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日本年度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美製兩棲突擊車亮相

2017-08-29 · hawk26講武堂

8月27日,靜岡縣御殿場市,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東富士演習場舉行年度最大規模實彈射擊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吸引了上萬名日本民眾前來觀看。

約2400名自衛隊員、80輛裝甲戰車、60門各類火砲、20架戰鬥機以及700輛其他軍用車輛參與了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始於1961年,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的例行演習,近年來通常每年舉行一次。自2012年起,綜合火力演習的內容開始增加“島嶼防衛”內容,截至2017年,已經連續6年進行該內容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今年演習由兩部分組成,前段演習為陸上自衛隊主要裝備展示,包括迫擊砲、導彈、對空火力、戰車火力以及新裝備16式機動戰斗車和從美國購買的兩棲突擊車等;後段演習則進行情景演練,假想日本某島嶼被敵軍佔領,陸、海、空自衛隊聯合出動,包括“部隊配置”“機動展開”“奪回”三部分內容。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10式主戰坦克火力展示。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正在開砲的90式主戰坦克。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74式主戰坦克。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89式步兵戰車的35mm機關炮正在射擊。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今年首次亮相的16式機動戰斗車,採用8×8輪式底盤,配備一門日本製鋼所研製52倍口徑105mm主砲。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剛剛從美國引進的AAV7兩棲突擊車也首次出現在富士綜合火力演習上,該車被日本自衛隊當作“奪島戰役”的主角之一。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87式35mm自行高炮。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空中自爆的砲彈呈富士山形狀。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99式155mm自行榴彈砲,這是日本自衛隊最新的支援火力。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美製M110型203mm自行榴彈砲。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FH-70型155mm牽引式榴彈砲,該炮是英國、德國、意大利三國聯合研製的火砲,1987年起裝備三國陸軍。日本和沙特阿拉伯等國也裝備了此炮。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偵察兵騎著越野摩托從UH-1J通用直升機上落地,前往執行偵察任務。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AH-64DJP“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AH-1S“眼鏡蛇”武裝直升機發射反坦克導彈。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UH-60JA“黑鷹”直升機懸停,陸上自衛隊員從上面索降落地,投入戰鬥。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高機動車從CH-47JA“支奴干”運輸機直升機上駛下。

本文出處: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T0JV3QI0515974E.html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日本最大實彈演習
:設想"多會離島" 吸引數萬人圍觀
 

2017-08-29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日本《產經新聞》828日發表題為《陸上自衛隊演習設想奪回離島》的報導稱,陸上自衛隊舉行的國內最大的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於27日在東富士演習場面向公眾開放。2300多名隊員參加演習,設想離島防衛的情形,坦克和直升機等在轟鳴聲中準確地射中目標,展現了平時訓練的成果。 

日本自衛隊出於教育隊員的目的自1961年起舉行富士綜合火力演習,自1966年起演習面向公眾開放,今年是第59次演習。日本方面還邀請各國駐日本武官等人觀摩,旨在向國內外展現自衛隊的精良強大。該演習最近成為大受歡迎的活動,今年入場券的中簽率約為1/29,現場觀眾人數約為2.4萬人。 

報導稱,演習針對的是中國進出海洋的情況,自2012年度以來,離島防衛成為演習的固定內容。 

今年的演習內容是,陸海空自衛隊推進一體化作戰,驅逐佔領離島部分地區的敵人並奪回離島。 

以最新型的10式坦克為首,各種火器紛紛在演習中大顯身手,使用的彈藥總量約達36噸。自衛隊F-2戰鬥機也參加了演習,設想的是轟炸敵軍部隊。 

今年,新引進的水陸兩用車和16式機動戰車也在演習中亮相,這是自衛隊首次在綜合火力演習中公開這兩款戰車實際行駛的情形。這都是象徵自衛隊推進西南戰力部署的裝備。 

水陸兩用車是美國製造,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在使用。這是將士兵從運輸船轉運至離島並使士兵登陸的車輛,可以搭載約20人以13公里的時速在海上前進。負責奪回離島的部隊“水陸機動團”將于明年3月成立,屆時將配備水陸兩用車。 

