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母  

美英航母接連沒防住無人機 著實嚇美軍一跳

2017-08-16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作為各國海軍的核心力量,航母的防衛自然是重中之重。但最近美國與英國的超級航母相繼傳出遭遇無人機近距離“騷擾”的消息,讓無人機也成為海上艦艇面臨的新威脅。

據英國路透社14日報導,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麥康納表示,13日深夜,美國“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在海灣地區公海執行任務時,一架伊朗無人機“不安全且不專業地靠近”該航母,距離甚至近到只有300米,而且它經過航母時還未開導航燈,著實嚇了美軍一跳。

麥康納表示,在美軍通過無線電要求聯繫時,伊朗無人機的操控者沒有回應。他還指責說,13日這次事件中,伊朗無人機未開導航燈,可能造成飛機碰撞,違反國際海事慣例與法律。美聯社也表示,這次靠近“尼米茲”號的伊朗無人機並未攜帶武裝,但逼近距離足以對美軍飛行員構成危險。

據稱,這是“尼米茲”號航母一周內第二次通報伊朗無人機進行“危險飛行”。8日,另一架伊朗無人機曾逼近一架準備在“尼米茲”號上降落的F/A-18戰鬥機,當時雙方距離只有30米。 

同樣因無人機栽了跟頭的還有英國。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一名業餘攝影師將一架消費級無人機降落在英國最新“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上,甚至航母方面根本未能發現。該事件發生在7月,當時這艘英國航母停靠在港口。攝影師操縱無人機試圖靠近“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拍照,但由於突然遭遇大風,不得不將無人機臨時降落在航母甲板上。尷尬的是,航母上“沒有人阻止無人機降落”。意識到違反有關規定後,攝影師主動來到港口想向執勤人員或者艦長說明情況,但他僅見到了武裝警衛,並得知“航母上沒有人,所有人都在岸邊進餐”。目前英國警方已對這起事件開始調查。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16/08/CRUSKPDV000181KT.html

延伸閱讀:
從87歲阿嬤用「空拍機」,談海軍退伍中將「戰術型無人飛行載具」的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