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糬上機  

▲面對外界批評,飛行教官在臉書上提出反擊。(圖/翻攝自WAYNE TERA臉書)

麻糬上機影響飛安?飛行教官有話要說 

2017年8月12日 三立新聞網  

日前空軍F-16戰機去花蓮受訓時,因有飛行員利用後座的駕駛艙空間夾帶2盒麻糬引發爭議,被質疑破壞軍紀且影響飛安。針對此事,有20幾年戰機飛行經驗的飛行教官WAYNE TERA,今(12)日在臉書發文為飛行員辯駁,他說「那些說兩盒麻糬會鬆動影響飛安的人,應該錯估了戰機穿越亂流的穩定性以及低估了飛行員的智商與處置能力。」

麻糬上機 
▲空軍因攜帶麻糬上F-16戰機引來批評。(圖/資料照)

飛行教官在文中表示,在他20幾年的戰機飛行生涯中,為了移防、轉場、防颱等理由,不知帶了多少回的「私人物品」上飛機,因為F-5及IDF等機型並沒有旅行莢艙,因此戰機飛行員必須把自己的換洗衣褲等塞進頭盔袋,放在機砲艙、電子艙以及駕駛艙可以塞的空間中。

麻糬上機  
▲IDF機型並沒有旅行莢艙。(圖/資料照) 

他表示:「F16雙座機是FERRY FLIGHT(國內外航線放空調動),目的就是平飛轉場而不是作戰任務,那些說兩盒麻糬會鬆動影響飛安的人,應該錯估了戰機穿越亂流的穩定性,以及低估了飛行員的智商與處置能力。」也拿出過去空軍赴美進行空中加油訓練時,將中華民國旗幟放在駕駛艙的案例,表示當時不但獲得媒體肯定,也沒有被質疑「違反規定」,暗示外界雙重標準。

而針對空軍司令部說打火機、手機等「違禁品」是禁止攜帶上機的,WAYNE TERA也提出反駁,表示他曾在谷關特戰部隊接受荒野求生訓練,當時特戰教官在鑽木取火演練後給他們一個忠告:「台灣山林濕漉,可以的話還是買個十元打火機隨身帶著吧!」從此他都將打火機隨身放在飛行衣口袋裡,作為救命裝備。另外,他也質疑,若不能攜帶手機上機,遇上緊急狀況飛行員該如何向隊上、家人報平安?

面對外界批評,他氣憤的說「對於那些不挺飛行員,只會將不守軍紀無限上綱的媒體與酸民,我為你們感到可悲!對於不適時導正視聽而隨膚淺苛薄媒體起舞的總部長官們,我為你們感到可恥!」在一片罵聲中,飛行教官以自身立場及經驗做出回應,也道出飛行員不為人知的苦衷。(整理:實習編輯吳栢妤)

臉書全文:https://goo.gl/muWwbW

麻糬上機

飛了二十幾年的戰鬥機,為了移防、轉場、防颱等理由,不知帶了多少回的 " 私人物品 " 上飛機。因為F-5只有極少數由150加侖副油箱「兵工自建」改裝的行李艙,我在台東與嘉義未曾使用過,IDF甚至連改裝的都沒有。不只我,而是所有的戰機飛行員,都把自己的換洗衣褲等塞進頭盔袋,然後放在機砲艙、電子艙、以及駕駛艙可以塞的空間中。 

我們的F-16飛行員在美國實施空中加油訓練時,也把一面中華民國旗幟放在駕駛艙由美軍代為攝影,那時媒體還爭相肯定報導。因為那不是公發物品,就袞袞諸公的見解,這是百分之百的 " 私人物品 ",是不是一樣違反所謂的規定?(雖然我從未看過白紙黑字的啥規定) 

搞清楚,這次的F16雙座機是FERRY FLIGHT,目的就是平飛轉場而不是作戰任務,那些說兩盒麻糬會鬆動影響飛安的人,應該錯估了戰機穿越亂流的穩定性以及低估了飛行員的智商與處置能力。 

至於F-16既然是來裝備展示的,武器掛載的Hard Point就那麼多,可不可以告訴我民眾希望看到的是比較威猛的魚叉飛彈、麻雀飛彈、還是一個比副油箱還不如的行李莢艙? 

也有媒體報導引述空軍司令部的回應說:打火機、手機等 " 違禁品 " 是禁止攜帶上機的。 

民國84年我從英國留學返台,重新複訓時恰巧碰上空軍首次派送飛行員至谷關特戰部隊接受荒野求生訓練。記得鑽木取火演練時的特戰教官在弄了滿頭大汗後給我們一個忠告,台灣山林濕漉,可以的話還是買個十元打火機隨身帶著吧!從此之後,我的飛行衣左臂口袋裡,多了一個救命裝備。 

手機也算飛行違禁品的話,你可以想像受命防颱轉場的飛行員,不帶手機落地後的情況嗎?他要不要跟隊上報平安?他要不要跟女朋友解釋要取消週末的約會?他要不要問問家裡小孩發燒好了沒有?! 

對於那些不挺飛行員、只會將不守軍紀無限上綱的媒體與酸民,我為你們感到可悲!對於不適時導正視聽而隨膚淺苛薄媒體起舞的總部長官(們),我為你(們)感到可恥! 

謝謝網友蔡佳成的蒐集圖片,讓我們看到其他國家空軍與民眾的活潑互動,是多麼的正面與陽光。 

不要再以羞辱軍警為己任,置社會安危於度外了吧!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麻糬上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