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傷急救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真心覺得國軍便宜行事的態度很糟糕,戰傷急救推了10年,很多懂這方面的先進都去教過,我也去講了兩次,結果連一個敵火下撤離傷患的作法都搞不定!

把人拖著走,我看你是能拖多遠?這傷者身上要有裝備,或是需要進行固定的話,這樣拖沒死也剩半條命。

有人看美軍也是這樣拖的,其實那是不知其所以然!美軍的防彈衣或是戰術背心後方多有個尼龍提把,當傷者倒地後,隊友施以援手時用來拖進身旁最近的掩體用(如從牆角拖進牆後的距離),避免傷者繼續受到更嚴重的傷害,如圖中這般開闊地形做敵火下搶救,除了需要多名隊友進行敵火壓制外,最好能施放煙幕彈,兩人提著傷者快速後撤,或是一人扛起傷者,另一人負責警戒,同時後撤!

圖中三人這般拖行,失去速度反而增加救援者的危險!

另外救援人員的防護裝備不足(防彈背心)、救援人員醫療用具的固定位置不良、用具顏色過於鮮明,都是下圖暴露出來的缺點。

這其實只是最基本的一些作為,這都做不到了,其他更別提了⋯

臉書網友留言彙整:

頭一個想到看過的實境
https://youtu.be/weuF11WPLZ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影片中他們多半是進行第三階段的工作較多

這根本拖到人掛阿 還在打二戰?

就算原本人不會死也被拖到掛了

國軍不重視醫護單位又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基層醫護單位,人員編至少,業務多,又要天天接收上面下來的雜事,還要被別單位的說你們超爽,修個車,料件是最後順位發下,訓練練的又都是民間的緊急救護,當初給美軍教的種子人員不是退伍就是調走,哀~~
裝備比較新的也幾乎都是民間的,野戰的都退色壞掉,全是阿公級的
天天向白癡一樣跳悍救操


教召是看過一次擔架操
看完我就覺得還好我沒申請進入醫護所
不然我會瘋掉

Casey Chao 那是醫療單位不自重


這樣拉,傷者的手不會斷嗎


影片出來了…他們就是這樣教…不是單一行為…
https://www.facebook.com/ydnews123/videos/1340784619377804/?hc_location=uf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facebook 連結網址,前往 facebook 觀看。


跟緊急救護差不多


EMT也沒這樣教啊…


看到影片我會覺得根本是叫EMT在敵火下犧牲........

 

就跟某年台中槍戰~EMT衝進去拉人出來一樣恐怖~

 

EMT第一準則 保護自我及現場是否安全

 

那樣拖根本是屍體不用拖了⋯

 

提示:裁判官是北市消的,所以跟戰傷沒關係啊

 

他們沒錯阿~是用消防標準去評分的

 

我乍看以為被拖的那位腳底長繭...... (搞錯方向)

 

重點急救包內容還是...
不想面對,戰時我們只有碘酒、紗布跟ok繃能幹麼...

 

還有光榮傳統整齊劃一+含笑犧牲

 

個人認為他們今天拖的若是一名已經死亡的軍人,且用這樣的方式拖著他們,坦白的說;就像是要他們死第二次一樣,而國軍想仿效美軍,需先從基本訓練開始改進,醫療、治療傷患以及模擬實戰、深入戰場的訓練則是最需要訓練以及改變的其中一點

 

所以請教一下,在高密度敵火下,救援反而是比較不可能或是排序較後面的事情,對否?

 

Allen Lin 還擊優先,救人其後

 

高密度敵火下...先保住自己命(還擊),才有救人的機會,不然只是再多躺兩個等救援罷了....

 

真心覺得國軍在演戲,根本沒有認真研究戰術,我當過兵所以也知道,認真給建議,長官也會認真「對付你」,因為你奇怪,別人沒意見,就你意見最多!或是檯面上說你建議得好,但到最後,還不是老樣子。

 

他們應該和阿甘正傳一樣;用揹的

 

各家急救訓練都有交,在拖行患者時,不可以抓著手臂,不然會造成二次傷害,顯然國軍沒學會。
我很努力地在回想,20年前金門部隊裡的戰場醫療、救護等科目是哪個單位在教,猛然一驚;沒有教!

我們甚至連醫護兵都沒有,我們已經是戰地營級單位了,都這麼慘,台灣連級單位的慘況,可見一斑。
還好沒繼續打戰,不然國軍弟兄有得死了。

說的尼龍提把是這個吧?
尼龍提把  

Allen Lin 是的

長官啊,明理的很少大多數是…
問題  
 

嘛 也不過就是從一名傷者變三名死者 國軍依然爭常發揮中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Full Metal Jacket- Sniper attack
https://youtu.be/vvh_JAYa-f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Saving Private Ryan - Sniper Scene
https://youtu.be/CGypoXVt31k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
2017軍校入伍教育「射擊側」的手比手勢的照片,
就完全暴露國軍現行的基礎教育失敗,專業知識不足!

Casey Chao:從戰術醫療角度看SIX影集

從加拿大部隊於阿富汗戰爭獲取「戰術戰鬥救護訓練」經驗

 

Casey Chao:近幾年的陸官畢業生戰場急救觀念居然是
「戰鬥中還想救人?!你那是婦人之仁,不可取!」
 


新加坡軍隊:戰場急救訓練現況

從美軍發放全新第七代止血帶,談國軍刺刀繩當止血帶之迷思

Casey Chao:2016漢光,敵我交火時,搶救傷患之醫務兵,比戰鬥人員還多?! 

「預官」轉服志願役的研究與建議:美軍與國軍「單兵急救包」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