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陸軍兩棲部隊  

中共陸軍兩棲部隊。圖/翻攝自環球網

退將:快別管轟6了 中共這個部隊台灣才需要擔心

2017-10-24 聯合報

中共安排轟-6飛行員在十九大記者會中宣稱遠海長航訓練將「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引起國內關注,國防部也出面回應稱我有因應作為。海軍退役中將蘭寧利今天表示,轟六掛載的武器均非針對台灣,中共記者會的內容真正讓我們憂心的,是陸軍兩棲作戰部隊,才是攻台銳不可擋的矛頭。

蘭寧利今天透過臉書以「論共軍戰機遠海飛行訓練的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為題撰文指出,中共十九大昨晚舉行主題為「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定步伐」的記者會,屬十九大議程的一部份,當然有宣傳習近平強軍政策推行成效,及貫徹賡續強化的政治宣示意義。特別挑選有特殊代表意義基層代表,分別就國際軍事合作、陸軍兩棲作戰部隊、空軍遠攻兵力及軍事電子科學等四方面作報告。

蘭寧利說,其中空軍航空兵某團的團長劉銳上校的報告,特別引起國人的聯想與關注,國防部也為此特別作因應對策的說明。劉銳上校只是一位轟六機的團長(等同我空軍大隊),其層級充其量也只是戰術層級而已。所以他說「這類遠海遠洋演習從一年四次到一個月很多次,從單一機型到多機型體系,從飛越巴士、飛越宮古,現在一次性飛越兩個海峽,訓練「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這與他的層級是相當符合的。

蘭寧利表示,共軍的改良型轟六主要用於使用能打擊千浬外的陸地目標的攻陸型巡弋飛彈,如美國在馬利安那群島上的基地群;或是使用長程攻船飛彈與攻船彈道飛彈協同攻擊或擴大其攻船效果。無論如何其作戰目標皆在第二島鏈附近,他要就打擊位置就必須穿越第一島鏈,而第一島鏈的出口只有宮古與巴士兩個海峽,所以其演練遠攻航路兩條通路交錯使用都不是針對台灣。他們在爾後的訓練要求「一次性飛越兩個海峽,訓練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也是絕對必要的。

他進一步説,又因轟六掛載的武器均非針對台灣的,轟-六不可能掛著射程千浬的攻陸巡弋飛彈,在重重護衛下繞到台灣東部外海六十浬外向西發起攻擊。對台灣的遠攻共軍大可使用近程彈道飛彈、長程火箭、殲-16等兵力武器,根本用不到轟-六出手。國人對所謂的「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不但對號入座而且憂心忡忡,國防部也作了「因應民意」的反應,稱「國軍有相關應處作為,希望民眾支持。希望民眾不要因為文攻武嚇,影響對國家信心和支持」。其實大家都在作戲,沒人認真。國人如果真的憂心,就應該展現正視兩岸關係,不要表裡不一的搞台獨;以及迅速解決國軍官、兵大量缺員已瀕臨不成軍的困境,和響應美方的呼籲增加國防預算,而非反其道而行的民意,更非憑口說無為虛空的信心護國;國防部也應正告國人僅有的有限反應能力,任何防空兵力反應都須精算得失,而非逞口舌之快隨民粹起舞。

蘭寧利強調,其實這個記者會的內容真正讓我們憂心的是:陸軍兩棲作戰部隊。尤其是就部署在海峽南北的兩個陸軍合成旅的兩棲作戰能力,這些快速兩棲甲車和砲車,未來在氣墊船、兩棲登陸船塢和機動登陸平臺艦的配合下,才是攻台銳不可擋的矛頭。

劉銳  

繞台轟六K團長亮相 劉銳沒談接觸 F-16

2017年10月23日 - Yahoo奇摩新聞
 

中共正進行19大,昨天(22號)舉行解放軍代表記者會,記者會還找來了曾經駕駛轟六K轟炸機,繞飛台灣的轟炸機上校團長劉銳接受記者提問。

這位轟炸機團長是劉銳上校,是中共空軍南部戰區轟炸機團長,曾經執行南海、東海、宮古水道、巴士海峽等海空域的巡航任務,劉銳在記者會上,曾經談到他在西太平洋執行任務時,和「外機」接觸的經驗。

國防部在今年7月間,主動公布台南聯隊IDF戰機攔截轟六K的照片,根據國防部公布的照片,當時空軍攔截了至少兩架轟六K,不過,在記者會上,劉銳並沒有說明,遭到空軍攔截的那次任務,他是否也在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