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克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基本上在邀請大家參與協會的附議推動之前,我就沒寄望過國防部會懸崖勒馬,擘然悔悟,只不過看到今天例行記者會上諸多笑話與謬論,不能不一一提出來,請大家在監督之餘,也一起好好笑一笑


首先,你自己在民國104年提出了”國軍服裝興革精進作法規劃報告”,請問你這件三軍都要的冬服夾克,除了空軍原先有提到的”軍便服”以外,有沒有包括在那25項品質研改裡面?如果沒有,你憑甚麼現在加了進去?

夾克  

你哪個納編了各軍種專案小組人員的服裝興革報告在哪裡?既然有研究,請你現在公布出來!

再來,國軍的定額服裝費,從民國81年到104年都沒有調漲,23年來都是4,803元,搞到審計部都出來幹譙,說你影響官兵權益了,到105年6月才改成9,860元

夾克  
陸軍今年八月初的標案,一套夾克連褲子平均要五千塊

但是看那個陸軍那個8/9日,在採購公報網那個高達1千1百多萬的標案,平均算起來,一套夾克含褲子,是5,000元,而我們如果把定額服裝費的9,860元,減掉這5,000元,剩下是4,860元,也就是說,為了這套衣服,穿他的人今年剩下的定額服裝費,就回到了那個23年前,影響官兵權益的水準

夾克  
審計部104年決算報告

你連軍事義務役的制服,都要另撥預算,免得排擠了,現在又來個不進反退,不增反減,真是好棒棒啊!

再接下來,媒體報導發言人謂”能否穿出英挺帥氣,都曾經大家研究”更是一句好笑到不能再好笑的笑話,我想恐怕連有追星習慣的年輕人都了解,那些帥氣美麗的明星或模特,往往是他們的氣質與外表,去凸顯了身上的服裝與飾品;而像我們這樣的一般人,除非經過造型師協助,否則再貴再好的服飾穿了上身,都會相形見拙的

除非你國防部後面有安排預算,為全體官兵做造型,甚至提供美容整形預算,否則你那件夾克是否英挺帥氣,完全是沒有把握的:你讓一位官校剛出來的年輕軍官穿,和一位在總部坐了十多年的資深軍官穿,會一樣英挺帥氣嗎?

國防部這種”有夾克就能英挺帥氣”的自信,不知道和那些認定”有耐吉飛人球鞋就能灌籃”的小朋友,是有什麼不同?

喔,我知道了,不同的是,後者是敗他自己的家,但國防部卻是花全民的錢!

此外,既然都說不排除軍校生校服要各校調查,而且你已經建立了服裝滿意度問卷調查系統,為什麼不這一次直接就來針對全體官兵做調查呢?

一件好的事,還要拖到三十年以後再去做嗎?你就現在做嘛!

最後,國防部說對軍人地位的提升是齊頭並進,我個人倒覺得,他說對了一半,應該是齊頭並進,多方搞砸!原因請看下面

夾克  
審計部104年決算報告,顯示軍中毒品問題日益嚴重

我們就不提一堆浪費公帑的案子,就拿上面這個報告,對照上清泉崗那次毒品丟包的新聞就好,也就是說,就算在其他政府單位嚴格批評監督之下,你國防部單單對人員吸毒一項,就拿不出有效的對策來,而且還要靠部長去說”那是感冒藥”,換來的是53包無指紋毒品,10人不起訴的斷頭公案

夾克
審計部105年決算報告,在營服役者吸毒有增無減!

到了一零五年,就更好玩了, 審計部的報告說,義務役入營新兵篩檢確陽率(0.12%至 0.21%)仍較 在營服役官兵(0.03%至 0.05%)為高(表 8),惟已自民國 103 年之 0.21%逐年降至民國 105 年之 0.12%,確陽數亦由 483 人 降至 401 人,呈現改善趨勢;同期間 在營服役官兵之確陽率卻由 0.03%逐 年上升至 0.05%,確陽數亦由 166 人 增加至 334 人

也就是說,給你一年時間,結果是進來的新兵吸毒數字下降,營內的較資深人員吸毒數字反而上升了快一倍! 軍人地位,是用你們這種方式來做齊頭並進的提升的嗎? 我小老百姓,可真開眼界了!

我真的不懂,國防部發言人能講出這樣一大堆不知根據何在的話語

但我引完諸多證據後,只想請問一下

這套夾克與褲子有包括在當初的報告/品質研改裡嗎?

這套夾克與褲子,會不會造成年度定額服裝費減少?

這套夾克與褲子,能無論老少男女,高矮胖瘦,穿上就英挺帥氣嗎?

這套夾克與褲子,能在預算執行缺失,裝備訓練闕如,吸毒有增無減的情況下,提升軍人地位嗎?

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你憑甚麼多花全民一文錢?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夾克  

延伸閱讀:

Casey Chao:為什麼要批評國防部的短夾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