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队  

台海軍少將涉貪仍被升職
軍方神回應:不是大官

2017-07-28 來源: 海外網(北京)

臺灣三軍聯訓基地前指揮官梁明德少將遭爆料,被檢方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卻仍升任副參謀長。對此,臺灣海軍竟然以“非重要官職”作為回應。

據台媒綜合報導,臺灣三軍聯訓基地多年來接受屏東車城福安宮撥助官兵加菜金,六年多來已累計上百萬新臺幣,但加菜金沒有用到官兵身上,卻成為基地長官巴結上級的饋禮。屏東地檢署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前基地指揮官梁明德少將。不過,梁明德竟仍升任台“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

台“海軍司令部”發出新聞稿表示,梁明德調職作業皆依“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及其施行細則”等相關規定辦理,且調任副參謀長一職,非將級重要職務,並由“海軍司令部”管制後續司法調查結果。

據報導,一位元負責台海軍軍紀的官員表示,前一陣子海軍有一位士官長向學弟借了5萬元新臺幣,如果依據一般民間公司,或是其他機關,最多只會要求還款,或記申誡等懲處,但該位士官長遭檢舉後,海軍即以不當借貸為由,逼退該名士官長。該名官員隨即質疑,“但現在少將及上校政戰主任遭‘地檢署’起訴,卻仍能續任其他職務,這種賞罰不公平的方式,怎麼讓基層官兵心服口服?”

對於屢次被曝醜聞,台軍似乎至今也沒有擺正心態。有陸軍將領稱,“這種涉貪遭起訴還能擔任海軍副參謀長,恐怕只有海軍做的出來,我們陸軍是絕對不可能發生。”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7/0728/13/CQEGQ16H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