機動戰車具有與坦克同樣的炮塔,但有8個輪子。其最高時速可達100公里,機動性強,而且重量比坦克輕,可以用航空自衛隊的運輸機進行運輸。其特徵是,可以從本土迅速部署至離島。自本年度末開始,全國將陸續新成立“應急機動連隊”,該部隊將部署機動戰車。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828日報導稱,日本陸上自衛隊27日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吸引了上萬名日本民眾前來觀看。 

當天上午,約2400名自衛隊員、80輛裝甲戰車、60門各類火炮、20架戰鬥機以及700輛其他軍用車輛參與了演習。 

演習由兩部分組成,前段演習為陸上自衛隊主要裝備展示,包括迫擊炮、各式導彈、對空火力、戰車火力以及新裝備16式機動戰車和從美國購入的水陸兩用車等。 

後段演習則進行情景演練,假想日本某島嶼被敵軍佔領,陸海空自衛隊聯合出動,包括“部隊配置”“機動展開”“奪回”三部分內容。 

日本新上任的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觀看了演習,他在會場分發的“防衛之家”號外報紙中,再度渲染所謂“日本所處的安保環境日益嚴峻”,為安倍政府延續擴張性防衛政策背書。 

2012年起,綜合火力演習的內容開始增加“島嶼防衛”內容。截至2017年,已經連續六年進行該內容演習。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829/16/CT17LLPE000181KT.html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水陸兩用戰車參與實彈演習現場

日本陸自公開大規模實彈演習 一天耗彈藥36 

2017-08-28 來源: 環球時報-環球網(北京)

據日本NHK電視臺828日報導,日本陸上自衛隊27日在靜岡縣的一個演習場舉行了大規模實彈演習,並向公眾展示了為保衛離島而於本財年新投入的水陸兩用戰車。 

陸上自衛隊每年都要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公開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今年有大約2400名自衛隊員和坦克等大約80輛車輛,以及大約20架航空器參加。  

報導稱,在防衛省正在加強南西諸島防衛態勢的情況下,這一演習已連續6年假設離島遭到侵佔而進行。自衛隊員和車輛乘直升機著陸後,對周圍的情況進行了偵察,坦克進行了射擊等,確認奪回離島的一系列環節。 

此外,為了加強離島防衛而從本財年投入的水陸兩用戰車“AAV”也參加了演習,並首次向公眾展示了行駛的情況。AAV是作為登陸作戰的專業部隊將于明年3月新設的“水陸機動團”的主要裝備之一,今後3年以內將投入52輛。 

這一演習在自衛隊向公眾展示的演習中屬於最大規模,據悉,27日一天使用的彈藥為36噸,其金額大約為29000萬日元。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7/0828/13/CSUB20V3000181KT.html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資料圖: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日媒:日本實彈演習假想奪島旨在提高快速反應能力 

2017-08-28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日媒稱,日本陸上自衛隊827日在靜岡縣的東富士演習場舉行了國內最大規模的實彈射擊演習“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演習設想奪回被敵方佔領的離島,展示了陸海空3個自衛隊聯合作戰的場面。 

據共同社827日報導稱,自衛隊對中國在東海的海洋活動等保持警惕,正致力於西南諸島防衛。計畫在2017年度底新設、防範對西南諸島攻擊的“水陸機動團”主力裝備水陸兩栖車以及機動靈活的機動裝甲車也首次登場。此舉旨在通過結合實戰的訓練提高快速反應能力。 

演習由3個自衛隊聯合攻擊靠近離島的敵方,在偵查與收集登島的敵方情報的同時,用直升機等運送隊員,大炮和坦克依次射擊。約有2300名隊員參加演習,使用實彈約36噸(價值約2.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00萬元)。 

報導稱,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及防衛省高層也視察了演習。約2.4萬人前來參觀。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17/0828/17/CSUNHV3T000181KT.html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於827日開展“2017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自衛隊坦克與直升機、各類火炮等武器在觀眾眼前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是由日本陸上自衛隊在靜岡縣禦殿場市東富士演習場舉行的軍事演習。公開演習中,戰車與直升機、各類火炮等武器在觀眾眼前進行實彈射擊訓練。富士綜合火力演習是陸上自衛隊所舉行的各類活動中最受歡迎的一個,前往觀摩所持的入場券,以抽籤形式發放。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富士綜合火力演習  


本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272937.html#p=CT0Q86HJ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