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  

▲國軍肩負保家衛國的重大使命。(圖/資料照)

台灣未來5年最危險!蔡政府大砍年金 專家憂衝擊從軍意願


2017/08/04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Pinkov)近日指出,中共那個人希望「超越鄧小平」的「最後解決方案」即將圖窮匕現,未來5至15年將是台灣繼民國38年以來最危險的時刻,但他短短過境台灣48小時,竟發現蔡政府選擇得罪軍隊,大砍年金、讓士官快速轉軍官,讓他不禁斷言未來「台灣更加危險!」

根據《聯合報》報導,平可夫在臉書透露自己最近過境台灣48小時,由於身體不適,多數時間待在酒店看報紙,卻看見退役軍人抗議政府砍50%終身俸,以及因應低階軍官不足,國軍推出「士官受訓10週轉任軍官」等相關新聞。

平可夫認為,未來5年是台灣最需要軍人的時候,質疑蔡政府此時大砍退休金,叫軍官們如何安心留在軍隊?指出台灣軍官數量將會漸漸不足,他並以德國軍隊作對照,指出當年支撐德軍的不全然是驍勇擅戰的將軍,而是精實的校級軍官與尉官。

平可夫表示,中共的「最後解決方案」即將浮上檯面,美國華盛頓、日本東京都比台灣更加具備危機意識,否則今年6月亞洲最大的年度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上,美國國防部長不會沒事提出對台軍售的承諾。

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朱日和基地  
2014年上海合作組織在朱日和基地舉行「和平使命2014」反恐演習,共軍參演部隊進行分列式。 新華社資料照

中共「圖窮匕見」關鍵時刻 專家:政府卻決定得罪軍隊

2017-08-04 聯合新聞網

「漢和防務評論」創辦人平可夫(Pinkov)日前過境台灣48小時,他透過報章媒體觀察此間包括退伍軍人抗議年金遭刪、士官轉軍官在內的軍事新聞,感嘆在中共「最後解決方案」即將圖窮匕見的最為關鍵時刻,未來5、10、15年,將是台灣自1949年以來最為危險、嚴峻的時刻,但政府卻決定得罪軍隊,「台灣更加危險」。
 

平可夫今天透過臉書,以「台灣更加危險」為題發文說,他臨時決定在台過境停留48小時,咳嗽、發燒、喉嚨痛、頭痛,大半時間待在酒店看報紙分析。沒有驚動所有好朋友。西方方面軍在整個夏季作戰中縱橫數萬公里。倒下了!

平可夫表示,關於那個人希望「超越鄧小平」的所謂「最後解決方案」在他們的涉台最高部門、智囊機構早已不是秘密。華盛頓、東京比台灣自己還更加充滿危機感,否則美國國防部長不會在今年香格里拉會議上此地無銀三百兩,首次提及對台承諾。

平可夫認為:未來5、10、15年,是台灣1949年以來最為危險、嚴峻的時刻。換句話說,台灣在未來5年是最需要軍人的關鍵時刻。

他表示,馬克思的資本論經濟學對勞動力商品(人作為商品)價格的解釋是:勞動力的價格,取決於受教育成本、養家糊口的成本、自身出賣自己的成本、方式等。

最高的勞動力成本、價值當然是賣血、賣命,即軍人。

他說他只出賣分析頭腦,其實不那麼值錢。

平可夫指出,48小時的時間,看看台灣報紙:退役軍人抗議政府計劃砍去終身俸退休金50%、低級軍官不足,士官填補軍官等等新聞。

他認為,在未來5、15、10年最需要軍人的時候,砍退休金,軍官如何安心?如何留在軍隊?

於是軍官數量開始不足。當年支撐德國軍隊的精華,不完全是久經善戰的將軍們,而是精練的校級軍官,尉官。

平可夫質疑:在「最後解決方案」即將圖窮匕見的最為關鍵時刻,得罪軍隊?

48小時看台灣、更加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