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型火箭筒  

圖為“卡爾·古斯塔夫”M3型火箭筒

美軍研製終極火箭筒 將對各國坦克產生巨大威脅

2017-09-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北京)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98日報導,經過一年多的測試,肩扛式M3火箭筒經歷了一些重大升級,美國陸軍正在向全世界的幸運軍人少量發放1000多個反坦克火箭筒系統。

陸軍在6日宣佈,它已批准立即使用1111M3E1火箭筒,它既輕又可重複使用,以此替代標準的84毫米M3多用途反裝甲反人員武器系統。後者又名“卡爾·古斯塔夫”M3型火箭筒,在1994年成為陸軍遊騎兵和海軍陸戰隊“海豹”突擊隊的主要武器。

根據馬里蘭州亞伯丁(武器)試驗場研發工程司令部的說法,M3E1反坦克系統是為陸軍和美國特種部隊開發的,比它的前身明顯更輕,使用起來沒那麼麻煩。該武器是與瑞典製造商薩博集團博福斯動力公司合作設計的,原始的“卡爾·古斯塔夫”火箭筒就是出自該公司之手。雙方之間的合作是2012年發起的外國技術專案的一部分,該項目旨在節約研發資金。

為了回應士兵和特殊操作員的回饋,M3E1的新鈦殼將系統重量降低6磅(1磅約合0.45公斤),長度減少2.5英寸(1英寸約合2.54釐米)。但更重要的是,陸軍希望其重新設計的新型火箭筒將給予部隊致命的能力:用相同的武器發射多種彈藥的能力。

外國技術專案經理蘭迪·埃弗里特在聲明中稱,陸軍目前使用的系統是AT-4反坦克火箭筒,但是發射筒在用後即拋棄,“使用M3E1,士兵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彈藥,增強他們在戰場上的能力”。

除了增加舒適度和火力之外,新的M3E1可能從長遠來看(相對)便宜一些。據陸軍介紹,除了專門定制的消防控制和引信設置系統之外,專門的自動迴圈計數器將“使士兵和後勤人員準確跟蹤每件武器的使用壽命”。

更便宜、更舒適肯定很棒。

本文出處:http://war.163.com/17/0911/11/CU24Q4DV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