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陸戰隊  

資料圖: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新兵訓練營。


新兵體質下滑是全球現象?美俄軍隊對此也頭痛

2017-08-24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近日,解放軍報融媒體一則關於今年徵兵體檢工作的報導引發廣泛關注。這則消息稱,今年徵兵體檢中,各地報名參檢人數較往年均有增加,但體檢“不合格率”卻高得有點“對不起觀眾”。據瞭解,某市徵兵體檢中,因體檢不合格而被淘汰的應徵者比例竟然高達56.9%,這一數字直讓軍報驚呼“令人咋舌”,並喊話稱“未來戰場不需要弱不禁風的‘小鮮肉’,而需要敢打必勝、體魄強健的錚錚硬漢”。

值得注意的是,應徵者體檢不合格率居高不下並非現在才出現,而是近年來徵兵工作的常態,甚至有加劇之勢。筆者檢索了自2011年以來我國南北方多座城市的徵兵體檢報導,裡面無一例外提及有超過半數應徵者因身體不符合服役標準而難圓“從軍夢”,並指出當代中國年輕人的健康問題已顯著影響到兵源品質乃至國防動員工作。

放眼全球,徵召兵員體質下滑,已成為一個困擾各大軍事強國的普遍性問題。據美國《軍隊時報》2016年報導稱,按照健康、教育程度和過往不當行為等標準來衡量,這一年的徵募者中竟有多達7成的人無法達標。而五角大樓對此給的對策更是奇葩——考慮放寬入伍標準,比如允許吸食大麻者當兵。

獨佔世界軍力鼇頭的美軍尚且如此,近年來一直在戰略和地區安全問題上與美國“掰手腕”的俄羅斯軍隊,在兵員健康問題上遭遇的困難也好不到哪去。據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出爐的一份俄羅斯軍力報告稱,因過量飲酒、不定期做醫療檢查等壞習慣,當代俄羅斯年輕人(特別是男性)的健康透支問題相當嚴重。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24/07/CSJBGL00000181KT.html

延伸閱讀:
解放軍今年徵兵體檢淘汰率「爆表」暴露出十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