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馬機槍手  

悍馬機槍手要失業?美軍對比測試頂置武器站

2017-11-09 · hawk26講武堂

11月7日,夏威夷斯科菲爾德基地戰鬥綜合訓練場(BAX,Battle Area Complex),這裡正在進行一場特別的對比測試。

第25步兵師第3旅戰鬥隊的悍馬裝甲車將進行車載武器測試,一方是具有豐富射擊經驗的士官,一方是剛剛配發的M153通用遙控武器站(CROWS,Common Remotely Operated Weapon Station)。

悍馬機槍手  
悍馬車頂的機槍座可以安裝M60、M240型通用中口徑機槍,也可以安裝M2HB大口徑機槍或MK19自動榴彈發射器,其中以M2HB機槍最多。很多影視作品對其也有著很生動的展現,電影《黑鷹墜落》里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士兵就是操縱M2HB機槍給予敵方沉重打擊。

悍馬機槍手  
然而,要操縱這種頂置機槍,需要士兵暴露身體,很容易被敵方擊中而造成傷亡。加之其位置位置較高,暴露面積大,悍馬車頂的機槍手也是敵方狙擊手最愛的目標。

悍馬機槍手  
而且M2HB機槍操作費力,對射擊技術要求較高。很多新兵不得要領,想要連續命中目標或者快速轉移火力都是很難的事情。

悍馬機槍手  
最新的M153通用遙控武器站就從一些方面彌補了它的不足。士兵只需要坐在車內就可以遙控射擊,非常方便。

悍馬機槍手  
而且射擊穩定性好,精度非常高。加之備彈量充足,火力持續性比現有的頂置機槍要強很多。

悍馬機槍手  
由於不需要士兵暴露身體,所以M153通用遙控武器站的高度得到增加,這樣在某些地形上可以不暴露車體就能夠打擊敵方。人員訓練也相對簡單,只要玩過遊戲機即可快​​速上手,節約了大筆培訓費用。

悍馬機槍手  
當然M153通用遙控武器站也還有一些不足,比如士兵無法通過屏幕判斷目標距離,視野較窄,無法快速發現側面敵人。

悍馬機槍手  
不過,最大的問題就是錢! M153通用遙控武器站價格不菲,美國陸軍肯定沒有能力為一線戰鬥部隊全部配發這樣的武器。未來,遙控武器站和頂部機槍手會同時出現在美軍戰鬥序列中。


本文出處:

http://dy.163.com/v2/article/detail/D2R8D8C10515974E.html

延伸閱讀: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戰場中悍馬車駕駛 要不要繫安全帶

美軍華裔退役士官Allen Lin:有關悍馬車的槍塔與槍手之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