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坦克  

閱兵上的俄羅斯坦克

一年3萬億軍費 被各級軍官吃掉十分之一 有士兵連飯都吃不上

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後勤補給,特別是吃喝的保障對於部隊戰鬥力而言是十分重要的。而在這方面上下其手的人則成為眾矢之的,特別遭人憤怒。俄羅斯軍隊最近就挖出了一件令大量官兵極其憤怒的事情——好好的軍糧,被人給掉包了!

俄國防部長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在視察伙食

據俄羅斯《新報》報道,在7月份俄羅斯軍隊內部破獲了一起案件。一位主管後勤補給的少將在軍用野戰口糧的採購中和供給商串通一氣,通過對內部原料偷工減料的方式大賺其錢。這位軍官的牟利方式很隱蔽:讓供應商將罐頭和其他野戰口糧中的很多動物製品換成人造合成品替代,在口味口感上儘量保持一致,但這樣成本就降了下來,然後就利用上面批給的經費打差價,最終和供應商分贓。據稱其類似行為已經持續了數年之久,甚至已經形成了一個小集團。

俄國士兵  
從這位俄國士兵的眼神中我們看到他吃得並不好 

《新報》指出,這樣的偷梁換柱會造成食品內的脂肪含量嚴重偏高,並帶來其他營養成分的不均衡,而且衛生問題嚴重。在目前緊張的局勢下,執行戰備任務和頻繁進行機動拉練的野戰部隊經常長期食用野戰口糧,這樣的問題食品會對士兵的健康和戰鬥力造成影響,甚至有可能有患上大病的可能。《新報》的報道指出,這樣的行為是「不可饒恕的,最為可恥的蛀蟲行為」,現在俄羅斯軍事壓力很大,卻出現這樣後院起火的情況,激起了不少民眾和基層士兵的怒火。

俄國士兵  
繁重的訓練中一口可口的食物能讓俄國士兵們笑逐顏開

俄羅斯軍隊內部的類似問題其實一直十分嚴重。近年來俄羅斯的軍費水平隨著局勢的嚴峻水漲船高,在大國之中極其罕見,2016年度已經達到了3萬億盧布,約合500餘億美元。這個錢和美國比自然小巫見大巫,但俄羅斯的經濟總量本來就不高,其軍費占經濟支出的比例在世界範圍內已經達到了極高的水平。但其中的錢有多少真的用在了擴軍、買裝備和改善官兵生活作戰條件上呢?恐怕不得而知。波蘭《選舉報》曾在2016年嘲笑道,俄國軍費起碼有十分之一是進了他們軍官的口袋,一些士兵連飯都吃不上!

俄羅斯坦克  
俄軍目前戰備水平很高 

《選舉報》列舉的例子是,俄羅斯邊防哨所曾經傳出了士兵被餓暈的事情,事後發現是儲備軍糧被拿去賣錢,邊遠哨所補給跟不上所致——俄國那種酷寒荒野外想找點野物吃更是天方夜譚。在90年代的俄南部衝突中,也有軍械在平時被後勤軍官拿去賣錢,打起仗來部隊遭受慘重損失的事情。俄羅斯就是這樣矛盾的民族,他們有無數的英雄,不怕死的大群軍人,但卻也有可憎的官僚和膽小鬼。

本文出處:http://military.ipub.one/n/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