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力保護  

美軍戰術通訊及聽力保護系統(TCAPS)

2017/04/22 台灣軍警戰術研究發展協會

以下文章由TTRDA外電通譯小組彙整

美國陸軍新的通訊設備讓士兵更敏銳,同時保護他們的聽力。

過去幾年裡,陸軍持續開發及使用劃時代的TCAPS(戰術通訊及聽力保護系統)。這套高科技的耳機系統除了保護聽力外,也可以將某些細微的聲音放大,提升士兵對戰場的靈敏度。

根據退伍士兵協會研究,耳鳴和聽力受損是退役人員普遍面對的問題,陸軍於是決定開發這套耳機。士兵們通常會用公發的耳塞保護聽力,但只有少數會帶耳罩,因為耳罩阻絕掉所有聲音,讓士兵很難接收指揮官的命令,也沒辦法注意友軍及敵軍的腳步聲。因為戴耳塞的關係,很多士兵在服役期間、退役後都會有些聽力障礙。退伍士兵協會研究指出,單是2009年就消耗了超過10億元在治療這些聽力問題上,這筆費用的未來還可能持續增加。

從外觀來看,這套價值2000美元的系統就像普通的耳道式耳機,但加上符合個人耳道的形狀、客製化的泡棉,以及固定耳機的橡膠環。內部則是精密的科技設備,它能偵測並降低高分貝的噪音,讓使用者聽到正常分貝數的聲音。另外,TCAPS也能接收細微的環境雜音,並將之優化得更清晰。

除了降噪和優化之外, TCAPS還有其他方便的功能。TCAPS可以插上普通的交流電插座、車用電池、甚至靠太陽能充電。TCAPS甚至可以和智慧型手機、無線電和各種通訊設備整合。為陸軍生產通訊器材的廠商 Invisio在此可以說是經驗老道,他們有好幾項和通訊器材、耳機有關的專利,同時也為執法單位提供類似的設備。

TCAPS 在2014問世後,美軍便提供數千套耳機系統給現役士兵,包括德州布利斯堡、馬里蘭州亞伯丁試驗場、肯達基州坎貝爾堡、紐約州德拉姆堡的部隊都接收這套耳機系統。使用TCAPS 的士兵都對其舒適性、保護聽力的功能讚不絕口。 駐防在紐約州德拉姆堡的第87步兵團1營A連的柏頓(Nathaniel D. Burton)中士說:「這玩意比原先的耳塞或耳罩好上十倍!我可以把它接上我的軍用無線電,和在地面及空中的部隊通話,同時能保護我的聽力。」2014年至今,陸軍已配發20,000套以上的TCAPS給各單位人員使用。

部分文章及圖片出處 http://www.digitaltrends.com/cool-tech/army-noise-canceling-headset/

本文出處:
http://ttrda.org/%e7%be%8e%e8%bb%8d%e6%88%b0%e8%a1%93%e9%80%9a%e8%a8%8a%e5%8f%8a%e8%81%bd%e5%8a%9b%e4%bf%9d%e8%ad%b7%e7%b3%bb%e7%b5%b1tcaps/

延伸閱讀:

Allen Lin,Casey Chao:
2017軍校入伍教育「射擊側」的手比手勢的照片,
就完全暴露國軍現行的基礎教育失敗,專業知識不足!


入伍生團的耳塞與防彈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