規定如下:

「軍官」擔任指揮,建立政策,擬訂陸軍方面之一般計畫與工作計劃。
「士官」依據頒佈之命令,指令與政策,執行陸軍的日常工作。

「軍官」集中精神於能使單位完成其使命的集體訓練。
「士官」集中精神於發展完成使命之能力所需的各個與組、伍訓練

「軍官」主要專心於單位作戰,訓練、與有關業務。
「士官」主要專心於訓練各個士兵與組、伍。

「軍官」集中精神於單位效率與單位戰備。
「士官」集中精神於每一所屬士官與士兵,以及注意本單位之基層組、伍確保其訓練良好,受到高度鼓舞 ,時時完成整備,並能正常運作。

「軍官」特別注意績效標準,訓練、與士兵的專業發展。
「士官」專心於士官兵的績效標準,訓練,與專業發展。

「軍官」創造條件──使有時間及資源可用──俾便士官能從事其工作。
「士官」完成其工作。

(摘自:軍事領導──野戰教範陸軍總部翻譯叢書三六/OO三 /民國74年10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