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與迷信  

妙玄

因緣和合,在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聖安宮),護持神明近二十年----主神南無觀世音菩薩、準提佛母、降乩辦事:九天玄女娘娘、南屏道濟濟公禪師。


正信與迷信

2017年0919日1210時

今日,已是節氣(白露)後十二天,(秋分)前四天,按理,氣溫該轉涼。只是,不知是否(秋老虎)發威,現在,台北室外溫度,依然高達攝氏34度---很熱也。

近日新聞,宗教團體(紫衫軍),常搏新聞版面。

本來,紫氣東來霞光照,在道教界來說,是祥瑞之氣,是好事。可是,(紫衫軍),似乎負面較多。

信仰,要有正知、正念,十分重要。

正信、正念:

一、成聖賢、成佛,要心心念念,從善發出,要在方寸之間謹言慎行,不得逾矩,要在度己、度人之中彰顯慈悲,而不攀緣。

二、佛,活也;佛法,活的方法;用(佛)教的方法,對治自己,調伏自己;豈能誤傳、誤導、迷惑眾生。

所以,有信仰是好事,自己要能明辨。

一個要名、要利的師父,豈是【人間導師】---德不配位。

台灣,八十年代,宗教界,一陣迷亂---顯像、即刻開悟,處處都是佛子降世救人,現在106年,又來了。

末法時代,真是群魔亂舞,正是:廟小妖風大,池淺王八多。

佛住世時,神通第一(目腱璉),要地獄救母、要救釋迦家族,也都難以如願;自己死時,依然被落石壓死。

【佛教典籍,有記載這些故事,在此不做長篇論說】。

我想表達的是,神通不足恃---人人皆自有,只是大多數人,因為沒有修練,所以啟動不了。

因此,不可迷信【神通】---但是,要知道(神通),它是有的,必須透過修煉---總之,平常心,看待,不要被誤導。

有信仰、要修行,要依法,不依人。

看看,眾多盲目追隨者,唉,奈何---人之愚、癡,有時,真是不可名狀。

臉書,今天有回顧,分享如下:

2016年0919日1015時 三張王牌

【三張王牌】,不是橋牌,也不是麻將牌;而是一句另有隱喻,又有趣的話。

這【三張王牌】的說詞,系來自(北辰)老弟(備役少將)的臉書,值得分享---因為,在我的年代,我還沒聽過。

俗語說:人事有代謝,古今成往來,人世間,許多事,向來都是有正、反兩面的論述;一如【善與惡】---有【性善說】;亦有【性惡說】。

就如前天0917日,一個55期官校校長(張捷)少將,掛少將階的工作服,幫忙黃埔新村老師們打掃、清潔、整理環境,也是兩極化的評論。

【幫他照相,上傳臉書的老師,也沒想到---有心讚揚,卻也被醜化了】。

此叫【懷璧其罪】---嘴在人身上,只能任人說呀,奈何。

就跟:老人與小孩騎騾子一樣---人云亦云,莫衷一是。

路人甲:

這兩人真笨,有騾子不騎,卻牽著走。(然後,老人,把小孩放上騾子背上)。

路人乙:

這小孩真不肖,竟然自己騎騾,放著老人在走路。(然後,老人,把小孩放下,自己騎上騾子)。

路人丙:

這老人真是虐待小孩,自己騎騾,卻讓小孩走路。(然後,老人跟小孩,一起騎在騾子身上)。

路人丁:

這兩人真是虐待動物,怎麼都騎在騾子身上。(然後,老人與小孩,又統統下來走路)。

人世間嗎,總不缺三姑六婆;所以,常說:【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耳根要能清淨,也是要一把功夫的。

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人才出,這(三張王牌)的隱喻說詞,真是智慧語言---貼切而又發人省思。

所以,借用過來,跟友好分享一些心得。

-----------------------------------------------------

(北辰)老弟今日0919日早上,在【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談到台電的問題,他如是說:

電來了沒有?這已是颱風過後災區民眾最關心的問題了!
行政院長貴為最高行政首長,關懷民眾、苦民所苦是理所當然。

但是為了「復電」在0917日的災防會報上:

「狂電」台電主管,這不是負責的表現,而是將「沒輒」、「慌張」表露無遺!

然後,其引出一段話:

在軍中服役時,常流傳「無能長官的三張王牌」:

第一張⋯在部屬面前「囂張」。
第二張⋯在長官面前「緊張」。
第三張⋯在問題面前「慌張」。

舉凡小吏者~請切記: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下回長官打出「三張王牌」時,趕緊迴避吧!否則輕者被電麻,重者遭雷擊~豈能不慎乎!

-----------------------------------------------------

其文發表後,一些有趣的臉書友人,亦留言如下:

黃國龍:

1.無事誇張
2.遇事緊張
3.作事慌張
李祥華:

我們空軍流傳的是:「三張長官」:

1.無事囂張
2.有事緊張
3.出事慌張

Smith Kao:

輕鬆一下,別太沉重,

[升官3到]:

1.開會集合,不遲到。
2.香菸賴打,不慢到。
3.吃飯喝酒,一定到。

同袍勿砍劈,純玩笑。

------------------------------------------------------

(鄭板橋),一生狂捐,自視甚高,活過歲月人生,悟出了【難得糊塗】----最終【自知則明】也。

濟公禪師:【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過】---不也是【自知則明】嗎。

笑看人間事【一句好話,如陽春三月,普照人心】;反之,【一句惡言,如雪上加霜,斷滅人心】。

文後:

52(陸黃埔)分享如下:
神仙老虎狗,一忍狗出頭;
二狼三年虎,四載是仙侯。

上文承蒙 妙玄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圖文,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妙玄:陸軍官校於民國65年 實施不同於以往與以後之學長實習幹部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