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掷M67手榴弹  

資料圖:美軍投擲M67手榴彈實彈訓練。

美軍50年來首次研發新手榴彈:功能全面 更致命

2017-08-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軍隊時報》網站826日發表題為《美國陸軍正在研發一種更安全但更致命的手榴彈》的報導稱,1968年以來,許多東西發生了變化,但陸軍的進攻型手榴彈沒有變。

位於本寧堡的提高演習水準中心致命性部門主管傑森·博安農少校稱,M67手榴彈數十年來一直是美國陸軍的生力軍,但它可能需要升級。

博安農在7月告訴《陸軍時報》,“在多場戰爭行動期間,我們收集了士兵的回饋意見。回饋結果告訴我們,M67手榴彈在範圍狹窄的地形方面具有局限性”。而且它也不夠安全。

過去的幾年裡,陸軍已經從幾個角度來著手開發新的手榴彈,以製造出一種新型碎片式手榴彈。在植被密集和樹木茂盛區域,它們可以炸裂得更遠。

博安農說,陸軍還在制訂一個新的爆炸性手榴彈計畫,最終,會研發出一種可以在高爆和碎片型間切換的手榴彈。

首先,陸軍要恢復高爆手榴彈的力量。陸軍曾經有過MK3A2“震盪型手榴彈”。它以一次爆炸的方式攻擊目標,而不是通過產生大量的高速碎片。由於充滿了石棉,它在1975年被停止使用。

博安農表示,其替代品將於2020年推出,被命名為XM111

與此同時,提高演習水準中心和陸軍裝備研發工程中心一直在致力於一個更長遠的專案:一種多功能手榴彈,既可以是碎片型的,也可以是震盪型的。

“現在它正處於關鍵的設計和測試之中,”博安農說,“我們的確處於工程的早期。可能要到21世紀20年代末或者30年代初,我們才能看到這一技術。”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29/13/CT0TBHD6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