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射擊  

【点兵487】被自己人的机枪扫倒了才算冤!这才是士兵最不愿碰到的悲催事
https://youtu.be/jTRswM4OWB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戰場上機槍手 不會打到前方衝鋒的步兵?真相原來是這樣 

2017-09-22 · 每日點兵

歡迎大家收看第487期《每日點兵》節目!

相信很多觀眾在在戰爭題材的影視劇中經常能看到這樣的場面,一群戰士呐喊著如潮水般沖上敵人的陣地,後面有輕重機槍不停地開火。其實小兵兵從小時候看黑白老電影那會有一個事一直犯嘀咕,你說距離這麼近,就不怕衝鋒的時候機槍打到自己人麼?

拍電視劇的劇組們當然不需要考慮這些,因為他們從道具庫裡拿來的槍械清一色的只能用空包彈。只要不是近到能堵搶眼,這些槍也就是亮個火光聽個響,是傷不到你的。所以,要是真正戰場上按照影視劇裡機槍的那個打法,恐怕還沒等己方士兵沖上敵人陣地,就已經被自己人的機槍給掃倒了。所以大家有機會可以留意一下,在一些比較注意細節的影視劇中,士兵在快速移動的時候都要大聲喊出來,目的就是為了避免被友軍的火力所誤傷。

超越射擊  


而實際上還真有這樣一個國家,經常在戰場上認不出戰友,自己人打自己人,當年還曾派出5000王牌軍要和中國一較高下,但結果卻令所有人笑掉大牙,想知道究竟是哪個國家這麼有才的小夥伴,可以在微信搜索《每日點兵》關注公眾號,回復“友軍”查看瞭解詳情。

不過話說回來,戰場上也很少會出現影視劇中那種黑壓壓一片的“人海戰術”。過去像朝鮮戰場上那樣的作戰環境,也只有拉開攻擊間隔和距離才能盡可能消解敵人強大的火力優勢。我志願軍所大量運用的“三三制”班組突擊戰術,就是這種環境的產物。

據從朝鮮戰場上倖存下來的老兵們回憶,真正打衝鋒的時候,往往是一個戰鬥班三人編成一組,呈“三角形”佈置,互相交替進攻和掩護。戰場上也沒人會站直了傻乎乎地硬往上沖。遠距離上步兵會彎著腰快速移動,近距離則會匍匐前進,等到幾乎要推進到敵人眼皮底下的時候,才會縱然躍起,用刺刀和手榴彈進行近距格鬥。這麼做不光是為了縮短衝鋒距離,躲避敵人的火力殺傷,同時也是為了給己方的機槍手留出一定的射界。

現在恐怕也只有泡菜國的無腦戰爭片還在拿這爛大街的“人海戰術”說事,不然怎麼能解釋得清全套美械的他們,竟被我們窮到家的志願軍打哭這件事呢?

超越射擊  


當然,更重要的一點是,機槍等火力支援陣地,其實大部分是和步兵出擊陣地成一定角度佈置的,並不會處在同一條直線上。這麼佈置倒也不是為了避免誤傷,更為重要的原因是側射火力的效率要大大超過正面直射,同時兩翼的射界也要好於正面。

可即便是這樣,也還是會經常出現射界被衝鋒步兵擋住的情況。這個時候重機槍也不必停止射擊,只需要用超越射擊的方法,讓子彈彈道走一個抛物線,從己方士兵頭上飛過去就可以了,好處就是可以壓制對方縱深的陣地。這其實也是重機槍手們經常用到的戰術之一。

除此之外,正如同火炮在固定好發射陣位後,只需要預先裝定好尺規,就能準確地掌握彈著點。只要時間足夠,機槍手們其實也會做同樣的事情。他們會事先設定好極為詳細的射表,以確保機槍的射界和位置盡可能地避開友軍。

超越射擊  


所以說,在真實的戰場上,只要你這方的機槍手不是個啥也不懂的“二把刀”,而且還不是故意的,被自己人的機槍打中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況且,機槍能在遠距離打中人本身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機槍雖然最遠可以壓制近千米外的目標,但戰場上真正能消滅一個敵人,卻經常平均要消耗幾千發子彈才能做到。

如果誰真成了那個死在自己人手裡的倒楣蛋,倒也不必覺得的意外。畢竟戰場上這樣的誤擊友軍的事件一點都不鮮見,沒准哪個傢伙心一緊張手一抖就能鑄成這樣的大禍。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戰場上往往是經驗豐富的老兵,比那些剛見陣仗的新兵更容易存活,並不是死神就多眷顧他們,只是因為他們更懂得怎麼讓自己活下來。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CUUQI85J0515B2F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